陪陌生人離婚!他「什麼都不做」卻在日本爆紅 妻子支持他當空氣

陪陌生人離婚!他「什麼都不做」卻在日本爆紅 妻子支持他當空氣

陪陌生人離婚!他「什麼都不做」卻在日本爆紅 妻子支持他當空氣


資料來源: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1217/1878124.htm?from=line_et_news


    日本推特最近有一位高人氣用戶名叫「森本祥司」,他2018年辭掉出版社工作,當個「什麼都不做的人」,每天陪著其他人做日常瑣事,提供的唯一服務就是靜靜地陪伴。律師呂秋遠也關注到這名男子,於是在臉書發表個人看法,「嘿!好好活著,可以陪伴別人,就是很棒的祝福了,在2020年這時候,特別是如此。」


    呂秋遠表示,森本祥司原本是出版社員工,但日復一日的工作生活讓他很疲乏,於是2年前辭職當個「什麼都不做的人」,但並非每天無所事事待在家,而是開始了陪伴他人的人生,只要提供國分寺車站到指定地點的車資、餐點,就可以到場當個一天的陪伴員,直到最近知名度攀升,案子開始接不完,才改成收費1萬元日幣(約新台幣2714元)。


    森本祥司接過的案子包括陪媽媽遛狗、陪抓寶可夢、聽上班族抱怨、坐在櫻花樹下發呆,甚至還曾陪夫妻一起去離婚、捉姦等等。呂秋遠指出,「陪伴的工作,讓他養活了自己、出了書、漫畫、拍成了日劇,而且推特上還有27萬人追蹤」,這項工作意外讓他找到了快樂,從一次次的陪伴、傾聽中感受到自我價值,也帶給了無數人溫暖與安慰。


    不過,日本人的觀念中,成年人還是該有一份穩定工作,所以森本祥司的生活型態受到不少人質疑,妻子一開始也十分擔心,但後來選擇支持丈夫做自己快樂的事。呂秋遠認為,「他真的沒用嗎?他溫暖了很多人,怎麼會沒用」,森本祥司並非真的是個「什麼都不做的人」,曾經有個離鄉背井獨自到東京打拼的女孩,努力了很久最後還是沒能轉正職,她離開前找來森本祥司陪她度過在東京的最後一天,「森本先生就這麼陪伴她,讓她在最後留在東京的那一天,知道有人還願意聽她說話。」


    不少網友看完森本祥司的際遇後也受到鼓舞,紛紛留言,「我也想效仿他,但又怕被綁架」、「傾聽是個學問,人們總是想找到主控權,不過日本社會能提供一些意想之外的服務,也是他們社會文化走到了一個多元的空間」、「如果當過心理諮商員,才能體會這工作很難,光清理聽後的垃圾就不容易」、「這部日劇~我全看完了,他還蠻厲害!而且我也很佩服他老婆能包容他。」


心得:

    超強的創業點子
    還可以出書+漫畫 太厲害了(斜槓(副業)創業)

  只要有心處處都是商機

  人生勝利組(有錢+老婆支持)

7 thoughts on “陪陌生人離婚!他「什麼都不做」卻在日本爆紅 妻子支持他當空氣

    1. … 狠特殊的新興行業ㄟ!
      連影片都拍好了,我看了第一
      集,未完待續…

      我也狠想試一試…
      但,我話太多了…
      … 雇主大概會受不了…
      哈哈😄⋯⋯

          1. .. 想啊!

            但,不是想做…
            … 什麼都不做的事。

            以前,工作上非常不順心、不快樂的時侯,也曾想過…
            … 能不能什麼都不做,跟你ㄧ樣耍
            廢… ,但,現實是殘忍滴;沒
            有像男主角太太一樣的人支持我
            這麼做ㄚ⋯⋯

            所以,還是要繼續學習新技能,穩住自己的實力與工作經驗;一邊存💰⋯⋯,或許,哪天時機成熟了,就立🐎企做啦!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