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康寧大學1副教授兼5系主任 學生傻眼:啥都敢教

扯!康寧大學1副教授兼5系主任 學生傻眼:啥都敢教

扯!康寧大學1副教授兼5系主任 學生傻眼:啥都敢教


資料來源: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01207/UZECUTAF2FHNVDW44QKC4QZKGQ/?utm_source=line&utm_medium=social&utm_campaign=twad_social_appledaily.tw&utm_content=message


    大學退場亂象!讀者向《蘋果新聞網》投訴,本學年度起被教育部停招的康寧大學台南校區,竟讓副教授蘇志汾身兼5個系所的主任,以及副教務長2行政主管職。更令家長與學生傻眼的是,她有些課程甚至比學生還不懂,卻什麼都敢教,從休閒、餐飲、保健、美容教到時尚,嚴重影響學生受教權;校方則表示,因有些系已無學生,才會讓1人兼任5系主任,此屬學校行政自主裁量權,一切符合規定。


    不過《蘋果新聞網》調查,這5系中,僅時尚造型設計系沒學生;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砲轟,連該校老師也向他投訴,蘇志汾是編制外的專任教師,該校卻讓她擔任主管,決定該系的發展,並能參與教評會,決定編制內教師的聘任。教育部不允許兼職,該校卻讓她兼了7個職務。且她並非休閒專業,竟帶休閒管理學系的學生上實習課。種種行徑就是要逼退學生,讓學生轉學。工會曾反應這些亂象給教育部,但都遭消極處理,希望教育部能硬起來,徹底解決這種不正常退場亂象。


    投訴人向《蘋果新聞網》表示,這學期開始,校方發布台南校區新的人事命令,不少一級主管身兼一至多個行政主管職務,其中健康照護管理學系專案副教授兼主任蘇志汾,還另兼休閒管理學系、餐飲管理學系、時尚造型設計學系、保健美容學系等5系的主任外,本身又是副教務長與創新管理學院副院長,一人身兼7個學術與主管職務。


    投訴人說,蘇志汾對餐飲業完全不懂,實習訪視竟叫學生自己編。比學生還不懂這個產業,卻還大剌剌地接這些課,儼然全才領多份薪水,什麼都敢教,大賺黑心錢。有些學生原本想轉學,但是眼看都快要畢業,無奈只能忍耐繼續上下去,否則就如主任「提醒」他們的「最後一屆要被當,沒有地方重修」,面對學生處境,也不知道主管機關教育部對這種現象為何會「一無所知」。


    投訴人質疑,蘇志汾一人身兼7個主管職務,還要教授學生課程,勢必心力交瘁,如何能好好授業解惑?對學生受教權利會否造成損害?以及對於原本岌岌可危校務會否不利發展,教育部應該好好監督,以免再讓學生受到傷害。


    康寧大學主秘傅木龍表示,休管與餐飲系因原本的系主任與老師都已優離、優退,且有些系所已沒有學生,才會由蘇一人身兼多系主任,此屬學校行政自主裁量權。蘇雖身兼多職,但也僅領一份主管加給,未多領取其他主管職務津貼。且蘇兼任只是行政工作,課程與師資仍正常開課,不會影響學生受教權,也不會影響該系發展,所以基本上是符合規定的。


    傅木龍強調,康寧大學從107學年度停招後,台南校區現有學生127人,明年6月後只剩2個系,7名學生,後年就只剩進修學士班2名學生,屆時台南校區如果沒有接手者的話,土地就得歸還台糖。


    蘇志汾兼任5個系所主任共有54位學生。分別是休閒管理系日間學士班7位、進修學士班7位、碩士班3位、碩士專班2位,共計19位。健康照護管理學系日間學士班6位、進修學士班8位、碩士班6位,共計20位。餐飲管理學系日間學士班5位、進修學士班4位、碩士班5位,共計14位。保健美容學系日間學士班1位。時尚造型設計系0位。



心得:

    又讓我開眼界了,原來這是可以的

    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學問淵博

    我終於知道何謂Cost Down最高境界

3 thoughts on “扯!康寧大學1副教授兼5系主任 學生傻眼:啥都敢教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