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只存這二種金融股 每年獲利超過18%

他只存這二種金融股 每年獲利超過18%

他只存這二種金融股 每年獲利超過18%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2040/4990063?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01.銀行股(熱門程度:★★★★)

    大家第二好奇的銀行股共計11家(見圖表3-7):彰銀(2801)、京城銀(2809)、台中銀(2812)、華票(2820)、臺企銀(2834)、高雄銀(2836)、聯邦銀(2838)、遠東銀(2845)、安泰銀(2849)、王道銀行(2897)、上海商銀(5876)。

    銀行業主要從事存款及放款業務,而自開放人民幣離岸清算及人民幣存款業務以來,人民幣存匯業務成為銀行業熱銷商品,為國內銀行業額外增加利息及手續費收入。此外,國內銀行業近年來積極發展財富管理業務,其銷售商品主要為基金與保險。

    在銀行股中我比較看好京城銀,因為它在2019年華映與綠能倒閉後,提列不少呆帳來因應,造成股價大幅下滑,但未損其財務筋骨;近期獲利動能已然回復,預期2021年後可發出1.5元以上的現金股利。


02.金控股(熱門程度:★★★★★)

    大家最想知道的金控股,共有15家(見圖表3-8):華南金(2880)、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開發金(2883)、玉山金(2884)、元大金(2885)、兆豐金(2886)、台新金(2887)、新光金(2888)、國票金(2889)、永豐金(2890)、中信金(2891)、第一金(2892)、日盛金(5820)、合庫金(5880)。

    金控業旗下子公司包括銀行、壽險、證券、投信、投顧或創投等事業體,這也是為什麼我偏好金控股,因為買一家金控股,就等於把金融產業全包了。當然金控股也有獲利強弱之分,所以大家要精挑細選。

    在15檔金控股中,除了日盛金討論度較低之外,其餘14家金控在網路上都有存股族擁護。



建議依照這3個方法來挑選:

1. 過去10年獲利穩定。

    這點當然是最重要的,如果過去有過虧損,那一定要特別深入研究。因為金融股是我們作為防禦性的個股,趨吉避凶乃必要原則。

2. 殖利率>4%。

    通常我會選擇現金殖利率大於4%的股票,若出現不發股利的情況,那絕對不用考慮,因為不發股利通常會引發股價下跌,也就是既無法拿到股利,甚至賠上高額價差,對投資人是一大打擊,實在划不來。

3. 成交量>1,000張。

    近年金融股成為存股族的投資標的,所以熱門討論度較高的,不但成交量會拉高,若波動度加大,投資人也比較有機會賺到價差。選擇標的成交量至少大於1,000張,可以在產業出現非系統性利空時,避掉流動性風險,不會買不到或者賣不掉。

心得:
    分析的狠中肯,我有買華南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