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20樓較有優越感?內行揭真實利弊:有錢人都住「這層」

住20樓較有優越感?內行揭真實利弊:有錢人都住「這層」

住20樓較有優越感?內行揭真實利弊:有錢人都住「這層」


資料來源: https://www.nownews.com/news/novelty/5085621?from=nnln_push&utm_source=ln&utm_medium=nn&utm_campaign=push


    原PO發文指出,他朋友住新大樓20樓接近頂樓,對方說每次一群住戶們按電梯時,按超高樓層都會有優越感,感覺自己的房子比別人貴,他並好奇詢問大家「有人也會這樣嗎?」


    問題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論,「噗,這優越感也太廉價」、「我有一次見到鄰居,比她高12層,她買比我便宜5萬」、「安不安靜是看你鄰居」、「買同一棟大樓的level都差不多啦!有啥好優越的」。


    另還有人點出高、低樓層的優缺點,直指「高樓層搭電梯要等比較久」、「低樓層還有更慘的是水管問題相對比高樓層多」、「上面超晃風聲大電梯等很久」、「高樓層不外乎景觀好,但上下樓會比較麻煩」、「地震很可怕,不敢住高樓層」、「低樓層趕時間可以走樓梯,高樓層只能電梯慢慢搭」、「地震只是抖幾下而已,颱風天慢搖整天搖到需要吃暈車藥」、「想拉屎的時候,等電梯會很X」。


    此外,更有網友透露「我這一棟最有錢的住五樓,他就是建商」、「停電時有優越感嗎?我這棟實價最貴也五樓,有錢任性」、「你知道地主戶常是一樓嗎?」「我親戚住信義區的每棟都在5樓以下,應該是選擇安全方便」、「我認識建商住二樓,二樓還有挑高」。

2 thoughts on “住20樓較有優越感?內行揭真實利弊:有錢人都住「這層」

  1. 這3種樓層怎麼選?網笑:選最愛的遊樂設施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909/5076570?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買房學問大,最先遇到的問題就是選哪一樓層住。有網友在臉書「買房知識家(Q你的A)」PO文發問,如果想買公寓大樓,那3樓、13樓、23樓的差別在哪裡?貼文一岀,得到的回應是「地震,你就知道了」。
    許多網友在看完貼文後紛紛留言回應原PO說「最大的差別在於價格」、「樓層越高,價格也越高,甚至還有一些稅費的關係」,有網友以垃圾車的聲響妙喻「3樓聽到垃圾子母車被清潔公司清運時,會碰碰碰很大聲,13樓只有隱約的聲音,23樓只有風聲」,更有網友分析說「兩個差別,一是電梯到達的時間分別是10秒、33秒和69秒,另一個是電梯壞掉時,3樓走到小喘,13樓走到氣喘,而23樓就建議直接住摩鐵吧」。

    有網友吐槽說「為什麼不是6、16、26」、「房子都買了還問這些激盪群友的問題,有什麼幫助嗎」,不過有經驗的網友建議「3樓接近管線轉彎處可能會因為管線堵塞時在3樓爆管,到時候家裡會變得很恐怖。而13樓大家都忽略『中繼水箱』這個問題,因為有23樓可以比較,這棟樓一定會設置中繼水箱在11-14樓其中一層,不想每天生活在機器運轉中的話,千萬不要選13樓,整個會變成精神衰弱。23樓雖然大部分人都怕停電要走樓梯,但是最多一年沒幾次的停電跟3樓、13樓的缺點比較起來,23樓應該是最優的吧」。

    台灣是多地震的國家,住的越高當然晃的也越厲害,有網友說「3樓、13樓、23樓,各樓層地震搖晃的恐懼感差異很大」,一位網友更以遊樂設施搖晃的程度來形容地震時的感覺「3樓像旋轉木馬,13樓像旋轉飛椅,而23樓就是海盜船」。

  2. 買房選樓層超難?全場狂推「這樓層」:有視野又便宜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8%B2%B7%E6%88%BF%E9%81%B8%E6%A8%93%E5%B1%A4%E8%B6%85%E9%9B%A3-%E5%85%A8%E5%A0%B4%E7%8B%82%E6%8E%A8-%E9%80%99%E6%A8%93%E5%B1%A4-%E6%9C%89%E8%A6%96%E9%87%8E%E5%8F%88%E4%BE%BF%E5%AE%9C/ar-AA1fIH39?ocid=msedgdhp&pc=U531&cvid=7e9a3926b72848dbebd91f85e4b2dfdb&ei=27

    原PO接著說,2樓常見大樓有露天陽台需要加價購入,樓層低較容易有吵雜問題;4樓低單價,華人比較忌諱的樓層,主要是投資客及注重CP值的自住客購買;另外,3、5、6樓樹梢樓層戶較受歡迎,算低樓層單價較低。

    原PO接著說,13、14、15樓要留意中繼水箱,特別去查什麼是中繼水箱,常見大樓的蓄水池在一樓,透過加壓馬達將水抽取到中高樓層的中繼水箱,如高樓層需用水就從中繼水箱這邊抽取供水。

    此外,頂樓、次頂樓社區高價戶,頂樓常見問題是太陽直曬,夏天需花費較高冷氣電費。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留言寫下,「最喜歡5、6、7、8,懼高症沒法接受大於8樓的,實在太高了我靠近陽台會軟腳」、「只買頂樓不用被吵,其他錢都可以解決」、「我最近買次頂樓!的確像上面說的高樓層但又不會陽光直射,也不用擔心漏水問題」。

    綜合網友意見,最多人選擇8樓,「8樓不會太高也不會太低,數字又吉利」、「如果是我,我喜歡8樓有視野,而且和頂樓比起來相對便宜,而且這個樓層就不怕被長輩說嘴了」、「喜歡8-10樓,但只剩8樓,剛好也是吉利的數字,很看緣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