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童命危!國道暖警幫開路竟遭處分 母急上門求情道歉

一歲童命危!國道暖警幫開路竟遭處分 母急上門求情道歉

一歲童命危!國道暖警幫開路竟遭處分 母急上門求情道歉


資料來源: https://news.ebc.net.tw/news/society/228768?from=line


    一名婦人日前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感謝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八大隊古坑分隊陳姓員警,她表示,7月18日晚上準備與丈夫帶剛滿1歲的小孩從南投回台南娘家,不料,行經國道3號雲林路段時,小孩身體突然抽搐、僵硬,情況危急。

 

    當時就近向古坑分隊求救,因當地路況不熟,真的無法在第一時間趕到醫院,且當時小孩突然嚴重抖動然後就失去意識,害怕錯過急救時效,拜託值班的陳姓員警協助開道前往醫院,10多分鐘就到醫院,小孩緊急治療後已無大礙,後來丈夫向陳姓員警道謝,自己因那時心思都在小孩身上,卻忘了好好感謝員警。

 

    這名婦人日前特別將陳姓員警的善舉PO上臉書,「我由衷感謝感恩陳員警幫忙。也謝謝你為了我們幫我們開道,真的還好有你們這些人民保母的幫忙,讓我們第一時間抵達醫院。我不能讓這麼有暖心的員警與經過沒有被大家知曉。」不料,有網友留言,陳姓員警因為此事被記過處分,讓她內心難過,昨天與丈夫到古坑分隊找陳姓員警表達歉意,不過,並未遇到他。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八大隊指出,員警遇到民眾求助一定會協助處理,不過,陳姓員警當時是夜間值班,遇到求助狀況,可以馬上報告,請備勤人員代替,或撥打119,不應該沒有告知就擅離值班崗位,因此,依相關規定予以記過處分,另外,熱心幫助求援民眾解決問題,也會給予獎勵。



One thought on “一歲童命危!國道暖警幫開路竟遭處分 母急上門求情道歉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