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籍死囚於印尼監獄挖洞鑽下水道越獄 獄友:他策劃近半年

陸籍死囚於印尼監獄挖洞鑽下水道越獄 獄友:他策劃近半年

陸籍死囚於印尼監獄挖洞鑽下水道越獄 獄友:他策劃近半年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6810/4881522?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印尼當地警方近日稱,首都雅加達一所監獄近日發生越獄事件:一名面臨死刑的中國大陸籍囚犯在牢房牆上挖了一個洞,連通了下水道,從下水道越獄,目前依然在逃。警方現已將其列為頭號通緝犯。


    據外媒近日報導,當地警方表示,涉事囚犯53歲,名叫蔡長攀(音譯,Chai Chang Pan),又名蔡紀凡(音譯)。這名囚犯涉及走私冰毒,已於2017年被判處死刑。他於9月14日凌晨2點半左右越獄,在牢房的牆上挖出了一個直徑約為50至60厘米的洞。這所監獄位於雅加達郊區,該下水道一直通到監獄外面的一條路上,裡面沒有水。


    據一名囚犯透露,蔡長攀為了越獄,已經策劃了5到6個月。他挖洞所使用的工具疑是鐵具和螺絲刀。印尼監獄總局表示,蔡長攀趁牢房更換守衛的時候越獄。


    報道又指,蔡長攀因攜帶88公斤冰毒,被當地法庭判處死刑,警方還發現了他藏匿的70公斤冰毒。2017年,蔡長攀就曾經在雅加達警方拘留中心的浴室牆上打了一個洞,逃了出去。




One thought on “陸籍死囚於印尼監獄挖洞鑽下水道越獄 獄友:他策劃近半年

  1. 20笨囚犯集體挖地道越獄 鑽出洞驚見一群警察正在開會

    https://www.msn.com/zh-tw/news/other/%E8%8D%92%E8%AC%AC%E7%89%87-20%E7%AC%A8%E5%9B%9A%E7%8A%AF%E9%9B%86%E9%AB%94%E6%8C%96%E5%9C%B0%E9%81%93%E8%B6%8A%E7%8D%84-%E9%91%BD%E5%87%BA%E6%B4%9E%E9%A9%9A%E8%A6%8B%E4%B8%80%E7%BE%A4%E8%AD%A6%E5%AF%9F%E6%AD%A3%E5%9C%A8%E9%96%8B%E6%9C%83/ar-AA1nyAWF?ocid=msedgntp&pc=DCTS&cvid=ac566754fecc4cecebdb3b7e91b66810&ei=17

    委內瑞拉近期發生一宗大規模越獄事件,20名囚犯在監獄內挖出通往其他區域的地道,不巧地通向了警察集合開會的現場,囚犯們因此一一被逮捕,並關回監獄。現場還因地道狹窄使越獄者卡在洞口而出現尷尬場面,令警方不得不施以援手,一一拉出越獄者。這條荒謬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讓眾多網友笑到不支倒地。

    根據外媒報導,委內瑞拉馬拉開波監獄發生了一起集體越獄事件,20名囚犯在監獄牢房的牆壁上挖出一條通往外面的地道,當他們爬出時,不幸地與正在開會的警察面對面,導致計畫泡湯。越獄行動涉及50人,目前已全數被抓回監獄。

    報導透露,當時現場約有30多名警察,卻沒有人隨身攜帶武器控制現場,幸而囚犯們也未攜帶武器,而且由於地道太窄,每個人都被卡住動彈不得,連逃跑的機會都沒有。瘋傳的影片中可以看到,2名警察在地道口協助囚犯爬出來。

    這齣荒謬的越獄鬧劇讓網友噴飯,幸災樂禍嘲笑簡直是電影情節,「這也太像喜劇才會出現的情節了」「這也太滑稽了吧」「警察這場研討會沒有白開」「我每次看到越獄新聞都會擔心,要是洞口通錯地方了怎麼辦,結果還真有啊?」「警察需要給他們一個擁抱」。

    在 Instagram 查看影片

    https://www.instagram.com/reel/C53ytn4uS_l/?utm_source=ig_embed&utm_campaign=loading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