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大學畢謊稱高中畢」當上公務員 24年後被揭發開除

他「大學畢謊稱高中畢」當上公務員 24年後被揭發開除

他「大學畢謊稱高中畢」當上公務員 24年後被揭發開除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6812/4795896?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就業找工作常見「謊報學歷」,不過一般都是「高報」,捏造較高的學歷或是明星學校,卻少見「低報」,明明是大學畢業卻假裝只有高中畢業。一名日本男子以低報進入公家機關,過了24年才被揭發革職。

    神戶新聞報導,一名48歲的男子大學畢業,但卻「低報學歷」,謊稱自己只有高中畢業,因而得以進入神戶市水道局工作,從1996年工作至今已24年。3月時遭到匿名舉發,遭到懲戒革職。

    男子自稱當初不知道該職位的報考資格是限制高中畢業以下,以為大學畢業也可去考,所以並非刻意謊報學歷。根據該局的資料,在2006年的一項調查中,有36名公務員涉及學歷詐欺。

很多人不解為什麼要刻意限制高中畢業以下?有網友解釋是出於時代背景,當時是就業冰河期,限制高中畢是給予下層族群的就業保障,測驗的難易度也有區別;如今有大學生「上士對下士」佔據這個位子,也影響了錄用的公平正義。

One thought on “他「大學畢謊稱高中畢」當上公務員 24年後被揭發開除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