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都念法商?網神解階級差 「窮人才讀理工」真相超現實

有錢都念法商?網神解階級差 「窮人才讀理工」真相超現實

有錢都念法商?網神解階級差 「窮人才讀理工」真相超現實


資料來源: https://news.ebc.net.tw/news/living/175106


    為什麼有錢人的子弟普遍都念法、商科?」有網友在ptt發文,指他觀察國內外的政商名流,發現其子女大多都就讀法律及商業相關科系,選擇理工的反而不多,其中原因讓他相當不解。話題引發討論。


    鄉民留言揭開現實原因,指「普通人家的孩子出國念理工,有錢人家的孩子念法商,未來接班或從政才有幫助」。


    原PO近日在PTT八卦板發問,「不論國內外,政商名流的子弟普遍都是念法律、商學居多,隨便舉例:川普女兒,華頓商學院經濟學士;王雪紅,柏克萊經濟碩士;嚴凱泰,萊德大學企管系。


    中國一大票政二代去歐美也都是念法商」,反觀理工科系似乎就不是富家子弟的首選,「比較接近的只有比爾蓋茲(Bill Gates)」。


    文章曝光後,其他網友紛紛回應「技術門檻低阿」、「唸理工給人請幹嘛」、「有錢人幹嘛幫人打工」、「實業家的後代比較會念理工,金融哪種才會念法商,因為輕鬆」、「只是要地位而已,沒有必要唸理工」、「有本讓他們玩啊」、「一輩子不需要找工作,唸什麼理工」、「用錢賺錢比較快」、「簡單說就過水的」、「理工實作很吃體力」。


    另外,也有鄉民發表中肯看法,指「念商就是懂管錢跟成本,技術人員只要有錢就請得起,尤其有錢人通常不喜歡外人管帳因為涉及金流,越有錢金流越複雜,所以通常都要求自己人」、「普通人家的孩子出國念理工,有錢人家的孩子念法商,未來接班或從政才有幫助」、「因為他們知道掌握規則的人就能控制世界」。



 
心得:
了解 4種現金流現象[被動 收入 四象限] 才是王道

One thought on “有錢都念法商?網神解階級差 「窮人才讀理工」真相超現實

  1. 不當工程師!有錢人「不念電資系」 台大生揭殘酷真相:窮人才選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4%B8%8D%E7%95%B6%E5%B7%A5%E7%A8%8B%E5%B8%AB-%E6%9C%89%E9%8C%A2%E4%BA%BA-%E4%B8%8D%E5%BF%B5%E9%9B%BB%E8%B3%87%E7%B3%BB-%E5%8F%B0%E5%A4%A7%E7%94%9F%E6%8F%AD%E6%AE%98%E9%85%B7%E7%9C%9F%E7%9B%B8-%E7%AA%AE%E4%BA%BA%E6%89%8D%E9%81%B8/ar-BB1jZeDL?ocid=msedgntp&pc=DCTS&cvid=4e1ca7a0d8c643d09b41a950a8fbc903&ei=87

    一名台大學生在Dcard分享自己的觀察,電資系的學生,家庭經濟狀況多屬於中等水平,頂多小康;出身於富裕家庭的學生,偏好選擇就讀法律或是商管;而有醫師背景的學生,通常會選擇就讀醫學、牙醫學或藥學等科系。

    貼文引起熱烈討論,許多同校的學生紛紛給予回應,有人認為,富裕的學生在選擇科系時,會以興趣為優先,而非將未來的待遇作為首要考慮,直指「窮人才選科系,有錢人選興趣」;另外則有人認為,選擇法律或商管科系,更能發揮家中人脈的優勢「法律商管才能發揮高層人脈的最大價值啊!」、「家裡很有錢大多經商,要繼承家業當然念商管法最好,又輕鬆又相關」、「有背景跟人脈,讀法商賺得更輕鬆,但我不覺得法律好讀就是了,最好是讀商,超級好讀,加上有背景根本勝利到不行。」

    對比之下,一些來自電資系的學生感慨表示,如果家境允許,並不會選擇讀電資系,「要是我家有錢才不會來唸這個」、「家裡都這麼有錢了,還來賣肝幹嘛」、「講白了我就是低收入戶,沒得選早就認命了」、「因為電資背景在文化素養跟其他能力的養成上偏弱,基本上只有專業能力,講難聽點,對那些有錢人來說就是工人而已,以社會地位而言,工程師真的不算高,大家只是覺得你的工作很有錢而已。」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