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謹慎!只要不是自己之物,即勿取!勿碰!勿用—-偷盜道場常住物:十方佛菩薩,三寶都難救!】

【請謹慎!只要不是自己之物,即勿取!勿碰!勿用—-偷盜道場常住物:十方佛菩薩,三寶都難救!】

【請謹慎!只要不是自己之物,即勿取!勿碰!勿用—-偷盜道場常住物:十方佛菩薩,三寶都難救!】


南無阿彌陀佛!

        佛教道場,是十方三寶常住於世,讓十方眾生種福田之處。

        道場裡沒有標明,是跟大眾結緣的任何東西,即使是一張紙,一條線,一支香,甚至一粒米,有所需求,需向常住請示。不可不經同意,任意挪用。

      《佛說鬼問目連經》中記載:

         一個鬼問:「我經常不停的吞鐵丸,究竟是為什麼?」

目犍連尊者回答:「你在世為人時,是個沙彌,有一天,拿乾淨的水做石蜜漿。趁工作之便,偷偷把堅硬大塊的石蜜,敲打了一小塊下來,就是因為僧眾未食,而你先盜食一口,而獲得吞鐵丸的地獄之報。」(【註】石蜜:冰糖)

        

同時,常住物不可不與而取,與家眷享受!

        
證道的高僧因果難逃,更何況凡夫俗子,豈可不慎?

      
《誌公禪師因果經》的《梁武帝問志公禪師因果文》敘述:

        有位俗姓楊的師父,在寺裡修行三十年,威德高超,準備雲遊。啟程時,突然被看管山門常住之事的伽藍護法神「蛇王」一把扯住,要他清償一疋絹布!

        這位師父好奇地問:「我在山門並無過失,為何要我還布?」

蛇王說:「即使無過失,你當初在寺裡拿了一張紙,包了些果子寄奉你母親;算算至今該還絹布一疋。」

        
這位師父聽了就對蛇王說:「這世上那麼多胡作亂為,敗壞山門的不學道者,你都不去找他們,為何偏偏要找我?」

        
蛇王說:「這些人不學好,胡作亂為,就讓他們自作自受。我怎麼會不去找他們,只要等他們陽壽將盡,我就會找他們算帳,一分一毫都不放過,打他們到地獄受罪

(《觀佛三昧經》說:『盜三寶物,罪過超過殺八萬四千父母!』

華聚菩薩說:『五逆四重我也能救,盜僧物者我不能救。』

果報即是《地藏經》中,地藏菩薩對摩耶夫人說的:『若有眾生,偷竊常住財物穀米,飲食衣服,乃至一物不與取(侵損常住)者,當墮無間地獄。』

而且,地藏菩薩對若欲破用常住者,說:『億劫輪迴地獄報』)。

        罪滿罰出陽間,作種種福償還夙債,你今天如果願意入地獄,那我就不扯你!」

        
這位師父說:「那為何拿張紙,要還一絹一疋?」

        
蛇王說:「以前在靈山會上受佛囑咐,叫我看管山門常住之事,而我當時對佛發大願:

『只要是山門之物,我皆掌管看護。十方眾生,進門有數、出門註簿;日長三分、夜長七分,一日一夜對充利息!除了磚瓦成灰我才不管!』

所以,算算至今你當還絹一疋!」

        
這位法師聽完,膽碎心寒,連忙拜倒,請求蛇王寬容,立即還舍取銀三兩償還常住,然後拜辭伽藍,留下一偈,警示後人:

日打勤勞夜坐禪 
免得伽藍算飯錢 
若不依吾言警誡 
墮落地獄萬千年。

        
說完驣空而去。而,蛇王也作了一首偈:

蛇嶽靈王不可欺 
威靈顯應不思議 
昔日靈山會發誓 
莖茅寸草盡為持 
侵害山門人絕種 
偷盜常住禍相隨 
不信但觀楊和尚 
拿張紙去絹還歸 
若不填還常住去 
萬劫輪迴沒了期。

        
萬劫輪迴沒了期!所以,唐朝北台山黑山寺的當家師法愛法師,因職務上的便利,將不少四方供僧物,占為己有;在南原廣置田地,臨終前,將這一大片田產交咐愛徒明誨法師接管:

「好好耕營,不荒廢田園!」明誨法師說:「弟子省得。」

        法愛法師因罪障深重,墮入畜生道,生到其徒明誨法師住處附近一村莊的牛欄裡!

        這頭牛相當有蠻力,能獨自耕田。耕種了三十年,老了力衰又生病,不堪耕種。

        
一天,主人準備將這頭病牛和明誨法師以物易物。

        
這天晚上,明誨法師做夢夢到先師法愛法師愁容滿面,並帶著哭泣的聲音說:「我動用四方供養僧眾之物,購置田產交付給你,受牛身之報,既老且病,可惜你不知情。

        
告訴你:莊主要用來和你交換物品的那頭病牛,就是我!希望你能照我的吩咐去做。」

        
明誨法師說:「請上人指示,弟子一定聽您吩咐去做。」

     「剝去我身上的皮作成鼓,然後在上面寫上我的名字,禮誦經文時務必撞擊這個皮鼓,我才有機會脫離畜生苦!」

        
明誨法師夢醒後,鳴鐘集合僧眾宣布此事。果然,第二天莊主通報:「老牛觸樹死了!」

        
明誨法師,就依照先師的吩咐剝去死牛的皮作鼓,並寫上「僧法愛」。

        
另一方面,又賣掉南原田產,將所得之款,全數供養五台山出家眾。

更將自己所有資財為先師禮懺。之後,又將這面鼓送到五台山文殊殿。

【回向偈】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日夜吉祥】
彌陀無量光護念下
無量福報曰曰增長
福慧相隨閤家榮昌
念佛圓滿無上菩提

祈願大眾同霑法益

Ps:以上功德普皆回向原文故事作者及和所有閲讀讀者
釋道覺恭敬🈴️十
2020.3.14曰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