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盯3C眼睛乾! 這8種習慣幫你的眼睛保溼

狂盯3C眼睛乾! 這8種習慣幫你的眼睛保溼

狂盯3C眼睛乾! 這8種習慣幫你的眼睛保溼

資料來源: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7%8B%82%E7%9B%AF3C%E7%9C%BC%E7%9D%9B%E4%B9%BE%EF%BC%81+%E9%80%998%E7%A8%AE%E7%BF%92%E6%85%A3%E5%B9%AB%E4%BD%A0%E7%9A%84%E7%9C%BC%E7%9D%9B%E4%BF%9D%E6%BA%BC-Q95Xpz?utm_source=oa&utm_medium=TODAY&utm_campaign=1912240915&utm_term=1


1、多眨眼:看電腦或看書太過專心,常會因此忘了眨眼,每30分鐘應該休息一次。


2、環境保濕:長時間處在有空調的密閉空間,開冷、暖氣容易讓環境中的濕度下降,除了身邊可多放一杯水,更要注意多找空檔閉目養神,或是轉動眼球、看看遠方,避免眼睛太乾。


3、不要熬夜、晚睡:睡眠不足會讓乾眼的症狀變嚴重。


4、做好隱形眼鏡保養:建議選擇日拋式隱形眼鏡比較理想,如果考量價格,使用的是週拋、雙週拋等產品,則要注意隱形眼鏡的清潔工作。每天配戴的時間不宜過長,隱形眼鏡取下後要以藥水清洗乾淨,不能偷懶僅以生理食鹽水浸泡,並避免鏡片卡蛋白,以保持淚液、角膜的健康。


5、補充荷爾蒙:乾眼症是更年期婦女常見的困擾,可求助婦產科,在醫師評估下,適當補充荷爾蒙,有助於改善乾眼症狀。


6、補充營養素:多吃富含維生素A、C、E的天然蔬果、少吃油炸物,或補充這類營養素,可幫助緩解乾眼症狀。一些研究也顯示,魚油中的Omega-3,對眼瞼健康有益;葉黃素則有抗氧化效果,都有助於促進眼睛健康。


7、做好防曬:白天戶外活動時,眼睛應做好防曬措施,例如戴上可抗紫外線的太陽眼鏡,避免陽光直射眼睛,可減少淚液的揮發。當乾眼症狀嚴重時,戴上護目鏡可減少眼睛吹風的機會。


8、熱敷眼睛:每天熱敷可以預防乾眼、緩解不適症狀。只要利用溫熱毛巾,敷在眼睛上約10分鐘,每天至少1~2次,若有時間,一天可以做到4次。熱敷可以溶解眼瞼上堵塞的油脂,如果在熱敷之後,再搭配眼瞼的清潔,效果會更好,以生理食鹽水將這些油脂沖掉,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以及增加淚液的分泌。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