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寒百病生!5個方法讓身體不再冷,頭痛痠痛都會好

體寒百病生!5個方法讓身體不再冷,頭痛痠痛都會好

體寒百病生!5個方法讓身體不再冷,頭痛痠痛都會好


資料來源: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9%AB%94%E5%AF%92%E7%99%BE%E7%97%85%E7%94%9F%EF%BC%815%E5%80%8B%E6%96%B9%E6%B3%95%E8%AE%93%E8%BA%AB%E9%AB%94%E4%B8%8D%E5%86%8D%E5%86%B7%EF%BC%8C%E9%A0%AD%E7%97%9B%E7%97%A0%E7%97%9B%E9%83%BD%E6%9C%83%E5%A5%BD-vrE8a0

如果以下情況符合3項以上則一定要多加注意:

△體溫低於36.5度。
△早上起床很痛苦。
△肩膀經常僵硬。
△晚上腳部容易水腫。
△肌膚乾燥、食慾不振。
△冷氣經常開太強。
△經常喝冷飲。
△常喝咖啡、紅茶等富含咖啡因的飲品。


針對種種不適,川嶋朗建議透過以下方式來改善:

○常溫飲食
    無論是吃的還是喝的,川嶋朗都建議在常溫下食用,如果是放冰箱冷藏的食物,建議稍微退冰等到接近常溫再吃,放冰箱的冰水也是如此。日本石原診所院長、名醫石原結實也曾在著作中強調,部分的夏季不適、腹瀉、生理痛等問題就可能是體溫降低所導致,而喝常溫飲品有助於預防。


○睡前泡澡放鬆

    川嶋朗建議睡前可泡10分鐘38~40度溫水澡,能幫助活化副交感神經、放鬆身心,有助於提高睡眠品質。美國史丹佛大學醫學系精神科教授西野精治也推薦在睡覺前90分鐘泡40度的溫水澡,就可能有提高睡眠品質的效果。


○吃生薑、味噌湯

    川嶋朗建議平常可吃生薑、喝味噌湯,能幫助溫潤身體,有助於改善夏秋不適的症狀。日本食品醫學研究所所長平柳要也表示,生薑中成分「薑烯酚(shogaol)」能幫助溫潤身體、促進胃腸血液流動、提高身體深層體溫,能幫助改善手腳冰冷問題,另外也具備強力抗氧化作用,相當健康。


○溫暖身體

    川嶋朗建議在腹部、腰部、大腿、脖子、手腕、腳踝等處穿上保暖織物,也有保暖、防止各種不適的作用。


○避免壓力

    平常就要適時紓壓,防止壓力累積,也有促進身心健康的效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