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穿都還是好冷? 常吃8樣食物讓你從胃暖到心 [冬天 進補/抗寒/暖胃]

怎麼穿都還是好冷? 常吃8樣食物讓你從胃暖到心 [冬天 進補/抗寒/暖胃]

怎麼穿都還是好冷? 常吃8樣食物讓你從胃暖到心 [冬天 進補/抗寒/暖胃]


資料來源: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6%80%8E%E9%BA%BC%E7%A9%BF%E9%83%BD%E9%82%84%E6%98%AF%E5%A5%BD%E5%86%B7%EF%BC%9F%E5%B8%B8%E5%90%838%E6%A8%A3%E9%A3%9F%E7%89%A9%E8%AE%93%E4%BD%A0%E5%BE%9E%E8%83%83%E6%9A%96%E5%88%B0%E5%BF%83-amrD6G


1、甘溫熱性的肉類食物:如羊肉、鹿肉、牛肉等肉類,富含蛋白質、脂肪、醣類,熱量高,禦寒效果好。


2、甘溫熱性的根莖類食物:如胡蘿蔔、馬鈴薯、山藥、牛蒡、地瓜、菠菜根等根莖類蔬菜,因含有大量的鐵、錳、磷、鈣等礦物質,與禦寒肉食配合食用,不但可以增加禦寒力,還可清除肉食中多餘的膽固醇。


3、富含鐵質食物:如動物肝臟、雞肉、蛋、豆類、香菇、黑木耳、芹菜、菠菜等可多吃,與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果同食,可促進鐵質吸收,使各種營養成分能充分氧化,產生熱量,提高身體的抗寒能力。


4、辣椒:辛辣可使末梢毛細血管擴張,流向體表的血液增加,可抵禦寒冷。


5、核桃仁:能補腎強精,含脂肪40~50%,這種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和高血壓,所含糖類又能產生高熱量,含有卵磷脂和維生素E能增強細胞活性,促進造血功能。一顆核桃就是一個產熱的營養方,冬季食用有很好的防寒保暖作用。對老年氣喘、腦力減退,也有一定的防治效果。


6、栗子(板栗):甘溫補腎,腎虛怕冷而又腰膝無力者,常吃有益,與糯米一同煮粥,常吃還可治療慢性結腸炎所致的寒瀉。


7、韭菜:屬於熱性蔬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B群、鈣、磷、鐵,煮熟吃可助陽暖腎,增強禦寒能力。凡背心冷、腰膝酸冷者,常吃有不錯效果。


8、薑棗紅糖飲:用生薑10克、紅棗5枚、紅糖15克煨成湯,服用後,會頓覺全身暖和舒暢,還能防治冬天風寒感冒。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