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校校長年薪百萬沒人當? 教團:內情恐不單純

私校校長年薪百萬沒人當? 教團:內情恐不單純

私校校長年薪百萬沒人當? 教團:內情恐不單純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6885/4094485?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東方設計大學校長出缺逾八個月仍未能完成遴聘,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表示,東方設計大學7月爆出財務困難、教師研究費打三折的爭議,顯示該校董事會與代理校長治校無方,建議應效法同樣爆出財務危機、停發研究費的長榮中學董事長及校長,引咎辭職以示負責。


    尤榮輝說,同時呼籲東方務必於10月31日前以公正、公平方式完成校長遴選,不要為特定人選造橋舖路而傷害校務發展。


    東方設計大學日前聲明表示,調整研究費是為了讓學校可以在現行大環境下永續經營的預防措施,月薪3萬元以下的職員工薪俸也不變。


    尤榮輝表示,東方設計大學校長出缺逾八個月仍未能完成遴聘,表面原因似乎是因為少子化後財務困難,導致校長人選難覓,但私立大學校長薪酬優渥,年薪動輒數百萬,擔任大學校長可謂名利雙收,有志之士理應趨之若鶩,但東方設計大學卻容讓校長懸缺逾八個月,內情恐怕不單純。


    尤榮輝說,東方設計大學校長遴選歷經五次公開徵求,最近一次遴選有三名教授投件參與,9月25日的遴選會議投票結果,共11張選票中,出現六張空白票,亦即有六名遴選委員對三名候選人均表示不同意,最後遴選委員會以「三位候選人得票數均未過半」為由,拒絶依校長選聘辦法將得票較高者推舉提送董事會圈選,才導致校長至今難產。


    全國私校工會表示,三名候選人既已通過資格審查,且遴選委員會也完成投票程序,就應依規章將得票數較高者送董事會圈選出校長,而遴選委員會卻自行補充選聘辦法,增加「票數過半才推舉至董事會」的規定,顯然已逾越法定職權,且似乎有人為干預的現象,教育部不應予以尊重。


心得: 終於知道大學校長的身價了


3 thoughts on “私校校長年薪百萬沒人當? 教團:內情恐不單純

  1. 果然書中自有黃金屋:『私立大學校長薪酬優渥,年薪動輒數百萬,擔任大學校長可謂名利雙收』

  2. 原來當校長這麼賺,現在念書還來的及嗎 哈哈

    PS.記者拍那張片的『草泥馬』 是什麼意思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