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夫妻吃牛排!女兒嫌棄「沒洗澡髒髒」…媽高EQ機會教育 萬人哭:罕見家教

工地夫妻吃牛排!女兒嫌棄「沒洗澡髒髒」…媽高EQ機會教育 萬人哭:罕見家教

工地夫妻吃牛排!女兒嫌棄「沒洗澡髒髒」…媽高EQ機會教育 萬人哭:罕見家教


資料來源: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920/1539308.htm?from=line_et_news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任何一個職業都應該被尊重!一名女網友透露,日前直擊一對工地夫妻上餐廳,一名幼稚園妹妹卻驚呼「叔叔阿姨的衣服髒了,沒有先洗澡才來」,高EQ的媽媽當眾機會教育一番,短短146字讓網名網友噴淚,「很棒的家教,不會狗眼看人低!」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暖文,日前赴一家餐廳享用牛排,後方坐了一對母女檔,目測小女孩年齡約幼稚園大班,「很乖巧不會吵」,進行點餐時,恰巧有一對年輕夫妻上門,「看他們的裝扮,土水師傅。」此時,妹妹童言童語發問,「叔叔阿姨的衣服髒了,沒有先洗澡才來!」


    頓時,空氣飄散一股尷尬氛圍,媽媽卻不失禮貌,抓緊這一刻機會教育一番,「不可以這樣說人家!媽媽跟妳說,叔叔和阿姨是在幫人家蓋房子的,太陽很大也要繼續工作,因為他們怕別人沒有地方住,所以要趕快把房子蓋好,妳在學校的時候,在大太陽下,老師會叫你們趕快進教室,對不對?」只見,小女孩懂事點著頭。


    媽媽溫柔解釋,「可是叔叔阿姨不可以休息,一樣要工作,就是太熱了,所以進來吹冷氣吃東西,他們吃完了又要工作,是不是很辛苦?」聞言,小女孩一樣認真點著頭,最後媽媽做總結,「那我們可以笑人家衣服髒嗎?」而小女孩賣力搖著頭,發出稚嫩嗓音「不行~媽媽我錯了!」


    這一段短短146字,轉化為發人省思的處事道理,震撼在場所有客人,而小女孩下秒舉動,更讓原PO紅了眼眶,只見她跳下椅子,去倒兩杯紅茶,乖巧端給那對夫妻師傅,自責喊話「叔叔,阿姨辛苦了!我不該笑你們衣服髒髒,對不起~」


    突如其來的舉止,讓夫妻倆感動到無法自拔,燦笑回話「妹妹~沒關係,快去媽媽那邊吃東西了」,接著看望媽媽的方向,比個大大的讚手勢。這一幕台灣最美的風景,讓原PO也轉過身讚美,「妳的教育真好!」而媽媽堅定表示,「每個人都是需要被尊重的,我要我的孩子學會尊重別人!」




心得~ 處理 (小孩) 錯誤言行 SOP

    01.立刻制止&告知錯誤 

    02.告知道理

    03.反問(小朋友)如果按照道理,他可以做剛才的事情嗎

    04.要(小朋友)去道歉

4 thoughts on “工地夫妻吃牛排!女兒嫌棄「沒洗澡髒髒」…媽高EQ機會教育 萬人哭:罕見家教

  1. 土水師傅 賺不多 但老闆賺很多

    所以 老闆才能開賓士

    XD

    (好像搞錯方向了)

  2. 很多人嫌髒!水泥工曬「6小時薪資」 全場驚呆:缺人嗎

    https://tw.news.yahoo.com/%E5%BE%88%E5%A4%9A%E4%BA%BA%E5%AB%8C%E9%AB%92-%E6%B0%B4%E6%B3%A5%E5%B7%A5%E6%9B%AC-6%E5%B0%8F%E6%99%82%E8%96%AA%E8%B3%87-%E5%85%A8%E5%A0%B4%E9%A9%9A%E5%91%86-%E7%BC%BA%E4%BA%BA%E5%97%8E-224520504.html

    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各行各業都能在其中找到成就感,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近日,一名自稱是水泥工的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曬出自己 6 小時的工資,金額曝光讓眾人紛紛驚呆,直問「還有缺人嗎?」

    原 PO 表示,「 6 小時賺這樣不為過吧?」並曬出手中的工資, 7 張仟元鈔和 1 張五佰元鈔,總計有 7500 元。他說「做土水我驕傲喔,是合理報價,你情我願」,並強調「我家有公司行號,所以我有在繳稅」,雖然很多人都嫌髒,但覺得幫屋主完成他的要求,也是一種成就感。

    網友們一看紛紛驚呆回應「職業不分貴賤,只要是靠自己得來,不偷不搶不害人,就值得尊敬」、「賺多賺少無妨,只要是靠雙手掙乾淨的錢,都是好樣的」、「還有缺人嗎?」「上次請水電朋友做工程,一個早上 2 萬 8 , 2 個師傅,很值得尊敬」、「我做泌乳師, 6 小時才 5 張而已欸」。

    不過,也有網友不以為意表示「一天這樣的日薪,我是不信,我在工地待很久了,近十年才離開工地工班」、「距離下個工作日可以撐幾天?」「一小時我就賺 8 千了,哈哈」、「你是用承包的不要亂帶風向」。

  3. 36歲菜市場擺攤,被嘲笑「學歷低沒專長」!知情者曝驚人收入

    https://www.msn.com/zh-tw/money/topstories/36%E6%AD%B2%E8%8F%9C%E5%B8%82%E5%A0%B4%E6%93%BA%E6%94%A4-%E8%A2%AB%E5%98%B2%E7%AC%91-%E5%AD%B8%E6%AD%B7%E4%BD%8E%E6%B2%92%E5%B0%88%E9%95%B7-%E7%9F%A5%E6%83%85%E8%80%85%E6%9B%9D%E9%A9%9A%E4%BA%BA%E6%94%B6%E5%85%A5/ar-AA1kaMMq?ocid=msedgdhp&pc=DCTS&cvid=f9e7443c025c48648a885744fdc3095a&ei=10

    一名網友於臉書社團「匿名3公社」發文表示,自己目前36歲,在菜市場賣水果涼粿多年,有時會遇到求學時的同學,沒想到卻被同學嘲笑,覺得「我學歷低沒專長才會跟其他攤販淪落擺攤維生」,瞧不起做菜市場的。

    原PO說,雖然自己真的沒專長,但他從事擺攤是因為媽媽從前就是靠賣涼粿養育他跟弟弟妹妹,現在父母年邁無法做生意、擔心攤位沒人頂,因此他毅然決然地選擇接手涼粿攤。

    原PO表示,這份工作很辛苦,在被嘲笑後,讓他開始對自己沒信心,因為同學確實都在工地工作,或當作業員,或是其他行政工作,因此他發文詢問「有時在想到底是他們心態有問題,還是我比較沒用所以只能擺攤過一生」。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不需要想太多,正當生意賺錢沒有什麼好丟臉的,我個人38歲修車的黑手,也是被嘲笑過。但是,我覺得心安理得」、「接手父母的工作一點問題都沒有啊,有問題的是你那些同學跟你現在的心態,以你自己的工作為榮不要被別人帶著走」、「有些人就是看不慣別人過的比自己好,你很棒」、「我反而羨慕你,家裡就有現成的攤位讓你顧,去外面上班工作又沒比較好,職場內部怪人怪事一堆,時間也不自由」。

    也有不少人指出,其實擺攤能賺很多錢,「怎會有人蠢到看不起菜市場攤販啊,一堆人收入說出來嚇死人」、「我小時候跟父母在做路邊攤,那時同學到學校在全班面前嘲笑我…現在我在自己店面接下父母留給我的手藝,我養活全家,房子三棟,該有的都有,存款就不說了」、「菜市場老闆一堆下班開米漿(BMW)」、「以前聽過更猛的,賣豆花買五間房,超狂」、「真的,我有同學平常是賣菜的,但他是連鎖火鍋店的老闆」、「菜市場攤販中隱藏的有錢人很多」。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