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價值95億台幣的運河剛啟用!秒潰堤淹35村莊

印度價值95億台幣的運河剛啟用!秒潰堤淹35村莊

印度價值95億台幣的運河剛啟用!秒潰堤淹35村莊


資料來源: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95%E5%84%84%E9%81%8B%E6%B2%B3%E5%89%9B%E5%95%9F%E7%94%A8+%E7%A7%92%E6%BD%B0%E5%A0%A4%E6%B7%B935%E6%9D%91%E8%8E%8A-PMEDko


    印度政府花了42年、217.6億盧比(約95億元台幣),在哈扎里巴格比什努加打造一條灌溉運河,沒想到今年8月底才正式啟用14小時,運河就開始滲水塌陷,導致下游35個村莊全數淹沒。事件曝光後引起印度社會震驚,不少人紛紛質疑,政府花了這麼多時間和金錢,做出來的根本是偷工減料的「豆腐渣工程」。


    根據印度媒體報導,這條運河原本是為了向附近村莊提供灌溉用水,中間一度停工多年,直到2014年才再次複工,前後耗費了42年才終於落成,而在這漫長的修建過程中,原本計畫只要花12億盧比就能建造好的運河,政府最終卻花了217.6億盧比,金額上漲了18倍之多。


    尷尬的是,8月28日,政府官員才在當地盛大舉行運河啟用儀式,結果不到10小時,運河就開始滲水,14小時後更是直接崩裂塌陷,大水一口氣湧出,導致下游35個村莊全被淹沒,汪洋一片,宛如災難。


    報導指出,運河使用14小時就出事,當地水利部門秘書長Arun Kumar Sing聲稱,潰堤的部分是混凝土建成的,推測是老鼠築巢、啃咬,才會導致結構變得異常脆弱,最終潰堤。只不過這樣的說法還是無法讓民眾買單,不少人紛紛質疑政府在工程偷工減料,才會導致水壩如此不堪一擊。


    後來事故調查小組勘查後發現,真正的原因其實是運河調節洩水的通道被關閉,導致水壓持續上升,部分較弱的堤壩直接被沖走,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是人為所致,但印度水利部為了平息眾怒,已於本月1日將4名相關工程師停職調查。



2 thoughts on “印度價值95億台幣的運河剛啟用!秒潰堤淹35村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