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的時尚新選擇「氮氣飲」(氮氣咖啡)

餐飲業的時尚新選擇「氮氣飲」(氮氣咖啡)

餐飲業的時尚新選擇「氮氣飲」(氮氣咖啡)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7843/4010393?utm_source=moneylinemobile&utm_medium=share


    飲品界新寵兒「氮氣飲料」近期帶起一股旋風,就連便利超商、知名連鎖業者也爭相推出「氮氣咖啡」,究竟,它有什麼樣的魔力呢?氮氣是惰性氣體,可以隔絕氧氣,防止飲品氧化。因釋放大量細小的氣泡,飲品表層會產生如啤酒般綿密的泡沫,而分子會改變飲品風味,飲用口味獨特。

    而「氮氣咖啡」最為人熟之,很多人喝咖啡喜歡加奶泡,是為了讓口感更滑潤,但每日所攝取的熱量日積月累,為健康考量,許多人開始改喝氮氣咖啡。氮氣咖啡是將氮氣注入冷萃咖啡後,無須添加奶精或牛奶,喝起來有接近牛奶絲綢般的順滑、厚醇滋味,除了提升甜味外,進而達到減糖的效果,就連無糖的茶喝起來也多了點甘甜,品飲風味上的層次變化。


    位於台中的卡塔摩納貿易有限公司為專業咖啡機器設備商,引進最新「氮氣咖啡機」,利用氣體和液體的混和比率,改變分子結構,且氮氣加入了咖啡和茶飲之中,可提升飲料的甜感進而降低用糖比例,希望讓消費者品嚐最原始新鮮萃取的味道,以達健康與天然的訴求。也藉由引進這台設備,為台灣的飲品市場激出更多不一樣的火花。現階段手搖飲品牌雖多,但卻也大同小異,氮氣飲品目前於市面上比較少見,且氮氣機可運用於多項飲品,無論是一般基底茶(紅茶、綠茶)、咖啡或氣泡水,都可以自行調配混搭、開發產品設計,打造獨家的創意飲品。

    而「沉降效果」更是氮氣機一大特點,專利技術加持,讓飲品完美分層持續180秒,當分子在進行分層的過程中,顏色由淺入深,有如雲霧、瀑布般美麗,若用透明瓶盛裝,吸引顧客視覺效果更加分。店家可根據飲品需求進行調整氣液混和效果,帶來視覺與味覺上的新衝擊。


    除了適合基底茶、咖啡外,氮氣機也提供高濃度氣泡飲,為一機多品項效能,可調配出時下年輕人最喜愛的「無酒精氣泡飲」,不只拍照美觀,喝起來又帶有時尚感,夏天來一杯真的很輕爽。


    現階段合作廠商包含饗食天堂、IKEA、礁溪老爺飯店等都能見「氮氣機」蹤影。氮氣機目標族群更鎖定為連鎖餐飲集團、大型通路、飯店等業者,機器特點包含快速製杯、風味保鮮,搭配飲品未來趨勢更為餐飲業開店利器。卡塔摩納除了提供專業咖啡機器設備商外,更包含原物料、咖啡豆,及自有通路商品等,期許自己成為台灣最專業的咖啡供應商,為咖啡飲品市場帶來更多元、新穎變化。



心得:

剛才看到這一篇氮氣飲的廣告,雖然我不喝咖啡,但是感覺非常新奇,所以特別收藏+分享

想要請問有喝咖啡的各位,有喝過加有氮氣的咖啡嗎,口感真的有比較屌嗎?

PS.我記得上次新聞才說要管制這類飲品,大家是否有印象呢?

6 thoughts on “餐飲業的時尚新選擇「氮氣飲」(氮氣咖啡)

  1. 德國兩個小伙在啤酒里加了氦氣,喝了一口之後聲音秒變「蘿莉」,有點魔性……

    http://www.ifuun.com/a20176132932010/

    其實這樣的「氦氣變聲原理」十分常見,就是氦氣的共鳴頻率比空氣高,所以氦氣改變了口腔的共鳴頻率,提高了話音中的高頻成分,削弱了中低頻成分,聽起來音調變高了,也有趣了。

    不過,有一個猜想是:氮氣+啤酒、+咖啡已不再神秘,如果能把氦氣加入咖啡玩一玩,且不說能不能推廣這項新「發明」,也會是個不錯的營銷。

  2. 氮氣用於保鮮是很廣,很多食品都有加氮氣來殺菌及保鮮,但用於喝我是不清楚。氣泡水機(CO2)是可以,增加飽足感及促進腸胃魯動很有幫助。但CO2也是要用食品級的才可以

  3. 奶油起泡用一氧化二氮 將改列食品添加物

    http://www.bcc.com.tw/newsView.3354809

    手搖飲盛行,有部分飲料上所使用的漂浮奶泡並非牛奶打的奶泡,而是以奶油打成型狀較持久的奶泡,大多以一氧化二氮作為起泡的原料。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29號)預告,未來將改以食品添加物管理,對於一氧化二氮的純度規定也將提高。(戎華儀報導)

    食品起泡所用的一氧化二氮,現行規定被視為食品原料的一種,食藥署訂有「食品用一氧化二氮衛生標準」加以管理,規定純度需在97%以上。食藥署5月29號預告,未來將改列為「食品添加物」,氣體純度需達99%,製造商在產品上市前,製造、輸入需取得主管機關的查驗登記許可。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魏任廷:『本來奶油泡是奶油,奶油你要把它打成泡,其實就是需要一個起泡的氣體或是推進的氣體。過去是當一般的食品原料,所以有所謂的食品的一氧化二氮的衛生標準,所以我們現在預告,預計在109年的1月1號,那到時候就是用添加物來管理。』

    魏任廷表示,食品用的一氧化二氮,國內每年用量約3、40噸左右。新的規定食藥署將預告60天,以蒐集各界意見。

    未來食品用的一氧化二氮列為食品添加物後,製造業者若沒有依規定做產品標示,可罰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標示不實可罰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業者違反使用範圍及限量規定,可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4. … 咖啡,又有新風貌了!
    身為現代人真好,永遠有機會👀見美好新事物的產生。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