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休月領9萬!木工嘆領微薄薪水 網友超傻眼

無休月領9萬!木工嘆領微薄薪水 網友超傻眼

無休月領9萬!木工嘆領微薄薪水 網友超傻眼


資料來源: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7%84%A1%E4%BC%91%E6%9C%88%E9%A0%989%E8%90%AC+%E6%9C%A8%E5%B7%A5%E5%98%86%E9%A0%98%E5%BE%AE%E8%96%84%E8%96%AA%E6%B0%B4-l6N35g


    雖然基本工資不斷調漲,不過有些行業的薪水卻停留在原地,近日1名男網友抱怨,木工的薪資在這30年來都沒有調漲過,雖然他這個月領9萬多,但薪水卻沒有任何成長空間,讓他十分無奈。不過,不少網友看完後十分傻眼,「你11天的薪水是1個上班族1個月的薪水了」、「9萬多還嫌少啊…我連你一半都沒有」。


    近日1名從事木工的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他們這一行1天薪水是3100元,而他上個月做了滿天31天,完全沒有休假,總共領了9萬多元,看似豐厚的薪資,其實這30年來都沒有漲過,讓他感嘆地說,「永遠的3100,30年前,木工薪水,也是3100」,看著各行各業工資不斷調漲,原PO無奈地說道,「我們卻只停留在原地,總是領著微薄薪水,一天過一天」。


    貼文一出後,掀起熱議,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木工真的辛苦」、「不管怎麼說,都是血汗錢,辛苦了」、「我想改行當木工了」、「工程界沒有週休二日的……師傅辛苦了」、「勞工的薪資是拿命在換的,老了拿錢換命」,不過也有人認為,「10天是我1個月的薪水啊」、「1個月9萬多了還嫌」、「10天這薪水不錯了,很多人1個月也沒那麼多」、「你要懂得知足」、「如果這麼會抱怨,其實可以自己離職出來做」。


    另外,還有人分享,「我老闆他是木工師傅,他說以前才2千而已」、「小弟我水電機電消防保養兼修繕,1天1100」、「我老公才2100-2200(水電師父)」、「我先生自己做水電…以前他日薪最高也才2300-2500,以工來看,木工很高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啊」、「我之前做木工要噴漆還要會烙印,一天薪水才1500」、「我老公鐵工也才1800……早上5-6點上班要開車通勤外縣市,回來都晚上8-9點」。


心得:
    雖然薪水很高,但是相對也很辛苦,看來我還是繼續耍廢,安穩的領低薪比較實際


One thought on “無休月領9萬!木工嘆領微薄薪水 網友超傻眼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