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繳就能高額刷卡?信用卡專家揭密

預繳就能高額刷卡?信用卡專家揭密

預繳就能高額刷卡?信用卡專家揭密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3951623


金管會銀行局今天(25日)公開國安局人員吳宗憲之所以可以一張卡刷到645萬元,就是用「預繳」的方式高額刷卡。但信用卡專家則認為,此案預繳金額跟其財力狀況差距過大,銀行局用「預繳」來解釋,只是讓銀行在這案子中看起來合理化。


銀行實務上,一般民眾如果要買高價商品或結婚、搬家等情況,消費超過銀行給予的信用額度,會打電話到銀行臨時提高額度,而銀行會視其財務狀況給予提高的限額。另一種則是預繳一筆錢到信用卡扣款帳戶,並告知銀行消費目的跟預計消費金額,銀行會進行審核,若通過後也會規定要在幾天內,例如三天內須完成該筆刷卡交易。


一名熟悉信用卡的專家指出,信用卡條款內通常只會寫「溢繳」,另一種情況是提前繳一筆錢到帳戶,就是銀行局指的「預繳」。但就算是預繳,銀行也會視其信用狀況、財力證明等審核,依照該名國安局人員的薪水約7、8萬元,銀行給的信用額度頂多100多萬元,他就需要預繳500多萬,才有可能刷得過600多萬元。

專家說,邏輯上來講,一般民眾如果突然間預繳的金額跟其財力狀況差距很大,銀行通常會有所警惕,會主動了解刷卡用途跟資金來源。除非是用「VISA金融卡」刷卡,帳戶中有多少錢就可以刷多少錢。

專家也坦言,銀行局用「預繳」來說明這個案子並沒有多大幫助,只是讓銀行在這案子中看起來合理化,但該名國安人員的預繳金額跟其信用額度與財力狀況差距過大,案件一定還會有後續發展。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