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生小孩=現賺500萬?養兒「超狂算式」曝光 年輕人傻眼

不生小孩=現賺500萬?養兒「超狂算式」曝光 年輕人傻眼

不生小孩=現賺500萬?養兒「超狂算式」曝光 年輕人傻眼 [養小孩 費用,生小孩=炫富]


資料來源: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90723/3517216/?from=nnln_push&utm_source=ln&utm_medium=nn&utm_campaign=push


台灣「少子化」的問題日趨嚴重,根據「世界人口綜述」(World Population Review)網站日前所統計的 2019 年各國出生率排行榜,台灣在全球 200 個國家中排名吊車尾!許多年輕夫妻不敢生小孩的原因,主要就是龐大的經濟壓力,不過養一個小孩「從出生到大學畢業」實際上得花多少錢呢?一名網友日前就在 PTT 上發文,直言「不生 = 現賺 500 萬」,引發網友熱議。


綜合媒體報導,一名網友 21 日在 PTT 上以「不生小孩是否就已經先賺 500 萬了?」為題 PO 文,表示自己曾經看過新聞報導指出「養一個小孩到大學畢業要約 500 萬元」,然而他卻認為養小孩根本沒好處,「新聞一堆爭家產的,殺父母的負面新聞等,養兒防老的觀念似乎在現代已不適用…」原 PO 坦言,自己如果要離開人世,「我會把自己剩餘的財產一部分給親友幫忙辦後事,一部份給自己信得過的慈善單位,另外也會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捐出器官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做功德。」


這名網友直言:「養小孩還要花時間陪他們,研究股票的時間勢必變少,有時看錯方向賠個幾千,我都會安慰自己說,其實我已經先賺 500 萬了,賠這幾千根本不算什麼…」最後他更問道:「有人會有這樣的想法嗎?」


對此,不少網友深感贊同,留言表示:「養小孩一直都是負債啊!那種希望小孩以後能陪伴或是回饋的,生小孩的初衷就錯了」、「養小孩就是一種賭博啊!賭輸了就是養到敗家子或敗家女,運氣好一點可以養到發大財的」、「養小孩就投資,養不好就 8+9」、「只要 500 萬嗎?我怎麼覺得要 1000 萬以上…」、「沒錯,生小孩是有錢人的專利!」


不過也有許多人抱持不同看法,直言:「當一對夫婦年收入加起來有兩百萬,到退休錢扣掉花費跟買房子能剩下兩千萬,你不覺得挪五百萬養一個小孩子,人生體驗多一種也不錯嗎?」、「真正當了父母根本只希望小孩健康就好,在這邊嘴還不如去體驗看看」、「就跟沒抽菸現賺一台賓士一樣啊!所以你的賓士呢?」、「原來生小孩已經是種炫富行為了啊?」、「把小孩當投資的人真的很棒」、「養小孩很累,但回報是心理上的滿足,我養兩個一點也不後悔!」


5 thoughts on “不生小孩=現賺500萬?養兒「超狂算式」曝光 年輕人傻眼

  1. 想不到這世界上,有人的想法跟我一樣,趕快備份+分享

    PS.生小孩=炫富,好險從小我父母就教我要謙虛

    哈哈

  2. 史上最誠實分析!把小孩養到大學要花多少錢【聊時事026】380~700萬

    最後一段講得太好了:“那麼愛計較,當初就不應該生”。“全天下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心甘情願被生下來的”。身為人父,有如此認知,很不簡單。

  3. 老婆偷訂「2萬月子餐」!他氣炸秒退款:把自己當大小姐嗎?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8%80%81%E5%A9%86%E5%81%B7%E8%A8%82-2%E8%90%AC%E6%9C%88%E5%AD%90%E9%A4%90-%E4%BB%96%E6%B0%A3%E7%82%B8%E7%A7%92%E9%80%80%E6%AC%BE-%E6%8A%8A%E8%87%AA%E5%B7%B1%E7%95%B6%E5%A4%A7%E5%B0%8F%E5%A7%90%E5%97%8E/ar-BB1iWYMb?ocid=msedgntp&pc=DCTS&cvid=1f28bdc31c2e42269af55515bbf8ff03&ei=33

    不少台灣婦女生產後都會選擇到月子中心休養,又或是訂購到府居家餐,也有人會選擇讓婆婆或媽媽從旁協助。一名人夫就抱怨,老婆生小孩後偷偷瞞著他訂了價值2萬元的月子餐,被他得知後決定將這被費用退掉,老婆因此發脾氣,讓他不解嗆「難道真的把自己當做要人伺候的大小姐嗎?」,引來網友討論。

    一名人夫在臉書社團「靠北匿名」發文,他控訴老婆老婆坐月子期間,沒經過他允許就瞞著他訂了2萬的月子餐,於是他決定將該筆費用退回,想不到老婆卻為此亂發脾氣,還氣得罵他「你做飯讓我想吐」,讓他也發文反酸老婆「她難道真的把自己當做要人伺候的大小姐嗎?」。

    貼文曝光,引來網友痛批,「老婆辛苦咬牙生下孩子,月子餐才花你2萬你就哀哀叫」、「她說話算客氣了,想讓她吐的不只是飯,還是你這個人」、「付不起就別生結婚生子,將來你不能動,希望妳老婆能拿屎餵你即可」、「才20000塊就鬼叫,你實在不應該結婚生小孩」、「真的是有夠摳,20000月子餐ㄧ點都不過份好嗎」。

    也有網友分析,2萬元的月子餐已經算很低價,「2萬真的很少耶,我月子每天要吃一顆榴槤了,其它食材很花錢」、「我的月子餐花了35000,你老婆訂的好便宜」、「扯什麼大小姐,大小姐坐月子花的是20萬以上啦」、「好可憐的老婆,連2萬元的月子餐都被老公退掉」、「月子餐21+6經典餐,就花了我5萬多了,該補的還是要補阿」。

  4. 坐月子一天1萬2!他嗆「以前的人生完就上工」:現在女生太嬌貴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5%9D%90%E6%9C%88%E5%AD%90%E4%B8%80%E5%A4%A91%E8%90%AC2-%E4%BB%96%E5%97%86-%E4%BB%A5%E5%89%8D%E7%9A%84%E4%BA%BA%E7%94%9F%E5%AE%8C%E5%B0%B1%E4%B8%8A%E5%B7%A5-%E7%8F%BE%E5%9C%A8%E5%A5%B3%E7%94%9F%E5%A4%AA%E5%AC%8C%E8%B2%B4/ar-BB1kNip2?ocid=msedgntp&pc=DCTS&cvid=d261be072d284da081591ffb591c0a97&ei=21

    現在多數女生生產後都會坐月子,好好休養生息,調養身體,讓身體回到懷孕前的狀態。今(30)日,就有網友直言,以前的女生都沒在坐月子,現在的女生是否太嬌貴才需要坐月子。貼文一出,網友紛紛開罵。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上發文,好奇「為什麼女生要坐月子?」。他抱怨,現在女生生完小孩坐月子,每天都要1萬2000塊,實在不便宜。原po直言,不管是以前的媽媽,還是現在社會新聞上的未婚媽媽,許多都沒在坐月子,大多生了小孩後,在家裡休息一下就開始出門工作。對此,他質疑:「坐月子是否過於嬌貴了」。

    貼文曝光後,就掀起全網熱論「以前也都燒柴為什麼你要用瓦斯呢??」、「月子可以不坐,但老婆會埋怨一輩子,唸你40年,你覺得這錢是要花還是不要花?以前人沒有網路手機,你覺得手機要不要丟掉?」、「你一定不是產婦。只出一張嘴,誰不會」。

    女生從懷孕到生產,身體有許多重大變化,例如子宮被撐大、體內臟器位移、生產時陰道口撕裂,流失大量體力與血液等。醫學上把生產後四至六週的時間稱為「產褥期」,媽媽們要大約六週的時間,才會慢慢恢復到懷孕前的狀態,因此坐月子其實是讓媽媽能好好休息,補充足夠營養,並調整身心。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