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狀態碼[大家快来看看404的兄弟姐妹]

網頁狀態碼[大家快来看看404的兄弟姐妹]

網頁狀態碼[大家快来看看404的兄弟姐妹]


資料來源:https://mp.weixin.qq.com/s/GErDid0pfvhKxokJaTC1lA


1xx Informational(信息性狀態碼) ~~~ 接受的請求正在處理

2xx Success(成功狀態碼) ~~~ 請求正常處理完畢

3xx Redirection(重定向狀態碼) ~~~ 需要進行附加操作一完成請求

4xx Client Error (客戶端錯誤狀態碼) ~~~ 服務器無法處理請求

5xx Server Error(服務器錯誤狀態碼) ~~~ 服務器處理請求出錯


204 No Content
    該狀態碼代表服務器接收的請求已成功處理,但在返回的響應報文中不含實體的主體部分。另外,也不允許返回任何實體的主體。比如,當從瀏覽器發出請求處理後,返回204 響應,那麼瀏覽器顯示的頁面不發生更新。
    一般在只需要從客戶端往服務器發送信息,而對客戶端不需要發送新信息內容的情況下使用


206 Partial Content

    該狀態碼表示客戶端進行了範圍請求,而服務器成功執行了這部分的GET 請求。響應報文中包含由Content-Range 指定範圍的實體內


301 Moved Permanently

    永久性重定向。該狀態碼表示請求的資源已被分配了新的URI,以後應使用資源現在所指的URI。也就是說,如果已經把資源對應的URI保存為書籤了,這時應該按Location 首部字段提示的URI 重新保存。
    像下方給出的請求URI,當指定資源路徑的最後忘記添加斜杠“/”,就會產生301 狀態碼


302 Found

    臨時性重定向。該狀態碼表示請求的資源已被分配了新的URI,希望用戶(本次)能使用新的URI 訪問。
    和301 Moved Permanently 狀態碼相似,但302 狀態碼代表的資源不是被永久移動,只是臨時性質的。換句話說,已移動的資源對應的URI 將來還有可能發生改變。比如,用戶把URI 保存成書籤,但不會像301 狀態碼出現時那樣去更新書籤,而是仍舊保留返回302 狀態碼的頁面對應的URI


303 See Oth

    該狀態碼表示由於請求對應的資源存在著另一個URI,應使用GET方法定向獲取請求的資源303 狀態碼和302 Found 狀態碼有著相同的功能,但303 狀態碼明確表示客戶端應當採用GET 方法獲取資源,這點與302 狀態碼有區別。
    比如,當使用POST 方法訪問CGI 程序,其執行後的處理結果是希望客戶端能以GET 方法重定向到另一個URI 上去時,返回303 狀態碼。雖然302 Found 狀態碼也可以實現相同的功能,但這裡使用303狀態碼是最理想的。


304 Not Modified

    該狀態碼表示客戶端發送附帶條件的請求時,服務器端允許請求訪問資源,但未滿足條件的情況。304 狀態碼返回時,不包含任何響應的主體部分。304 雖然被劃分在3XX 類別中,但是和重定向沒有關係


400 Bad Request

    該狀態碼表示請求報文中存在語法錯誤。當錯誤發生時,需修改請求的內容後再次發送請求。另外,瀏覽器會像200 OK 一樣對待該狀態碼。


401 Unauthorization

    該狀態碼表示發送的請求需要有通過HTTP 認證(BASIC 認證、DIGEST 認證)的認證信息。另外若之前已進行過1 次請求,則表示用戶認證失敗。
    返回含有401 的響應必須包含一個適用於被請求資源的WWWAuthenticate 首部用以質詢(challenge)用戶信息。當瀏覽器初次接收到401 響應,會彈出認證用的對話窗


403 Forbidd

    該狀態碼表明對請求資源的訪問被服務器拒絕了。服務器端沒有必要給出拒絕的詳細理由,但如果想作說明的話,可以在實體的主體部分對原因進行描述,這樣就能讓用戶看到了。未獲得文件系統的訪問授權,訪問權限出現某些問題(從未授權的發送源IP 地址試圖訪問)等列舉的情況都可能是發生403 的原因


404 Not Found

    該狀態碼表明服務器上無法找到請求的資源。除此之外,也可以在服務器端拒絕請求且不想說明理由時使


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

    該狀態碼表明服務器端在執行請求時發生了錯誤。也有可能是Web應用存在的bug 或某些臨時的故障。


503 Service Unavailab

    該狀態碼表明服務器暫時處於超負載或正在進行停機維護,現在無法處理請求。如果事先得知解除以上狀況需要的時間,最好寫入RetryAfter 首部字段再返回給客戶


HTTP CODE VS 貓咪演示圖



2 thoughts on “網頁狀態碼[大家快来看看404的兄弟姐妹]

  1. https://zh.wikipedia.org/zh-tw/HTTP%E7%8A%B6%E6%80%81%E7%A0%81

    1xx訊息
    這一類型的狀態碼,代表請求已被接受,需要繼續處理。這類回應是臨時回應,只包含狀態行和某些可選的回應頭資訊,並以空行結束。由於HTTP/1.0協定中沒有定義任何1xx狀態碼,所以除非在某些試驗條件下,伺服器禁止向此類客戶端傳送1xx回應。[3] 這些狀態碼代表的回應都是資訊性的,標示客戶應該等待伺服器採取進一步行動。

    100 繼續
    伺服器已經接收到請求頭,並且客戶端應繼續傳送請求主體(在需要傳送身體的請求的情況下:例如,POST請求),或者如果請求已經完成,忽略這個回應。伺服器必須在請求完成後向客戶端傳送一個最終回應。要使伺服器檢查請求的頭部,客戶端必須在其初始請求中傳送Expect: 100-continue作為頭部,並在傳送正文之前接收100 Continue狀態代碼。回應代碼417期望失敗表示請求不應繼續。[2]

    101 交換協議
    伺服器已經理解了客戶端的請求,並將通過Upgrade訊息頭通知客戶端採用不同的協定來完成這個請求。在傳送完這個回應最後的空行後,伺服器將會切換到在Upgrade訊息頭中定義的那些協定。[4]
    只有在切換新的協定更有好處的時候才應該採取類似措施。例如,切換到新的HTTP版本(如HTTP/2)比舊版本更有優勢,或者切換到一個即時且同步的協定(如WebSocket)以傳送利用此類特性的資源。

    102 處理(WebDAV;RFC 2518)
    WebDAV請求可能包含許多涉及檔案操作的子請求,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完成請求。該代碼表示伺服器已經收到並正在處理請求,但無回應可用。[5]這樣可以防止客戶端逾時,並假設請求遺失。

    103 早期提示 ( RFC 8297 )
    用來在最終的HTTP訊息之前返回一些回應頭。

    2xx成功
    這一類型的狀態碼,代表請求已成功被伺服器接收、理解、並接受。[2]

    200 好
    請求已成功,請求所希望的回應頭或資料體將隨此回應返回。實際的回應將取決於所使用的請求方法。在GET請求中,回應將包含與請求的資源相對應的實體。在POST請求中,回應將包含描述或操作結果的實體。[6]

    201 已創建
    請求已經被實現,而且有一個新的資源已經依據請求的需要而建立,且其URI已經隨Location頭資訊返回。假如需要的資源無法及時建立的話,應當返回’202 Accepted’。[7]

    202 接受
    伺服器已接受請求,但尚未處理。最終該請求可能會也可能不會被執行,並且可能在處理發生時被禁止。[8]

    203 Non-Authoritative Information(自HTTP / 1.1起)
    伺服器是一個轉換代理伺服器(transforming proxy,例如網路加速器),以200 OK狀態碼為起源,但回應了原始回應的修改版本。[9][10]

    204 無內容
    伺服器成功處理了請求,沒有返回任何內容。[11]在強制門戶功能中,Wi-Fi 裝置連接到需要進行 Web 認證的 Wi-Fi 存取點時,通過存取一個能生成 HTTP 204 回應的的網站,如果能正常收到 204 回應,則代表無需 Web 認證,否則會彈出網頁瀏覽器介面,顯示出 Web 網頁認證介面用於讓使用者認證登入。

    205 重置內容
    伺服器成功處理了請求,但沒有返回任何內容。與204回應不同,此回應要求請求者重設文件視圖。[12]

    206 部分內容(RFC 7233)
    伺服器已經成功處理了部分GET請求。類似於FlashGet或者迅雷這類的HTTP下載工具都是使用此類回應實現斷點續傳或者將一個大文件分解為多個下載段同時下載。[13]

    207 多狀態(WebDAV;RFC 4918)
    代表之後的訊息體將是一個XML訊息,並且可能依照之前子請求數量的不同,包含一系列獨立的回應代碼。[14]

    208 已報告(WebDAV;RFC 5842)
    DAV繫結的成員已經在(多狀態)回應之前的部分被列舉,且未被再次包含。

    226 IM 使用(RFC 3229)
    伺服器已經滿足了對資源的請求,對實體請求的一個或多個實體操作的結果表示。[15]

    3xx重新導向
    這類狀態碼代表需要客戶端採取進一步的操作才能完成請求。通常,這些狀態碼用來重新導向,後續的請求位址(重新導向目標)在本次回應的Location域中指明。[2]

    若且唯若後續的請求所使用的方法是GET或者HEAD時,使用者瀏覽器才可以在沒有使用者介入的情況下自動提交所需要的後續請求。客戶端應當自動監測無限迴圈重新導向(例如:A→B→C→……→A或A→A),因為這會導致伺服器和客戶端大量不必要的資源消耗。按照HTTP/1.0版規範的建議,瀏覽器不應自動存取超過5次的重新導向。[16]

    300多項選擇
    被請求的資源有一系列可供選擇的回饋資訊,每個都有自己特定的位址和瀏覽器驅動的商議資訊。使用者或瀏覽器能夠自行選擇一個首選的位址進行重新導向。[17]
    除非這是一個HEAD請求,否則該回應應當包括一個資源特性及位址的列表的實體,以便使用者或瀏覽器從中選擇最合適的重新導向位址。這個實體的格式由Content-Type定義的格式所決定。瀏覽器可能根據回應的格式以及瀏覽器自身能力,自動作出最合適的選擇。當然,RFC 2616規範並沒有規定這樣的自動選擇該如何進行。
    如果伺服器本身已經有了首選的回饋選擇,那麼在Location中應當指明這個回饋的URI;瀏覽器可能會將這個Location值作為自動重新導向的位址。此外,除非額外指定,否則這個回應也是可快取的。

    301 永久搬家
    被請求的資源已永久移動到新位置,並且將來任何對此資源的參照都應該使用本回應返回的若干個URI之一。如果可能,擁有連結編輯功能的客戶端應當自動把請求的位址修改為從伺服器回饋回來的位址。[18]除非額外指定,否則這個回應也是可快取的。
    新的永久性的URI應當在回應的Location域中返回。除非這是一個HEAD請求,否則回應的實體中應當包含指向新的URI的超連結及簡短說明。
    如果這不是一個GET或者HEAD請求,那麼瀏覽器禁止自動進行重新導向,除非得到使用者的確認,因為請求的條件可能因此發生變化。
    注意:對於某些使用HTTP/1.0協定的瀏覽器,當它們傳送的POST請求得到了一個301回應的話,接下來的重新導向請求將會變成GET方式。

    302 找到
    要求客戶端執行臨時重新導向(原始描述短語為「Moved Temporarily」)。[19]由於這樣的重新導向是臨時的,客戶端應當繼續向原有位址傳送以後的請求。只有在Cache-Control或Expires中進行了指定的情況下,這個回應才是可快取的。
    新的臨時性的URI應當在回應的Location域中返回。除非這是一個HEAD請求,否則回應的實體中應當包含指向新的URI的超連結及簡短說明。
    如果這不是一個GET或者HEAD請求,那麼瀏覽器禁止自動進行重新導向,除非得到使用者的確認,因為請求的條件可能因此發生變化。
    注意:雖然RFC 1945和RFC 2068規範不允許客戶端在重新導向時改變請求的方法,但是很多現存的瀏覽器將302回應視作為303回應,並且使用GET方式存取在Location中規定的URI,而無視原先請求的方法。[20]因此狀態碼303和307被添加了進來,用以明確伺服器期待客戶端進行何種反應。[21]

    303 查看其他
    對應當前請求的回應可以在另一個URI上被找到,當回應於POST(或PUT / DELETE)接收到回應時,客戶端應該假定伺服器已經收到資料,並且應該使用單獨的GET訊息發出重新導向。[22]這個方法的存在主要是為了允許由指令碼啟用的POST請求輸出重新導向到一個新的資源。這個新的URI不是原始資源的替代參照。同時,303回應禁止被快取。當然,第二個請求(重新導向)可能被快取。
    新的URI應當在回應的Location域中返回。除非這是一個HEAD請求,否則回應的實體中應當包含指向新的URI的超連結及簡短說明。
    注意:許多HTTP/1.1版以前的瀏覽器不能正確理解303狀態。如果需要考慮與這些瀏覽器之間的互動,302狀態碼應該可以勝任,因為大多數的瀏覽器處理302回應時的方式恰恰就是上述規範要求客戶端處理303回應時應當做的。

    304 未修改
    表示資源在由請求頭中的If-Modified-Since或If-None-Match參數指定的這一版本之後,未曾被修改。在這種情況下,由於客戶端仍然具有以前下載的副本,因此不需要重新傳輸資源。[23]

    305 使用代理
    被請求的資源必須通過指定的代理才能被存取。Location域中將給出指定的代理所在的URI資訊,接收者需要重複傳送一個單獨的請求,通過這個代理才能存取相應資源。只有原始伺服器才能建立305回應。許多HTTP客戶端(像是Mozilla[24]和Internet Explorer)都沒有正確處理這種狀態代碼的回應,主要是出於安全考慮。[25]
    注意:RFC 2068中沒有明確305回應是為了重新導向一個單獨的請求,而且只能被原始伺服器建立。忽視這些限制可能導致嚴重的安全後果。

    306切換代理
    在最新版的規範中,306狀態碼已經不再被使用。最初是指「後續請求應使用指定的代理」。[26]

    307臨時重定向
    在這種情況下,請求應該與另一個URI重複,但後續的請求應仍使用原始的URI。 與302相反,當重新發出原始請求時,不允許更改請求方法。 例如,應該使用另一個POST請求來重複POST請求。[27]

    308 永久重定向 ( RFC 7538 )
    請求和所有將來的請求應該使用另一個URI重複。 307和308重複302和301的行為,但不允許HTTP方法更改。 例如,將表單提交給永久重新導向的資源可能會順利進行。[28]

    4xx客戶端錯誤
    這類的狀態碼代表了客戶端看起來可能發生了錯誤,妨礙了伺服器的處理。除非回應的是一個HEAD請求,否則伺服器就應該返回一個解釋當前錯誤狀況的實體,以及這是臨時的還是永久性的狀況。這些狀態碼適用於任何請求方法。瀏覽器應當向使用者顯示任何包含在此類錯誤回應中的實體內容。[29]

    如果錯誤發生時客戶端正在傳送資料,那麼使用TCP的伺服器實現應當仔細確保在關閉客戶端與伺服器之間的連接之前,客戶端已經收到了包含錯誤資訊的封包。如果客戶端在收到錯誤資訊後繼續向伺服器傳送資料,伺服器的TCP棧將向客戶端傳送一個重設封包,以清除該客戶端所有還未辨識的輸入緩衝,以免這些資料被伺服器上的應用程式讀取並干擾後者。

    400 錯誤請求
    由於明顯的客戶端錯誤(例如,格式錯誤的請求語法,太大的大小,無效的請求訊息或欺騙性路由請求),伺服器不能或不會處理該請求。[30]

    401 未授權(RFC 7235)
    參見:HTTP基本認證、HTTP摘要認證
    類似於403 Forbidden,401語意即「未認證」,即使用者沒有必要的憑據。[31]該狀態碼表示當前請求需要使用者驗證。該回應必須包含一個適用於被請求資源的WWW-Authenticate資訊頭用以詢問使用者資訊。客戶端可以重複提交一個包含恰當的Authorization頭資訊的請求。[32]如果當前請求已經包含了Authorization憑證,那麼401回應代表著伺服器驗證已經拒絕了那些憑證。如果401回應包含了與前一個回應相同的身分驗證詢問,且瀏覽器已經至少嘗試了一次驗證,那麼瀏覽器應當向使用者展示回應中包含的實體資訊,因為這個實體資訊中可能包含了相關診斷資訊。
    注意:當網站(通常是網站域名)禁止IP位址時,有些網站狀態碼顯示的401,表示該特定位址被拒絕存取網站。

    402 需要付款
    該狀態碼是為了將來可能的需求而預留的。該狀態碼最初的意圖可能被用作某種形式的數字現金或線上支付方案的一部分,但幾乎沒有哪家服務商使用,而且這個狀態碼通常不被使用。如果特定開發人員已超過請求的每日限制,Google Developers API會使用此狀態碼。[33]

    403 禁止
    主條目:HTTP 403
    伺服器已經理解請求,但是拒絕執行它。與401回應不同的是,身分驗證並不能提供任何幫助,而且這個請求也不應該被重複提交。如果這不是一個HEAD請求,而且伺服器希望能夠講清楚為何請求不能被執行,那麼就應該在實體內描述拒絕的原因。當然伺服器也可以返回一個404回應,假如它不希望讓客戶端獲得任何資訊。

    404 未找到
    主條目:HTTP 404
    請求失敗,請求所希望得到的資源未被在伺服器上發現,但允許使用者的後續請求。[34]沒有資訊能夠告訴使用者這個狀況到底是暫時的還是永久的。假如伺服器知道情況的話,應當使用410狀態碼來告知舊資源因為某些內部的組態機制問題,已經永久的不可用,而且沒有任何可以跳轉的位址。404這個狀態碼被廣泛應用於當伺服器不想揭示到底為何請求被拒絕或者沒有其他適合的回應可用的情況下。

    405 方法不允許
    請求行中指定的請求方法不能被用於請求相應的資源。該回應必須返回一個Allow頭資訊用以表示出當前資源能夠接受的請求方法的列表。例如,需要通過POST呈現資料的表單上的GET請求,或唯讀資源上的PUT請求。
    鑑於PUT,DELETE方法會對伺服器上的資源進行寫操作,因而絕大部分的網頁伺服器都不支援或者在預設組態下不允許上述請求方法,對於此類請求均會返回405錯誤。

    406 不可接受
    參見:內容協商
    請求的資源的內容特性無法滿足請求頭中的條件,因而無法生成回應實體,該請求不可接受。[35]
    除非這是一個HEAD請求,否則該回應就應當返回一個包含可以讓使用者或者瀏覽器從中選擇最合適的實體特性以及網址列表的實體。實體的格式由Content-Type頭中定義的媒體類型決定。瀏覽器可以根據格式及自身能力自行作出最佳選擇。但是,規範中並沒有定義任何作出此類自動選擇的標準。
    需要 407 代理認證(RFC 2617)
    與401回應類似,只不過客戶端必須在代理伺服器上進行身分驗證。[36]代理伺服器必須返回一個Proxy-Authenticate用以進行身分詢問。客戶端可以返回一個Proxy-Authorization資訊頭用以驗證。

    408 請求超時
    請求逾時。根據HTTP規範,客戶端沒有在伺服器預備等待的時間內完成一個請求的傳送,客戶端可以隨時再次提交這一請求而無需進行任何更改。[37]

    409 衝突
    表示因為請求存在衝突無法處理該請求,例如多個同步更新之間的編輯衝突。

    410 走了
    表示所請求的資源不再可用。當資源被有意地刪除並且資源應被清除時,應該使用這個。在收到410狀態碼後,使用者應停止再次請求資源。[38]但大多數伺服器端不會使用此狀態碼,而是直接使用404狀態碼。

    411 長度要求
    伺服器拒絕在沒有定義Content-Length頭的情況下接受請求。在添加了表明請求訊息體長度的有效Content-Length頭之後,客戶端可以再次提交該請求。[39]

    412 前置條件失敗(RFC 7232)
    伺服器在驗證在請求的頭欄位中給出先決條件時,沒能滿足其中的一個或多個。[40]這個狀態碼允許客戶端在取得資源時在請求的元資訊(請求頭欄位資料)中設定先決條件,以此避免該請求方法被應用到其希望的內容以外的資源上。

    413 請求實體太大(RFC 7231)
    前稱「Request Entity Too Large」,表示伺服器拒絕處理當前請求,因為該請求提交的實體資料大小超過了伺服器願意或者能夠處理的範圍。[41]此種情況下,伺服器可以關閉連接以免客戶端繼續傳送此請求。
    如果這個狀況是臨時的,伺服器應當返回一個Retry-After的回應頭,以告知客戶端可以在多少時間以後重新嘗試。

    414 Request-URI Too Long(RFC 7231)
    前稱「Request-URI Too Long」,[42]表示請求的URI長度超過了伺服器能夠解釋的長度,因此伺服器拒絕對該請求提供服務。通常將太多資料的結果編碼為GET請求的查詢字串,在這種情況下,應將其轉換為POST請求。[43]這比較少見,通常的情況包括:
    本應使用POST方法的表單提交變成了GET方法,導致查詢字串過長。
    重新導向URI「黑洞」,例如每次重新導向把舊的URI作為新的URI的一部分,導致在若干次重新導向後URI超長。
    客戶端正在嘗試利用某些伺服器中存在的安全漏洞攻擊伺服器。這類伺服器使用固定長度的緩衝讀取或操作請求的URI,當GET後的參數超過某個數值後,可能會產生緩衝區溢位,導致任意代碼被執行[44]。沒有此類漏洞的伺服器,應當返回414狀態碼。

    415 不支持的媒體類型
    對於當前請求的方法和所請求的資源,請求中提交的網際網路媒體類型並不是伺服器中所支援的格式,因此請求被拒絕。例如,客戶端將圖像上傳格式為svg,但伺服器要求圖像使用上傳格式為jpg。

    416 Requested Range Not Satisfiable(RFC 7233)
    前稱「Requested Range Not Satisfiable」。[45]客戶端已經要求檔案的一部分(Byte serving),但伺服器不能提供該部分。例如,如果客戶端要求檔案的一部分超出檔案尾端。[46]

    417 期望失敗
    在請求頭Expect中指定的預期內容無法被伺服器滿足,或者這個伺服器是一個代理服顯的證據證明在當前路由的下一個節點上,Expect的內容無法被滿足。[47]

    418 我是一個茶壺(RFC 2324)
    本操作碼是在1998年作為IETF的傳統愚人節笑話, 在RFC 2324超文字咖啡壺控制協定’中定義的,並不需要在真實的HTTP伺服器中定義。當一個控制茶壺的HTCPCP收到BREW或POST指令要求其煮咖啡時應當回傳此錯誤。[48]這個HTTP狀態碼在某些網站(包括Google.com)與項目(如Node.js、ASP.NET和Go語言)中用作彩蛋。[49]

    421 錯誤定向請求(RFC 7540)
    該請求針對的是無法產生回應的伺服器(例如因為連接重用)。[50]

    422 不可處理實體(WebDAV;RFC 4918)
    請求格式正確,但是由於含有語意錯誤,無法回應。[14]

    423 鎖定(WebDAV;RFC 4918)
    當前資源被鎖定。[14]

    424 失敗依賴(WebDAV;RFC 4918)
    由於之前的某個請求發生的錯誤,導致當前請求失敗,例如PROPPATCH。[14]

    425 太早了(RFC 8470)
    伺服器拒絕處理在Early Data中的請求,以規避可能的重放攻擊。[51]

    426 需要升級(RFC 2817)
    客戶端應切換到Upgrade頭欄位中給出的不同協定,如TLS/1.0。[14]

    需要 428 前提條件 ( RFC 6585 )
    原伺服器要求該請求滿足一定條件。這是為了防止「未更新」問題,即客戶端讀取(GET)一個資源的狀態,更改它,並將它寫(PUT)回伺服器,但這期間第三方已經在伺服器上更改了該資源的狀態,因此導致了衝突。」[52]

    429 請求過多(RFC 6585)
    使用者在給定的時間內傳送了太多的請求。旨在用於網路限速。[52]

    431 請求頭字段太大(RFC 6585)
    伺服器不願處理請求,因為一個或多個頭欄位過大。[52]

    440 登錄超時
    客戶端session逾時失效,需要重新登入。

    451 因法律原因不可用
    主條目:HTTP 451
    該存取因法律的要求而被拒絕,由IETF在2015核准後新增加。[53][54][55]

    5xx伺服器錯誤
    表示伺服器無法完成明顯有效的請求。[56]這類狀態碼代表了伺服器在處理請求的過程中有錯誤或者異常狀態發生,也有可能是伺服器意識到以當前的軟硬體資源無法完成對請求的處理。除非這是一個HEAD請求,否則伺服器應當包含一個解釋當前錯誤狀態以及這個狀況是臨時的還是永久的解釋資訊實體。瀏覽器應當向使用者展示任何在當前回應中被包含的實體。這些狀態碼適用於任何回應方法。[57]

    500內部服務器錯誤
    通用錯誤訊息,伺服器遇到了一個未曾預料的狀況,導致了它無法完成對請求的處理。沒有給出具體錯誤資訊。[58]

    501 未實施
    伺服器不支援當前請求所需要的某個功能。當伺服器無法辨識請求的方法,並且無法支援其對任何資源的請求。[59](例如,網路服務API的新功能)

    502錯誤的網關
    作為閘道器或者代理工作的伺服器嘗試執行請求時,從上游伺服器接收到無效的回應。[60]

    503服務不可用
    由於臨時的伺服器維護或者過載,伺服器當前無法處理請求。這個狀況是暫時的,並且將在一段時間以後恢復。[61]如果能夠預計延遲時間,那麼回應中可以包含一個Retry-After頭用以標明這個延遲時間。如果沒有給出這個Retry-After資訊,那麼客戶端應當以處理500回應的方式處理它。

    504網關超時
    作為閘道器或者代理工作的伺服器嘗試執行請求時,未能及時從上游伺服器(URI標識出的伺服器,例如HTTP、FTP、LDAP)或者輔助伺服器(例如DNS)收到回應。[62]
    注意:某些代理伺服器在DNS查詢逾時時會返回400或者500錯誤。

    505 不支持 HTTP 版本
    伺服器不支援,或者拒絕支援在請求中使用的HTTP版本。[63]這暗示著伺服器不能或不願使用與客戶端相同的版本。回應中應當包含一個描述了為何版本不被支援以及伺服器支援哪些協定的實體。

    506 Variant Also Negotiates(RFC 2295)
    由《透明內容協商協定》(RFC 2295)擴充,代表伺服器存在內部組態錯誤,[64]被請求的協商變元資源被組態為在透明內容協商中使用自己,因此在一個協商處理中不是一個合適的重點。

    507 存儲空間不足(WebDAV;RFC 4918)
    伺服器無法儲存完成請求所必須的內容。這個狀況被認為是臨時的。[14]

    508 Loop Detected (WebDAV;RFC 5842)
    伺服器在處理請求時陷入無窮迴圈。 (可代替 208狀態碼)

    510 未擴展(RFC 2774)
    取得資源所需要的策略並沒有被滿足。[65]

    需要 511 網絡身份驗證(RFC 6585)
    客戶端需要進行身分驗證才能獲得網路存取權限,旨在限制使用者群存取特定網路。(例如連接WiFi熱點時的強制網路門戶)[52]
    非官方狀態碼

    第420章 增強你的冷靜
    Twitter Search與Trends API在客戶端被限速的情況下返回。

    444 沒有反應
    Nginx上HTTP伺服器擴展。伺服器不向客戶端返回任何資訊,並關閉連接(有助於阻止惡意軟體)。

    450 被 Windows 家長控制阻止
    這是一個由Windows家庭控制(Microsoft)HTTP阻止的450狀態代碼的範例,用於資訊和測試。

    494 請求標頭太大
    在錯誤代碼431提出之前Nginx上使用的擴充HTTP代碼。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