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做的脆蘿蔔,酸甜微辣,清脆爽口,腌一次能吃半個月

自家做的脆蘿蔔,酸甜微辣,清脆爽口,腌一次能吃半個月

自家做的脆蘿蔔,酸甜微辣,清脆爽口,腌一次能吃半個月


資料來源:http://www.readthis.one/post01251301033476?u=37&utm_source=line&utm_medium=938473339498052&utm_campaign=int


材料:大蘿蔔1個、小米椒5個、醋40ml、糖50g、鹽10g。米醋和糖的比例可以按自己對酸甜的喜好來配比調整。它們的作用主要是腌制入味,並不是全部吸收了,所以使用的分量要只多不少哦!


1.白蘿蔔去皮,也可以保留。然後按自己的喜好切成條狀或者片狀,不過,你不要把白蘿蔔切得太薄,不然就沒了脆爽的口感。


2.撒上10g鹽攪拌均勻,腌制大約半小時,使得白蘿蔔軟化脫水去辛辣。腌制好后,把鹽水倒掉,不嫌麻煩的話可以用涼白開或純凈水清晰一遍。


3.加入小米椒、鹽、白醋。上一步驟沒有經過清洗的白蘿蔔可以不用加鹽,經過清洗之後,只要加一小勺鹽就可以,不要太多;


4.混合攪拌下;


5.把蘿蔔倒進密封的保鮮盒或玻璃罐,使用之前用沸水燙過殺殺菌,保存效果會更好。


6.放進冰箱冷藏保存,腌幾個小時就可以吃了,隔一天後的白蘿蔔更好吃哦!由於我用的白醋跟糖的量不算多,沒有將白蘿蔔全部浸泡在液體中,所以偶爾我會拿出來晃一晃均勻,吃的時候我喜歡從底部吃;


7.這是隔天后白蘿蔔的狀態,又縮水了些。每次吃的時候取出一部分,然後放回冰箱,隨著腌制時間延長,越到最後越好吃。


8.酸甜微辣。脆爽可口,解膩助消化,簡單又美好的開胃小菜,怎麼能錯過呢?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