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英文E-mail

商用英文E-mail

商用英文E-mail


資料來源: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2039&utm_source=line&utm_medium=dailypost&utm_campaign=cjeditor-line-dailypost-cjeditor

https://tw.blog.voicetube.com/archives/44523
https://www.tutorabc.com.cn/About/NewsDetail/6737.html

寫信前 

    ● Plan before you write 事先規劃好 

        在寫 email 前,務必事先想好要寫的重點事項,並且將其按照邏輯順序排好。 信中 

    ● Subject─Keep it simple and clear 主旨─保持簡單明瞭 

        主旨可以說是最重要的。

        太冗長或者不清楚的信件主旨容易遭到忽略或是刪除。

        但要注意,過度使用 Urgent(緊急)等字樣或者以特殊標點符號來標記,常會得到反效果唷!

信中 
    ● Subject─Keep it simple and clear 主旨─保持簡單明瞭 主旨可以說是最重要的。
        太冗長或者不清楚的信件主旨容易遭到忽略或是刪除。
        但要注意,過度使用 Urgent(緊急)等字樣或者以特殊標點符號來標記,常會得到反效果唷! 
    

    ● Salutation─A good first impression 招呼─好的第一印象 

        通常都會以 Dear XXX 作為開頭。

        然而這邊要特別注意的一點是,男生務必稱呼為 Mr.,女生務必稱呼為 Ms.。
        如果你可以 100% 確定對方為女生且已婚,則可以用 Mrs.。
        EX:簡單的範例:Dear Mr. Wu,(親愛的吳先生:)

    ● Body─Be concise and clear 本文─要簡潔和明確 
        記住一個守則,信愈容易讀愈好!段落分明、句子精簡和用詞清楚不要模稜兩可都是一定要做到的。
        有問題可以條列式直接詢問。重點關鍵字可以適時用不同顏色或者粗體字來標示。
        可多用 first、second、next、finally 來區分每個段落的邏輯順序。

信尾
    ● Closing Remarks 結尾備註
        EX:
        I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soon. 期待很快聽到您的消息。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reply. 期待您的回覆。 
        If you have any other questions,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與我聯絡。
    
sign-offs 結尾用語
    信快寫完了,最後就是結尾用語囉!如同中文信件的「敬上」、「謹上」等,英文信件也有分正式跟非正式兩類,建議大家依收件者與自己的關係,以及信件內容的正式性來決定要使用哪一類,以下提供常見的基本用語。

    正式
        Sincerely,
        Thank you,
        Yours truly,
        Warm wishes,
        Sincerely yours,
        Respectfully yours,
    非正式
        Best,
        Thanks,
        Warmly,
        Cheers,
        Regards,
        Take care,
        Best wishes,     

小提醒─日期
    10/01/2018 ->因此最保險的方式是將月份以:Jan.、Feb.、Mar.、Apr.、May、Jun.、Jul.、Aug.、Sept.、Oct.、Nov.、Dec. 來表示。
    -> Oct. 01th, 2018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