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六大「血管衛士」[避免心血管病的食物]

常見的六大「血管衛士」[避免心血管病的食物]

常見的六大「血管衛士」[避免心血管病的食物]

資料來源: http://www.readthis.one/post10253971026969?u=37&utm_source=line&utm_medium=How01Com


1. 玉米:軟化血管

    玉米能健脾利濕、調中和胃。玉米中亞油酸含量較高,有助於脂肪和膽固醇的正常代謝;玉米含有大量纖維素,也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濃度,軟化血管,起到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2. 洋蔥:擴張血管

    洋蔥含有前列腺素,有擴張血管、降低血壓、降低血脂的功能;含有類黃酮物質,和蒜一起吃,「疏通」血管的功效特別好。


3. 燕麥:給血液「減肥」

    燕麥不僅可以給脂肪減肥,還可以給血液「減肥」,燕麥中含有水溶性膳食纖維、皂甙、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鎂酚酸類物質等,這些物質可以降血糖、降膽固醇、減肥、抗氧化,維持血液的健康。


4. 黑木耳:清潔血液

    黑木耳有抗血小板聚集和抗凝血作用,能減少血液凝集,防止血栓形成,延緩動脈硬化的發生與發展。


5. 綠茶:保護血管

    綠茶中的茶多酚是茶葉中的主要物質,可以防止微血管壁破裂出血,還可以降低膽固醇,抑制動脈粥樣硬化。


6. 花生:稀釋血液

    花生中含有活性很強的白藜蘆醇,具有抗氧化和稀釋血液的功效,能降低血小板聚集;而花生油脂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具有清理血管壁的作用,還能幫助軟化血管、控制血壓和血脂。


PS.我覺得捐血最直接

One thought on “常見的六大「血管衛士」[避免心血管病的食物]

  1. 保護心血管食物: [劉馥萱營養師]

    https://www.msn.com/zh-tw/health/topic/%E5%A4%A9%E5%86%B7%E6%98%93%E5%BF%83%E6%A2%97-%E7%87%9F%E9%A4%8A%E5%B8%AB%E6%9B%9D4%E9%A3%9F%E7%89%A9%E4%BF%9D%E8%AD%B7%E5%BF%83%E8%A1%80%E7%AE%A1-%E9%80%99%E8%94%AC%E8%8F%9C-%E6%9C%80%E6%9C%89%E6%95%88/ar-AA1lItXL?ocid=msedgdhp&pc=DCTS&cvid=bef6c5eddd7f4592953b565a14d3c62e&ei=34

    1.無調味綜合堅果 ~ 堅果種子富含較高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植物固醇、蛋白質、酚類化合物,能幫助體內抗發炎,降低體內血脂肪,改善血管內皮功能,維持心血管健康。不過要特別注意,應選擇未經加工或帶皮的堅果,才含有較高的抗氧化劑。

    2.大蒜 ~ 大蒜中的蒜素、大蒜烯能抑制血小板凝集,亦能抑制膽固醇合成,預防氧化的膽固醇卡在血管內皮,影響血管通透性,其所富含的楊梅素也能幫助控制血糖,減少體內發炎反應。

    3.洋蔥 ~ 洋蔥中的榭皮素、山奈酚是很好的抗氧化劑,能清除血管自由基,保持血管彈性,辛香料裡有豐富的植化素、抗氧化劑,除了保護心血管也能幫助提高免疫力。

    4.蔬果 ~ 多種顏色的蔬果提供大量膳食纖維、益生質能提供腸道好菌生長,進而提高免疫力,也有大量植化素,能有效清除血管中自由基,保護血管暢通和彈性,如空心菜類黃酮素、榭皮素;芹菜的芹菜素、香豆素,能抑制血小板凝集和阻止血栓發生,菠菜富含多種抗氧化劑,當中的葉酸能降低血液中同半胱胺酸濃度,降低血管的氧化傷害,保護心血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