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氣象局長神解「治水A錢三部曲」「淹水三部曲」 網讚中肯:還好退休了

前氣象局長神解「治水A錢三部曲」「淹水三部曲」 網讚中肯:還好退休了

前氣象局長神解「治水A錢三部曲」「淹水三部曲」 網讚中肯:還好退休了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441/3332186?line=y


暴雨襲擊南台灣,高雄、台南、嘉義等地區成水鄉澤國,部分地區積水四天仍未退,一一戳破「治水有功」的假象。前氣象局局長辛在勤在臉書嘲諷淹水、治水各有三部曲,質疑每次檢討淹水「為什麼沒人探討雨水為什麼排不掉?」,官員不管治水花了多少錢、有沒效果,仍自稱「治水功臣」,精辟見解「突破盲腸」,網友大讚「最中肯發言」。

823水災南台灣已泡水數日,前氣象局局長辛在勤25日在臉書PO文,指出「淹水、治水三部曲」。他表示「淹水三部曲」為「雨下太大了、不知道會下這麼大、預警報太不準」,質疑「預報準了就不淹?知道就不淹?無俚頭的修理預警報就不淹了?、「為何什麼沒人探討雨水為什麼排不掉?」

至於「治水三部曲」為「錢來啦、錢快來啦、錢快撥來啦」,認為提到治水,政治人物第一想法就是快給錢,而且「別管我怎麼用,反正台灣錢多,反正下次還會淹,反正會淹到別個地方,好家在,我還是治水功臣哪,別管我用了多少錢好嗎!」

對於辛在勤的見解,網友大讚「神啊」、「今日最中肯發言」、「你怎麼把秘密都說出來,下次要怎麼用啦」、「垃圾政客不意外!A錢!A錢!再A錢!」,每次遇風災雨災,氣象局常被政治人物指「預報不準」,成為代罪羔羊,網友笑前局長「今天是正常能量釋放」、「您知道的太多了」、「只能說還好你退休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