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七月機車上被放紅包 網友警告可能比冥婚更可怕

逢七月機車上被放紅包 網友警告可能比冥婚更可怕

逢七月機車上被放紅包 網友警告可能比冥婚更可怕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8864/3318003?line=y

台灣民間習俗中,家中若有單身女子過世,家人為了幫其尋找冥婚對象,會在路上放置紅包,等待有緣人出現拾起,不過現在有民眾發現自己的機車上被放了一包紅包,讓他覺得很不舒服,PO上網路想問問網友們該怎麼處理?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貼出一張照片並寫道,自己把機車停在新生高架橋下的停車格,在取車時發現安全帽下被放著一包紅包,照片上紅包對折,裡頭似乎也裝有東西,讓他看了很不舒服,原PO說「不管放紅包的用意是什麼,深深覺得這都是很沒道德的事」。

許多網友開玩笑的說「恭喜,你要娶老婆了」、「真的是太壞了,要放也放薪資袋」、「新招!假冥婚真詐騙」、「找流浪漢或遊民來撿,然後拆帳」、「少年ㄟ別跟錢過不去,時機歹歹,錢難賺」、「我以前跟我女友遇過這情況,先叫女友撿起來就沒事了,然後一起去大吃大喝」。也有人建議「千萬別動紅包,拍照後然後報警,警察來了,主人就回冒出來了」、「手不要去碰,車斜一邊讓它掉下去,車直接騎走就好,怕是習俗那方面就回家前去超商走走就好」、「拿去廟裡拜拜,然後捐去小7還是哪邊的愛心箱,我之前都這樣做」。

不過也有網友正面思考,「你確定你的車沒發生什麼意外?說不定是修車費」、「會不會是刮到你的車,塞紅包給你,以表歉意」。更有人警告的說「也有可能對方要轉運,裡面會放錢,把不好的運過給別人」、「遇到改運的,比冥婚還要衰一百倍!」

有網友詢問最後怎麼處理?原PO表示他將紅包撥到地上,然後到廟裡拜拜求平安。

心得:
    這建議讚「手不要去碰,車斜一邊讓它掉下去,車直接騎走就好,怕是習俗那方面就回家前去超商走走就好」或者 「千萬別動紅包,拍照後然後報警,警察來了,主人就回冒出來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