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癬 VS 頭皮屑

頭皮癬 VS 頭皮屑

頭皮癬 VS 頭皮屑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548810
https://www.ttv.com.tw/lohas/view/15785

 

結論: 皮癢又掉屑 不是頭皮屑是乾癬

 

一般黴菌孳生的「癬」,是一種具傳染性的皮膚病,予以適當治療之下,可以完全康復但乾癬是一種慢性皮膚病,控制得宜的病人可以與此病和平共處,雖然因患部皮膚有癬狀皮屑影響外觀,但並不會傳染。

季節變化造成脫屑情況異常嚴重,走到哪裡,屑就掉到哪裡,甚至發紅、發癢,造成病患很大的困擾,使用抗屑洗髮精也沒用。經仔細檢查後發現病患頭皮處有非常厚的銀白色皮屑,實際上是頭皮乾癬,而不是頭皮屑

乾癬會隨天氣變冷而惡化,另外抽菸、喝酒、感冒、壓力大及作息不正常也會使乾癬病情惡化,乾癬患者應盡量避免。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