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樹精油用途】

【茶樹精油用途】

【茶樹精油用途】

 

資料來源: http://baike.baidu.com/view/462187.htmhttps://www.facebook.com/notes/perths-key-%E6%A0%A2%E5%8F%B8%E9%87%91-%E5%8E%9F%E5%91%B3%E7%B4%94%E9%A6%99%E4%BF%9D%E9%A4%8A%E5%93%81%E7%89%8C/%E8%8C%B6%E6%A8%B9%E7%B2%BE%E6%B2%B9-%E6%BA%AB%E5%92%8C%E6%AE%BA%E8%8F%8C%E5%8A%9B%E7%94%A8%E9%80%94%E6%9C%80%E5%BB%A3%E6%98%AF%E8%82%8C%E8%86%9A%E8%AD%B7%E7%90%86%E8%88%87%E5%B1%85%E5%AE%B6%E6%B8%85%E6%BD%94%E6%9C%80%E4%BD%B3%E7%B2%BE%E6%B2%B9/10150158460452341/ 

 

 

蚊蟲咬傷 – 於患部擦1-2滴茶樹精油,記得不要揉。

 

青春痘 – 茶樹精油的抗菌消炎作用,能快速滲透毛囊進行調理,於青春痘部位,一次點1~2滴茶樹精油,少量多次使用。

 

外傷 – 茶樹精油有天然止血的功用,且滲透力佳,又可以消炎舒緩,於患部擦1~2滴茶樹精油,傷口可以快速癒合,並預防細菌再次感染。

 

頭皮屑 – 建議使用含有茶樹精油成分的洗髮精,或在洗完後頭髮未吹乾前,在頭皮上滴10滴茶樹精油,效果最佳,但塗抹時不要大力揉、按。

 

脂漏性皮膚炎(或腹股溝癬) – 最常發生在頭皮、脖子、背部、跨下,建議使用含有茶樹精油的沐浴乳洗淨,再於患部塗抹茶樹精油,並稍加按摩,因為茶樹精油的抗菌舒緩作用及天然滲透力,能讓紅、腫、癢緩和下來。

 

燙傷 – 小燙傷時可於冰敷或冷水沖泡後,再於患部擦1-2滴茶樹精油,幫助消炎。

 

鼻塞、任何呼吸道問題 – 準備一碗沸水,滴數滴茶樹精油,閉眼並距離30公分,用鼻子吸入蒸氣至少五分鐘,使呼吸順暢,進而頭腦清新。

 

牙齦炎、牙齒痛 – 在一杯溫開水中加入1-2滴茶樹精油,以之漱口。 或者以棉花棒沾点茶树精油,直接涂抹患部,可立即消除不适。

 

肌肉酸痛 – 洗澡時,於熱水滴入10滴茶樹精油,浸泡至少10分鐘,泡澡後,再用茶樹精油塗抹酸痛部位。

 

空氣清淨 – 可滴幾滴茶樹精油作熏香使用,讓香氣在室內瀰漫5~10分鐘,以淨化空氣中的細菌、病毒和蚊蟲。

 

消除異味、殺菌 – 將2滴茶樹精油加入100毫升的水,充分搖動使之混合後,再噴灑於有異味的地方。

 

家庭清潔 – 在一統清水中加入茶樹精油6滴,可用來洗抹布、碗盤、擦地板、擦桌子…等,有助於殺菌,並消除污垢。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