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機器學習(模式識別),深度學習的區別與聯系

AI,機器學習(模式識別),深度學習的區別與聯系

AI,機器學習(模式識別),深度學習的區別與聯系

 

資料來源: https://blog.csdn.net/u010665216/article/details/77945386

 

關聯:
    人工智能是最早出現的,也是最大、最外側的同心圓;其次是機器學習,稍晚一點;最內側,是深度學習。

 

機器學習(一種實現人工智能的方法)
    人們開始意識到一種可以更有效地搆建模式識別算法的方法,那就是用數據(可以通過廉價勞動力釆集獲得)去替換專家(具有很多圖像方面知識的人)。因此,我們搜集大量的人臉和非人臉圖像,再選擇一個算法,然后沖着咖啡、曬着太陽,等着計算機完成對這些圖像的學習。這就是機器學習的思想。

 

    
深度學習(一種實現機器學習的技術)
    人工神經網絡(Artificial Neural Networks)是早期機器學習中的一個重要的算法,曆經數十年風風雨雨。神經網絡的原理是受我們大腦的生理結搆——互相交叉相連的神經元啟發。但與大腦中一個神經元可以連接一定距離內的任意神經元不同,人工神經網絡具有離散的層、連接和數據傳播的方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