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也分階級!富人最低門檻2500萬美金(7.5億台幣)

有錢也分階級!富人最低門檻2500萬美金(7.5億台幣)

有錢也分階級!富人最低門檻2500萬美金(7.5億台幣)


資料來源: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6%9C%89%E9%8C%A2%E4%B9%9F%E5%88%86%E9%9A%8E%E7%B4%9A%EF%BC%81%E5%AF%8C%E4%BA%BA%E6%9C%80%E4%BD%8E%E9%96%80%E6%AA%BB7+5%E5%84%84-0YxOJp


現今社會貧富差距逐漸拉大,尤其是站在金字塔頂端的有錢人更是口袋滿滿!但到底擁有多少資產才可以稱作「富人」?彭博撰文分析,跨入富人階級的最低標準為資產2500萬美金(約7.5億台幣),即使這份資產在1、2年深陷虧掃、賠錢的狀況下,還能夠過著維持生活品質的好日子,就能擠入富人行列。

但是富人也是有分階級,報導比喻,可用資產2500萬美元只是進入這階級的入場券,這些人算是坐在「經濟艙」,那些擁有可用1億美元資產的富人則坐在「商務艙」,而可用資產破10億美元的富豪就不用跟大家人擠人,直接坐上自己的私人飛機。現代社會成M型化發展,貧者愈貧、富者愈富,而有錢人與真正有錢人的差距也愈拉愈大,報導指出,很大程度是因為股市的行情影響,以及各地私人企業所帶來的財富落差。






心得:

有錢任性,沒錢認命 [有錢講話大聲,沒錢做人命(台語)]

我的年薪才50萬台幣(未扣勞健保),看來我只能當超級貧民,所以我連飛機都沒搭過是很合理的,你呢?

6 thoughts on “有錢也分階級!富人最低門檻2500萬美金(7.5億台幣)

  1. 我認為父輩要15億以上身家

    小孩才能自稱富二代 定義

    畢竟要考慮父親要有敗光1/2

    剩下才留給你的心理準備

  2. 台灣滿街有錢人「資產超過2800萬」 低於這數字就算窮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nXN3O6x?utm_source=lineshare

    王浩宇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家庭大多數落在全球1%至10%有錢,領基本薪資者也至少在前20%。這一說法引起了許多網友熱議,並引發對於台灣財富分配情況的討論。

    根據王浩宇的分析,如果一個人的資產超過了279.5萬台幣,那麼他已經是全球最富有的10%;而如果一個人擁有超過2800萬台幣的資產,包括現金、股票和房地產等,那麼他就成為了全球最富有的1%。

    在台灣,由於許多長者擁有自己的房地產,因此他們的資產都超過了2800萬台幣。根據自用住宅的比例,光是六都就超過400萬人為1%有錢人。

    王浩宇進一步解釋,百萬美元富豪在台灣佔人口比例的2.64%,約有609,000人,相當於全球1%有錢;台灣每人平均財富為23萬8,862美元(約合717萬新台幣),而每人財富中位數為9萬3,044美元(約合279萬新台幣),相當於台灣50%人口全球10%有錢。

    王浩宇宣稱,如果你的所有資產(扣除負債)低於279萬元(約合83,000美元),那麼台灣就有一半的人比你有錢,你在台灣就算比較貧窮的一半。而剩下的多數台灣人,資產大概是在1萬美元到9萬美元之間,相當於全球前20%。關於台灣的財富分配,王浩宇表示,這就是事實,希望大家可以研究一下自己的狀況。

    不少網友看了後就指出,「這下知道自己多窮了」、「我30出頭,快達到平均數字了」、「對不起我拖累平均了」、「臺灣每人平均財富717萬新台幣??這只是說明貧富差距非常超級大吧」、「平均財富是最大的謊言,把我跟郭台銘的錢平均起來我就是有錢人嗎」。

    王浩宇臉書全文:
    關於台灣的財富分配

    #百萬美元富豪,佔台灣人口的2.64%,差不多有60萬9000人。

    相當於全球1%有錢。

    _

    #台灣每人平均財富為238,862 USD,大約是717萬新台幣。

    #台灣每人財富中位數為93,044 USD,大約是279萬新台幣。

    相當於50%人口全球10%有錢。

    如果你的所有資產(扣除負債)低於279萬,那台灣就有一半的人比你有錢,你在台灣就算比較貧窮的一半。

    至於剩下的多數台灣人,資產大概是在1萬美金到9萬美金之間,相當於全球前20%。台灣人的財富分配,準確來說就是如此。

    大家可以研究一下自己的狀況。

  3. 她放生初戀「爽嫁富三代」!結婚6年淒涼下場曝光:真的端不起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5%A5%B9%E6%94%BE%E7%94%9F%E5%88%9D%E6%88%80-%E7%88%BD%E5%AB%81%E5%AF%8C%E4%B8%89%E4%BB%A3-%E7%B5%90%E5%A9%9A6%E5%B9%B4%E6%B7%92%E6%B6%BC%E4%B8%8B%E5%A0%B4%E6%9B%9D%E5%85%89-%E7%9C%9F%E7%9A%84%E7%AB%AF%E4%B8%8D%E8%B5%B7/ar-AA1cz62Q?ocid=msedgntp&pc=U531&cvid=7e0c78406f554c86b536be05bc496c1b&ei=7

    一名人妻發文表示,自己當初放棄和初戀的戀情,嫁給了追她的富三代,原以為之後會過著童話般的生活,但實際嫁進去6年後卻悔不當初,直呼「我在這裡規勸一些想嫁進豪門的傻女人,她們的飯碗我們真的端不起。」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熱議。

    原PO在匿名公社發文表示,自己當初放棄初戀和追她的富三代在一起,但實際嫁進去之後卻發現和想像中的差很大,除了家族聚餐時經常被長輩開玩笑之外,在家中的地位也跟女傭沒什麼差別,「每天零用錢1千想多要不可能」。

    原PO表示,丈夫說好聽是富三代,但實際上就是個在家族企業工作的社畜,平時對她相當摳門。而她每次和好友出門聚餐,好友們都相當羨慕她嫁入豪門,常開口要請客,「這時我都會很尷尬,因為我根本就沒錢,而且車子不是我的好嗎,但又怕丟臉只能硬著頭皮結帳。」

    原PO無奈表示,「我在這裡規勸一些想嫁進豪門的傻女人,她們的飯碗我們真的端不起。」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不爽離婚,不要寄生在別人家像一頭母豬」、「您是希望嫁進去只要喝下午茶跟買買買就好其他什麼都不用做對吧?」、「我覺得是以什麼心態嫁進去的還是有差別」、「 現在的妳只有兩個字!等和忍!」、「婚前應該這些事情都多少會知道一些才對啊」。

    心得: 再次驗證本篇有錢的定義真的很廣

  4. 台灣有錢人好多!「準富裕層」有960萬人 你符合條件嗎?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5%8F%B0%E7%81%A3%E6%9C%89%E9%8C%A2%E4%BA%BA%E5%A5%BD%E5%A4%9A-%E6%BA%96%E5%AF%8C%E8%A3%95%E5%B1%A4-%E6%9C%89960%E8%90%AC%E4%BA%BA-%E4%BD%A0%E7%AC%A6%E5%90%88%E6%A2%9D%E4%BB%B6%E5%97%8E/ar-BB1inK1O?ocid=msedgntp&pc=DCTS&cvid=84151f797103451b871402f0ee185efe&ei=42#

    淨資產1.5億台幣的「超級富裕層」有7.1萬人

    3千萬到1.5億的「富裕層」有69.3萬人

    3百到3千萬的「準富裕層」960萬人

    30到300萬的中產階層有698萬人

    資產30萬以下的245萬人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