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資遣+預告工資+政府補助=爽玩半年[超強計算式]

利用資遣+預告工資+政府補助=爽玩半年[超強計算式]

利用資遣+預告工資+政府補助=爽玩半年[超強計算式]

 

01.只要工作滿2年 資遣就可以一個月全薪+20天的預告工資=1.6個月全薪

 

02.3個月的失業補助+3個月的上課補助+1.5個月的提早就業獎金=7.5*0.6=4.5全薪

 

所以半年不工作可以領=6個月全薪 [有需要請自取]

5 thoughts on “利用資遣+預告工資+政府補助=爽玩半年[超強計算式]

  1. 領完失業給付 勞保老年錢照領!

    資料來源: https://www.bli.gov.tw/sub.aspx?a=gOPCtmvSJZw%3D

    中壢葉太太問:我在染料工廠上班,因為工廠遷移到越南,我只好離職。後來朋友告訴我,我可以請領失業給付,但查過資料後,我發現只要領過失業給付年資就要重新起算,而我的勞保年資合計已達18年,如果為了領失業給付而喪失勞保年資,不就太不划算了?我離職當時是57歲,如果直接請領勞保老年給付,可以嗎?能領到多少錢?

    葉太太因為工廠遷移導致失業,是屬於非自願性離職,只要取得工廠的離職證明,就可以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及申請失業給付。

    領完失業給付 不會影響勞保年資
    至於葉太太擔心的「年資重新起算」的問題。
    就業保險的主要目的是在協助失業民眾早日重返就業市場,失業給付只是在於提供尋職期間的薪資補助,為了避免民眾過度使用失業給付,就保法除了規定請領失業給付時,必須在失業前3年的加保年資合計滿1年外,還規定領滿失業給付的給付期間者,就業保險的年資就要重行起算。不過這裡所指的保險年資,是指就業保險的保險年資,與勞工保險的保險年資無關。
    也就是說,就業保險年資的重行起算,並不會影響被保險人老年給付時勞保年資的計算。

    勞保老年給付與失業給付不能同時領
    因此,葉太太儘管放心提出失業給付的申請,以葉太太57歲的年紀,最長可以領到9個月、每月為月投保薪資6成的失業給付。不過,因為法令又規定已領取勞工保險老年給付者,不得核給失業給付;或請領失業給付期間又領取老年給付者,即不再核給失業給付。

    葉太太可一次請領21個月勞保老年給付
    至於勞保老年給付的部分,葉太太離職當時是57歲,加保年資18年,已符合一次請領老年給付的條件,依勞保條例規定18年年資可領到21個月(前15年1年1個月,超過15年的部分1年2個月)的老年給付,假設葉太太離職前3年的月投保薪資平約為3萬5,000元,她就可以領到73萬5,000元(3萬5,000元×21=73萬5,000元)的勞保老年給付。

  2. 非自願離職

    資遣費+預告工資+政府補助=爽玩半年[超強計算式]

    政府補助 法律 漏洞

  3. 56歲工程師遭資遣 職訓學這技能快速找到工作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56%E6%AD%B2%E5%B7%A5%E7%A8%8B%E5%B8%AB%E9%81%AD%E8%B3%87%E9%81%A3-%E8%81%B7%E8%A8%93%E5%AD%B8%E9%80%99%E6%8A%80%E8%83%BD%E5%BF%AB%E9%80%9F%E6%89%BE%E5%88%B0%E5%B7%A5%E4%BD%9C/ar-AA1fV0Pk?ocid=msedgntp&cvid=c449f32bf7114d20808bd028dfdc543e&ei=19

    配合推動《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辦理各項職訓課程,提升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工作技能,盼減少結構性失業問題,帶來重返職場契機。56歲遭資遣的工程師吳明晃,為重回職場,參加職訓提升程式語言能力,結訓後順利找到新工作,重返他熱愛的工程師崗位。

    在家電製造業擔任硬體工程師,擁有20年經驗的吳明晃,因公司人力緊縮,已屆中高齡的他也成了遭資遣的一員。為重返職場,他嘗試投遞履歷,盼找到合適工作,但謀職過程中,發現大部分招募職缺都要求須具備C#程式語言相關技能,只有C/C++語言實作經驗的他,怕自己無法勝任,一直裹足不前,遲遲不敢就業,後來他在網路上找到桃竹苗分署開辦「C#.NET Internet程式設計班」,馬上報名參訓。

    吳明晃分享,他原本就有C/C++語言實作能力,重新學C#並沒有太大障礙,加上老師教得好,經過課程培訓,很快就融會貫通並學以致用,結訓後憑藉過往資歷及學到的C#語言專業技能,很快就在幼獅工業區找到專營半導體暨黃光設備製造的科技廠工作,擔任PC軟體工程師,負責撰寫機台設備軟體,透過職訓把技能往上提昇並重返職場,他也說,能穩定就業的感覺真的很棒。

    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表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為能提升轄區的中高齡及高齡者的勞動參與率,分署除積極針對民眾及雇主提供各項就業獎助措施及補助計畫,鼓勵中高齡及高齡者投入就業市場外,也會透過辦理各項職業訓練,希望為中高齡勞工取得專業技能並創造重返勞動市場的就業空間。

    林淑媛說,中高齡者也應做好心理準備,唯有透過不斷學習進修,強化自我競爭力,讓自我具備多元技能,才能在職場中更具競爭優勢。目前桃竹苗分署提供43班次共1290個職訓名額,課程種類包括資訊類、商業類、美容美髮類、餐飲類及手工藝類等,課程補助全額,歡迎想要就業或補充技能的中高齡待業民眾踴躍報名。

  4. 結訓即就業! 中分署職訓助幼教老師換跑道成為營建新尖兵

    https://www.msn.com/zh-tw/news/other/%E7%B5%90%E8%A8%93%E5%8D%B3%E5%B0%B1%E6%A5%AD-%E4%B8%AD%E5%88%86%E7%BD%B2%E8%81%B7%E8%A8%93%E5%8A%A9%E5%B9%BC%E6%95%99%E8%80%81%E5%B8%AB%E6%8F%9B%E8%B7%91%E9%81%93%E6%88%90%E7%82%BA%E7%87%9F%E5%BB%BA%E6%96%B0%E5%B0%96%E5%85%B5/ar-AA1i8qeZ?ocid=msedgntp&cvid=e7f655ebb5f945c794b8874c431c0c31&ei=16

    46歲的幼教老師小如,工作20年後,面臨少子化困境,決定轉換跑道,跟著先生參與中彰投分署紮實的職業訓練,夫妻倆一起投入營造業,成為營造新尖兵。

    資深幼教老師小如表示,先生之前為加強營造業技術,參與中分署營建技能養成課程,結訓後工作發展相當順利。小如身為幼教老師,卻因少子化衝擊,20年職涯受到嚴重挑戰。在先生鼓勵下,參加中彰投分署為期近8個月的「營建工程管理實務班」,成為先生職訓班的學妹。小如說,透過中分署紮實的訓練課程,從工程管理必備的視圖、估算、工地綁鋼筋、搭模板到泥作與水電,兼顧理論與實務的訓練,加上結訓前分署為學員辦理廠商媒合與推介,讓她一結訓就受到廠商青睞成為工地監工,和先生並肩在營造業打拚,打破女生不適合在工地的刻板印象,自信穿梭在鷹架當中。

    中彰投分署表示,營造產業被稱為經濟火車頭,今年度就業市場人力需求調查顯示營造業求才若渴,中分署每年開辦「營建工程管理實務班」自辦職前訓練課程,為就業市場提供專業人才。此外,自辦職前訓練年底前預計開辦32班次招訓912人次,不僅可協助失業民眾轉銜進入職場,也促進轄區產業解決缺工需求。想瞭解更多課程詳情及報名資訊請上「台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查詢,或撥打中分署服務專線04-23592181洽詢。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