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草食男」退燒 「佛系男」出頭天

日「草食男」退燒 「佛系男」出頭天

日「草食男」退燒 「佛系男」出頭天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902002076-260408

因社會氛圍改變而有新鮮語的日本近來又有新族群!繼沒有太大野心、對異性追求興趣不高的「草食男」後,日本媒體分析,隨著日本經濟不穩定、女性太有個性且難搞,日本男性更嚮往自己獨處、認為女朋友是不需要,比草食男更進化的「佛系男」出現。

啥!草食男不稀奇!佛系男出頭天?頗受日本女性喜愛的時尚雜誌《non-no》雜誌近來提出一個新企畫,說明日本男性對自身、戀愛氛圍的改變,還為這類型的男子取了一個「佛系男」的代號。

2006年由作家深澤真紀所創造的「草食男」,他們的特色是安靜、溫和、節儉、彬彬有禮,較為消極與悲觀,野心較小,沒有大的人生目標;追求物質與名利的慾望很低,對追求異性、戀愛及性愛的興趣也不高;專心於自己的個人嗜好、重視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不喜歡工作以提升社會地位。

相隔8年後,雜誌分析,草食男有隨之進化可能,現在大部分的日本男性可能是「佛系男」居多。

佛系男的人生宗旨為「興趣最重要」,有以下特色:1、依照自己的步調行動;2、嫌戀愛麻煩;3、不想特別顧慮到別人;4、完全不需要有女朋友;5、喜歡獨處;6、和女生相處會覺得很累。

相對草食男特徵之一是「對戀愛、性愛興趣不高」,佛系男想到的幾乎自己需求,他們如同出家的和尚般,和女色絕緣,甚至覺得和女生相處很麻煩。而此類型的男性也和日本漫畫《聖哥傳》中描述的主角「佛陀」有異曲同工之妙。

值得一提的是,整個消極到底的佛系男,也讓日本男性網友看了表示,「這根本就是我們自己嘛!」有趣的是,雜誌調查日本18~25歲男生受訪結果,竟有高達79%的單身率。

雖說台日文化有異,但台灣也有所謂的「哈日風」,說不定台灣也有某些族群就是「佛系男」呢!不妨就上述特色,來比較看看!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