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歸龍薈丸的功效與作用

當歸龍薈丸的功效與作用

當歸龍薈丸的功效與作用

 

資料來源:http://www.kongtoo.com/content/423141304236353331373232.html

 

 

我們都知道當歸龍薈丸對於我們的健康來講是有著極大的幫助的, 但是很多人對於當歸龍薈丸都不是非常的瞭解, 根本不知道這是一種什麼樣的藥物, 那麼下面我們一起詳細瞭解下這個問題。
【處方】 當歸(酒炒)100g 龍膽(酒炒)100g 蘆薈50g 青黛50g 梔子100g 黃連(酒炒)100g 黃芩(酒炒)100g 黃柏(鹽炒)100g 大黃(酒炒)50g 木香25g 麝香5g
【性狀】 黃綠色至深褐色的水丸;氣微, 味苦。
【炮製】 以上十一味, 除麝香外, 其餘當歸等十味粉碎成細粉,
將麝香研細, 與上述粉末配研, 過篩, 混勻, 用水泛丸, 低溫乾燥, 即得。
【功能主治】 瀉火通便。 用於肝膽火旺, 心煩不寧, 頭暈目眩, 耳鳴耳聾,脅肋疼痛, 脘腹脹痛, 大便秘結。
【用法用量】 口服, 一次6g, 一日2次。
【注意】 孕婦禁用。
【貯藏】 密封。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