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問答(一)-弘法篇(02)

學佛問答(一)-弘法篇(02)

學佛問答(一)-弘法篇(02)

 

資料來源:http://book.bfnn.org/books2/1662.htm

 
問:我一天用八、九個小時的時間,生產講經的影音光碟,其餘時間用來攝心念佛。請問這種作法算不算自私自利?我很想用幾年的時間放下世緣,一心念佛,是否可行?
 
答:每天用一些時間來流通佛法的影音光碟,這是好事情,這是利他。工作期間佛號也可以不斷,因為這是用機械操作,不需要思考,不妨礙念佛。凡是用思考的工作,必須將佛號放下,專心工作;工作完了,再專心念佛。這樣工作也做好了,佛也念好了。
 
至於放下世緣,一心念佛,這要看自己的環境。若條件具足,生活沒有問題,家庭也沒有問題,可以這麼做;不具足就不要勉強,勉強會生煩惱。假若你一切放下了,家庭生活產生問題,這就不行。在家同修不但要照顧自己,還要照顧家庭,應當給社會做一個好榜樣,不要讓世間人看到,「那個人學佛學呆了、學迷了,連家都不要了」,讓人造口業,這個不可以。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