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熱銷感冒藥 食藥署:含鴉片成分恐成癮

日熱銷感冒藥 食藥署:含鴉片成分恐成癮

日熱銷感冒藥 食藥署:含鴉片成分恐成癮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6%97%A5%E7%86%B1%E9%8A%B7%E6%84%9F%E5%86%92%E8%97%A5-%E9%A3%9F%E8%97%A5%E7%BD%B2-%E5%90%AB%E9%B4%89%E7%89%87%E6%88%90%E5%88%86%E6%81%90%E6%88%90%E7%99%AE-013700566.html

 

很多人到日本喜歡去藥妝店掃貨,像是「新露露感冒藥」和「黃金A微粒感冒藥」,但這兩款熱銷藥裡面含「二氫可待因」成分,屬於「鴉片類止咳藥」,食藥署提醒這類的藥物,在台灣被列為管制藥,是有成癮可能性,必須謹慎使用。

 

歷久彌新的藥品,台人去日本當作土產,藥妝店狂掃貨,就是這款本新露露感冒藥,橘色白色相間的包裝,愛去日本的國人再熟悉不過,還有這款也是搶手貨…

廣告畫面:「媽媽!」

粒感冒藥黃澄澄的藥粉,廣告畫面中極力強調,但是這兩款熱銷成藥「新露露感冒藥(新ルルーA錠)」以及「黃金A微粒感冒藥(パブロンゴ-ルドA微粒)」,食藥署公佈都含有二氫可待,因成份屬於鴉片類止咳藥,在台灣列入管制原因是可能成癮。

戴雪詠:「這個藥品它含有屬於鴉片類止咳成分,如果是長期,有過量成癮的可能性。」

另外,也很受國人歡迎的「EVE止痛錠」,可能會引起SJ症候群,僅管按照財政部新「入境旅客攜帶自用藥物限量表」規定,非處方藥每種可攜帶12瓶,共可攜36瓶標準放寬,食藥署點名日本幾種感冒藥,含有鴉片成分可能上癮,加上沒有中文標示,無法充份掌握可能副作用,呼籲民眾不管買藥、用藥,還是要格外小心!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