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網域寄調薪通知!他收到「下秒刪除」全場看1細節傻眼:太狠了

公司網域寄調薪通知!他收到「下秒刪除」全場看1細節傻眼:太狠了

公司網域寄調薪通知!他收到「下秒刪除」全場看1細節傻眼:太狠了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5%85%AC%E5%8F%B8%E7%B6%B2%E5%9F%9F%E5%AF%84%E8%AA%BF%E8%96%AA%E9%80%9A%E7%9F%A5-%E4%BB%96%E6%94%B6%E5%88%B0-%E4%B8%8B%E7%A7%92%E5%88%AA%E9%99%A4-%E5%85%A8%E5%A0%B4%E7%9C%8B1%E7%B4%B0%E7%AF%80%E5%82%BB%E7%9C%BC-%E5%A4%AA%E7%8B%A0%E4%BA%86/ar-BB1lnzOC?ocid=msedgdhp&pc=DCTS&cvid=ecf8c3b98add4aa2ab070596e6a3e558&ei=22


    收到調薪通知卻開心不起來!美國內華達大學政治系副教授王宏恩稍早在臉書發文,近日他收到用學校網域寄來的信,且標題就清楚寫著調薪通知,不過經過他確認後,下秒隨即直接刪除並通知IT,因為那是封病毒釣魚信,且當中附上的pdf就是偽裝的病毒。


    王宏恩透露,他收到用學校網域寄來的信,標題是調薪通知,裡面附一個pdf檔,看似相當令人開心的消息,不過他的語句卻出現轉折,「要不是沒看過寄件人大概就中招了」,王宏恩指出,經過他查詢後,確認沒這位寄件者在學校工作才直接刪除並通知資安部門。


    王宏恩指出,該封信其實就是病毒釣魚信,隨著信件附上的pdf就是偽裝的病毒,他也直呼「資安考驗成功,不過真的想點開調薪通知」,可見詐騙集團出招日新月異,也越來越有吸引力。


    貼文曝光,引來網友留言,「調薪通知真的很好釣」、「用真網域也太奸詐了」、「以前公司自己也會寄假的釣魚信來訓練我們平常的警覺心」、「調薪通知?任何人都會迫不及待的打開吧」、「居然還是用自家網域,太狠了吧」、「可能我會上鉤」、「連學校網域都是對的,也太難辨認了吧」、「實在太像平常工作在處理的信了」。


心得: 講好聽叫做提升敏感度,實際也有可能他是故意/中毒了,所以現在遇事都要透過自己的方式進行驗證,也要建立自己的自動背景執行預防系統(ex:防毒系統)

One thought on “公司網域寄調薪通知!他收到「下秒刪除」全場看1細節傻眼:太狠了

  1. 再次沒有人能相信

    EX: 一個教授收了兩個碩二、三個碩一和兩組大學專題生,有一天開會時跟碩士學生說:「我們應該建立分層管理的制度,大學部專題生有問題先問碩一,碩一有問題先問碩二,如果無法解決再來問我。」

    請問:上述背景環境+敘述內容,如果你是其中開會學生,你覺得有何問題?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