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餓「肚子卻咕咕叫」!一查驚罹大腸癌 醫示警5症狀快就醫

不餓「肚子卻咕咕叫」!一查驚罹大腸癌 醫示警5症狀快就醫

不餓「肚子卻咕咕叫」!一查驚罹大腸癌 醫示警5症狀快就醫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health/topic/%E4%B8%8D%E9%A4%93-%E8%82%9A%E5%AD%90%E5%8D%BB%E5%92%95%E5%92%95%E5%8F%AB-%E4%B8%80%E6%9F%A5%E9%A9%9A%E7%BD%B9%E5%A4%A7%E8%85%B8%E7%99%8C-%E9%86%AB%E7%A4%BA%E8%AD%A65%E7%97%87%E7%8B%80%E5%BF%AB%E5%B0%B1%E9%86%AB/ar-BB1lnhlT?ocid=msedgntp&pc=DCTS&cvid=94aae804452a4b25a3ea3ac627ef066e&ei=37


    肚子咕咕叫也就是「腸鳴」,屬於正常生理反應,當身體長時間沒有進食,血糖太低的訊號傳到大腦中的飽食中樞,刺激腸胃道蠕動,推動腸道內的空氣和少量剩餘物質,腸道擠壓便會發出咕咕叫,是一種身體語言,告訴我們該吃東西了!


如果肚子不餓卻發出咕咕聲,很有可能是:

01.胃酸分泌過多
02.腸胃炎
03.腸道氣體太多
04.便祕
05.腸阻塞


    尤其「腸阻塞」要特別注意,曾有患者因為經常腸鳴且愈來愈大聲,就醫經腸鏡檢查才發現大腸內有一顆惡性腫瘤。


    腸阻塞造成的咕咕叫,還可能伴隨腹痛、腹脹、嘔吐、便祕、無法排氣5大症狀,若持續腸鳴超過一個月,或伴隨其他腹部不適症狀,應立即尋求醫療幫助。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