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又提「十里山路不換肩」傳說 扛200斤麥子不抖一下全因這點…

習近平又提「十里山路不換肩」傳說 扛200斤麥子不抖一下全因這點…

習近平又提「十里山路不換肩」傳說 扛200斤麥子不抖一下全因這點…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world/%E7%BF%92%E8%BF%91%E5%B9%B3%E5%8F%88%E6%8F%90-%E5%8D%81%E9%87%8C%E5%B1%B1%E8%B7%AF%E4%B8%8D%E6%8F%9B%E8%82%A9-%E5%82%B3%E8%AA%AA-%E6%89%9B200%E6%96%A4%E9%BA%A5%E5%AD%90%E4%B8%8D%E6%8A%96%E4%B8%80%E4%B8%8B%E5%85%A8%E5%9B%A0%E9%80%99%E9%BB%9E/ar-BB1kycj8?ocid=msedgdhp&pc=DCTS&cvid=6452c43216fc4a5a9c42bfd3051d312e&ei=26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結束兩會後,近日赴湖南考察,並在長沙主持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座談會。值得注意的是,根據中國官方所釋出的會議內容中,當習近平在聽取湖南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時,主動提及了自己廣為人知的扛200斤麥子走「十里山路不換肩」神話。


    習近平2003年於浙江省委書記任內,接受中國官媒央視《東方時空》訪問,談及往昔下放陝西農村,曾「下雨刮風在窯洞裏鍘草,晚上跟著看牲口,還要去放羊,甚麼活都幹,到後來扛200斤麥子,十里山路不換肩」。2017年中國官媒再度發布習近平不換肩的相關新聞時,曾被調侃太過吹噓。


    中國官媒新華社稱,習近平21日上午在聽取湖南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時,從糧食安全談到糧食的損失浪費問題,習近平敘述,「我在農村插隊(農村生產隊)時,扛麥子都不能換肩,換肩抖一下,麥子就會掉下來浪費了。現在糧食損失有不少在機收上,要改進機械,避免粗放作業。」


    扛200斤麥子走「十里山路不換肩」有多困難?事實上,台灣知名健身YouTuber健人蓋伊曾在2020年拍攝影片執行這項企劃,並找來同樣有健身的好手一同挑戰,三人在陽明山上的擎天崗大草原開始,未料,走到一半時竟連扁擔都斷裂,且最遠只能走200公尺。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