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訊收「加入臉書社團要審核」!釣一票苦主狂+1 詐騙手法再推新 [股票社團詐騙方法]

私訊收「加入臉書社團要審核」!釣一票苦主狂+1 詐騙手法再推新 [股票社團詐騙方法]

私訊收「加入臉書社團要審核」!釣一票苦主狂+1 詐騙手法再推新 [股票社團詐騙方法]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7%A7%81%E8%A8%8A%E6%94%B6-%E5%8A%A0%E5%85%A5%E8%87%89%E6%9B%B8%E7%A4%BE%E5%9C%98%E8%A6%81%E5%AF%A9%E6%A0%B8-%E9%87%A3%E4%B8%80%E7%A5%A8%E8%8B%A6%E4%B8%BB%E7%8B%82-1-%E8%A9%90%E9%A8%99%E6%89%8B%E6%B3%95%E5%86%8D%E6%8E%A8%E6%96%B0/ar-BB1jsAX9?ocid=msedgntp&pc=DCTS&cvid=29d422feb3ef4cec894e7d898c54653f&ei=30


    詐騙手法再推陳出新!一名網友透露,近日他在臉書私訊收到一則訊息,對方聲稱他加入了某臉書社團,因此需要審核身分,並詢問他「不能打廣告能做到嗎」,藉此避免社團內出現廣告影響版面,不過問題卻越來越奇怪,甚至還問起「您目前持股是哪一檔」,讓他覺得有異,決定發文提醒其他網友。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Disney+ 新台灣討論區」發文,近日他收到一則私訊內容,對方先表示「你好,加入社團不能打廣告你能做到嗎?謝謝」,不久後又解釋「目前需要簡單的審核,防止廣告人員,望諒解」,不久後又再度發出問題「台灣最高的山是什麼山?您目前的持股是哪一檔?」


    原先原PO也不以為意,先是禮貌回應「喔喔,竟然私下一對一詢問嗎?好謹慎」,接著看到持股的問題才察覺有異,直接回應「我的持有股關你什麼事?關社團什麼事?」,接著便截圖到社團示警「有人私訊給我,說這個社團要審核,然後問我持股?什麼東西啊請大家注意一下」。


    貼文曝光後,引來大批苦主留言,「原來大家都收到了」、「是詐騙沒錯,我也有收到」、「是詐,且問的人是被盜帳號的,我好友裡面好多人帳號被盜,訊息給一堆人問加入股票社團」、「就亂槍打鳥,跟100個人報不同的明牌,總有個30檔會漲,然後向這30個人提出匯款加入會員可以賺大錢,30個人只要有3個人匯款,目的就達到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