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不怕塞車!中國男開小飛機載女兒回老家

春運不怕塞車!中國男開小飛機載女兒回老家

春運不怕塞車!中國男開小飛機載女兒回老家


資料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6%98%A5%E9%81%8B%E4%B8%8D%E6%80%95%E5%A1%9E%E8%BB%8A-%E4%B8%AD%E5%9C%8B%E7%94%B7%E9%96%8B%E5%B0%8F%E9%A3%9B%E6%A9%9F%E8%BC%89%E5%A5%B3%E5%85%92%E5%9B%9E%E8%80%81%E5%AE%B6-045832871.html



    農曆春節就要到了,中國各地已湧現返鄉潮,規模龐大的「春運」,到哪都很難避免塞車或人擠人的狀況。不過安徽1名王姓男子,開著小型飛機載女兒回老家一事,近日在中國網路上掀起討論,據王男所說,今年已是他第3次開小飛機載女兒返鄉過年。


    綜合中媒報導,王男1月30日從安徽六安市出發,開1架小型固定翼飛機,帶7歲女兒回位於安徽利辛縣的老家,雙人座的小飛機,行李就放在機艙後方。由於王男本身就是飛行教員,專門替人做飛行執照培訓,所以開飛機出行對他可謂是家常便飯。


    王男透露,回老家的飛行時長通常會在50分鐘左右,換成開車就得3個小時,相較之下,飛行節省了2個多小時,而且老家附近剛好有個營地可供降落。一般駕駛小型飛機是需要提前向中國民航局等機關報備的,以確認航線沒有衝突,不過他回老家的路線是固定的,只須提前幾小時報備即可。


    至於被問到,帶這麼小的孩子自駕飛機、是否有安全上的隱憂時,王男則說,女兒打從幼兒園起就常和他一起飛,早已習慣,飛行狀況平穩的話,睡一覺都不是問題,王男的妻子也表示信任丈夫的飛行技術。


心得: 烏龍派出所演的都是真的 [有錢真好]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