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上薛瑞元!降國考門檻改善護理人力不足 王婉諭批頭痛醫腳、搞錯重點

槓上薛瑞元!降國考門檻改善護理人力不足 王婉諭批頭痛醫腳、搞錯重點

槓上薛瑞元!降國考門檻改善護理人力不足 王婉諭批頭痛醫腳、搞錯重點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6%A7%93%E4%B8%8A%E8%96%9B%E7%91%9E%E5%85%83-%E9%99%8D%E5%9C%8B%E8%80%83%E9%96%80%E6%AA%BB%E6%94%B9%E5%96%84%E8%AD%B7%E7%90%86%E4%BA%BA%E5%8A%9B%E4%B8%8D%E8%B6%B3-%E7%8E%8B%E5%A9%89%E8%AB%AD%E6%89%B9%E9%A0%AD%E7%97%9B%E9%86%AB%E8%85%B3-%E6%90%9E%E9%8C%AF%E9%87%8D%E9%BB%9E/ar-AA1jQ16e?ocid=msedgntp&pc=DCTS&cvid=7e817dbe4ee44ad2958eb470c9acfe2a&ei=37


    考選部9日公告,降低護理國考門檻,將難度較高的「基礎醫學」科目比重由原來20%調降為10%,不料此舉卻引來基層護理人員反彈;衛福部長薛瑞元解釋「目的在充實及改善人力不足問題」,還傳出嗆說「不知道護理師不滿的邏輯在哪」。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現任不分區立委及竹縣二選區(竹北、竹東等7鄉市鎮)立委參選人王婉諭,今天(13日)跳出來批評「政府『又』再度搞錯重點」、「真正邏輯有問題的,從頭到尾都是政府」。


    王婉諭指出,台灣護理師的實際執業率僅有六成,代表真正的問題,不是「護理人員不夠」,而是「勞動環境太差了」。結果,政府對於這個問題的解決方法,居然先是要增加大學招生名額,接著又要降低護理國考門檻。代表政府只想要用增加「人數」這種最廉價的方式來解決問題,卻無心改善現在的困境。王婉諭直批,這已不只是「頭痛醫腳」,更是在犧牲護理師的專業能力,拿國人的醫療健康開玩笑。


    王婉諭表示,台灣缺的不是護理師,缺的是讓護理人員願意投入的職場環境。反問「這麼簡單的邏輯,不知道政府為什麼到現在都搞不清楚」。王婉諭大罵,「更讓人生氣的是,政府不努力聆聽、解決基層心聲也就算了,居然還傲慢回嗆,讓基層護理師徹底心寒」。


    王婉諭強調,護理師付出與貢獻不該淪為「做功德」;要求政府正視基層意見,暫緩重大政見的倉促上路,儘速啟動溝通程序,別讓護理師繼續失望下去!


心得: 就像找不到3K工作的勞工,那就開放外勞 [老闆挑員工正確心態]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