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碩士偽造學歷連騙4高中「全都成功獲聘」 跟老婆吵架被舉報才破功…結局慘了

假碩士偽造學歷連騙4高中「全都成功獲聘」 跟老婆吵架被舉報才破功…結局慘了

假碩士偽造學歷連騙4高中「全都成功獲聘」 跟老婆吵架被舉報才破功…結局慘了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5%81%87%E7%A2%A9%E5%A3%AB%E5%81%BD%E9%80%A0%E5%AD%B8%E6%AD%B7%E9%80%A3%E9%A8%994%E9%AB%98%E4%B8%AD-%E5%85%A8%E9%83%BD%E6%88%90%E5%8A%9F%E7%8D%B2%E8%81%98-%E8%B7%9F%E8%80%81%E5%A9%86%E5%90%B5%E6%9E%B6%E8%A2%AB%E8%88%89%E5%A0%B1%E6%89%8D%E7%A0%B4%E5%8A%9F-%E7%B5%90%E5%B1%80%E6%85%98%E4%BA%86/ar-AA1bYPRp?ocid=msedgntp&cvid=74457ef4d90c4af7b71acef841a29c35&ei=11


    基隆市一名魏姓男子涉嫌偽造「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的物理碩士文憑,並靠著偽造的證書先後應聘了台北市4所高中、職,不只成功獲聘還任教了兩年都沒被拆穿,直到近日魏男才遭婚姻失和的妻子舉發,被基隆地檢署依「偽造特種文書罪」起訴。


    檢方調查指出,魏男靠著偽造的美國加州大學理工學院物理碩士文憑,於2020年9月向台北市內一所高職應徵並獲聘為生物老師;又於隔年9月向士林、內湖、南港三區的高中應聘,並都獲聘為老師。


    檢方調查也表明,魏男共在4所學校內擔任教職長達兩年時間,直到去年魏男與妻子婚姻失和後,妻子便前往法務部調查局基隆市調查站告發魏男。


    據檢方調查結果,魏男所持之假文憑與個人履歷上記載,魏男於2006年至2008年間就讀加州理工學院,然經檢方追查後發現魏男於該期間內沒有出境紀錄,自然不可能就讀於該校。


    魏男也於檢警後坦承偽造學歷。基隆地檢署調查後認為魏男以假學歷取得教師資格,涉及偽造特種文書罪,又偽造假學歷對學生受教權益影響甚大,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心得: 

    01.原來可以跟『法務部調查局各縣市調查站告發』
    02.原來學好英文(很重要) & PS(Adobe Photoshop) 要什麼學歷都可以騙(因為各種單位都不會去查證)
    03.做壞事只能自己知道,因為擬於法預測自己的敵人在哪裡(人心隔肚皮,知人知面不知心)

One thought on “假碩士偽造學歷連騙4高中「全都成功獲聘」 跟老婆吵架被舉報才破功…結局慘了

  1. 偽造清大學歷 單親媽爽當竹科副理「疑賺近百萬」(VS 神鬼交鋒)

    這一個頭報率比較高 哈哈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