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打遊戲的方式暴爽學習?6個遊戲思維讓你學到停不下來 [電玩遊戲魔力]

如何用打遊戲的方式暴爽學習?6個遊戲思維讓你學到停不下來 [電玩遊戲魔力]

如何用打遊戲的方式暴爽學習?6個遊戲思維讓你學到停不下來 [電玩遊戲魔力]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a0RQuitIyI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fb4y1D7XL





文字摘要:

    01.對學習的印像不好,可以每次學完之後在給自己佈置一個15分鐘的簡單任務,人造一個完美結局。


    02.幸福生產力,每天拿出30分鐘,全心投入學習。


    03.設置倒計時,用比平時更短的時間完成任務,這種刺激可以讓你記得更牢。


    04.製造及時反饋,把大目標拆成小目標,再把小目標做成十幾個關卡,每過一關就會獲得成就感,激勵你去下一關。


    05.數據化學霸,觀察身邊的學霸,把他們數據化,參考學霸數據,優化自身數據。


    06.優化難度曲線,把任務做難以區分,從易到難排列,中間插入簡單任務。

4 thoughts on “如何用打遊戲的方式暴爽學習?6個遊戲思維讓你學到停不下來 [電玩遊戲魔力]

  1. 學不下去怎麼辦?用打遊戲的思維去學習簡直不要太爽! 【心河擺渡】

    1. 學不下去怎麼辦?用打遊戲的思維去學習簡直不要太爽! 【心河擺渡】 文字摘要

      01.建立吸引自己強大目標(成為動力 ~ EX:把妹)

      02.把大目標拆解成小目標;變成小目標;讓自己可完成

      03.建立對應獎勵制度(讓自己的付出一定有回報);還要有概率獎勵(列出想要獎勵,並依照等級概率做成卡片~大獎1%/中獎10%/小獎89%,最後案努力時間達到標準進行抽卡)

      04.建立沉浸心流狀態 ~ 建立比自己程度難一些的環境

  2. 為什麼要遠離黃賭毒,因為你控制不了你自己!深度探究多巴胺作用機制【心河擺渡】

    1.設定目標
    2.挑戰
    3.適度獎賞
    中心思想就是*慢慢來*。
    放緩自己的腳步,沉住氣,多選擇一些獎勵時間較長且正向的東西,來慢慢重建多巴胺的反饋機制。
    要戒網幫我按個讚,我們一起加油~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