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別再騙票!馬英九強調「這件事」 他驚呼:真正敢

民進黨別再騙票!馬英九強調「這件事」 他驚呼:真正敢

民進黨別再騙票!馬英九強調「這件事」 他驚呼:真正敢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other/%E6%B0%91%E9%80%B2%E9%BB%A8%E5%88%A5%E5%86%8D%E9%A8%99%E7%A5%A8-%E9%A6%AC%E8%8B%B1%E4%B9%9D%E5%BC%B7%E8%AA%BF-%E9%80%99%E4%BB%B6%E4%BA%8B-%E4%BB%96%E9%A9%9A%E5%91%BC-%E7%9C%9F%E6%AD%A3%E6%95%A2/ar-AA19aTeg?ocid=msedgdhp&pc=U531&cvid=9b1b662bc16a465abbb16a747fb7a2d6&ei=28


    前總統馬英九27日抵陸展開祭祖交流之旅,今(28日)赴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題字「和平奮鬥,振興中華」,並寫下民國紀年「百十二」。粉專「綠查錶」對馬英九說「民國到今天已經112年了」,直呼真正敢強調兩邊不同國的人原來是馬英九,狠酸「民進黨你們就別再騙票啦!」


    綠查錶在臉書發文提到,民國112年3月28日,馬英九前總統率馬英九基金會同仁與同學敬謁南京中山陵致詞內容:「各位同仁、各位同學,國父孫中山先生畢生領導國民革命,推翻滿清,『創建民國,到今天已經112年了』。」


    「搞老半天馬英九才是真一邊一國派啊!」綠查錶直呼,民進黨之前不是嗆馬英九不敢說嗎?現在看真正敢強調兩邊不同國,原來是馬英九呀!「民進黨你們就別再騙票啦!」


    網友表示「民進黨側翼,1450這局沒得撈了,氣屎了」、「換塔綠班尷尬了!」、「台灣國那些孬貨如果真的訪問大陸,照那個孬邏輯,只能喊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民進黨只會派側翼在那邊酸」、「今天綠媒跟親綠粉專都很安靜呢!感覺馬英九這件事與他們無關」、「塔綠班學著點,真正的逆統戰就是,到你中共的國土說出我是中華民國的總統」、「塔綠斑側翼又翻車了,原本想看好戲,結果馬總統完全沒有避諱」。


心得: 讓我想到賴清德的說法:務實的台獨工作者 [遇強則屈,借花獻佛 ~ 畫唬爛的強者(都是詐騙高手)]

PS.
01.Bing
    根据我的搜索结果,台湾的总理赖清德曾自称为“务实的台独工作者”,并解释了他对台独的态度是务实的,并基于三个原则 。
    赖清德曾自称为“务实的台独工作者”,并解释了他对台独的态度是务实的,并基于三个原则:1. 以“台湾人民利益”为最高准则;2. 以“和平、稳定、繁荣”为目标;3. 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前提。

02.chatGPT
    務實的台獨工作者通常是指支持台灣獨立的人,但在實踐上更注重現實情勢和可行性,並採取實際可行的方法和策略來推動台灣獨立。這些方法和策略可能包括:

    ◆透過政治運動推動台灣獨立:這包括透過政黨、團體和社會運動來推動台灣獨立的理念和目標。

    ◆支持經濟發展和國際合作:務實的台獨工作者通常認為,台灣獨立的實現需要有強大的經濟實力和國際合作關係。因此,他們可能會支持促進台灣經濟發展和國際合作的政策和措施。

    ◆推動台灣文化和語言:務實的台獨工作者通常認為,台灣獨立的實現需要有強烈的文化認同和語言意識。因此,他們可能會支持推動台灣文化和語言的政策和措施,以加強台灣人的文化自信和認同感。

    總體而言,務實的台獨工作者是希望能夠在現實情況下,以可行的方式推動台灣獨立的人。他們通常對台灣的政治、經濟和文化發展持續關注,並採取實際的行動來實現他們的目標。
	
03.網站: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80463

在賴清德主張自己為「務實台獨工作者」時,由蕭介雲的整理出賴清德的「台獨五階段」,可以得知其脈絡變化:

第一階段:賴曾在2014年台南市長任內訪問上海時,大談台獨主張稱:固然台獨是民進黨的主張,可是在程序上,完全尊重台灣人民的主張。

第二階段:賴清德於2017年的6月5日於台南市議會提出「親中愛台」。他解釋,這是以台灣為核心,向中國大陸伸出友誼的雙手,但他同時強調台獨,認為台獨與親中沒有矛盾。

賴接著在同年6月18日訪問美國時解釋「親中愛台」論,不只是愛台灣,也是向中國伸出友誼的雙手,透過交流來增進瞭解、理解、諒解、和解與和平發展。

第三階段:賴清德於2017年9月26日以行政院身分至立法院備詢時稱,他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也是務實的台獨主義者,「我們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不會另行宣布台灣獨立。」

賴清德後來以三大重點詮釋何謂「務實」。首先,台灣已經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與中國互不隸屬,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其次,台灣前途由2300萬人民決定,任何人都不能,那怕是總統,其他任何人都不能干預。第三,台灣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發展經濟、建設國家、造福人民,壯大台灣。

第四階段:賴清德2022年11月訪問帛琉時重申,蔡英文的「四個堅持」,應該要在這個路徑上繼續努力,當然要延續蔡路線。

第五階段:在2022年地方選舉過後,賴清德先是從「抗中保台」轉向提出「和平保台」主張,論述「DPP」就是民主(Democracy)、和平(Peace)、繁榮(Prosprity)。	

6 thoughts on “民進黨別再騙票!馬英九強調「這件事」 他驚呼:真正敢

  1. 馬英九訪中認「都是炎黃子孫」!苦苓揭驚人真相:不要再鬼扯

    https://www.msn.com/zh-tw/news/other/%E9%A6%AC%E8%8B%B1%E4%B9%9D%E8%A8%AA%E4%B8%AD%E8%AA%8D-%E9%83%BD%E6%98%AF%E7%82%8E%E9%BB%83%E5%AD%90%E5%AD%AB-%E8%8B%A6%E8%8B%93%E6%8F%AD%E9%A9%9A%E4%BA%BA%E7%9C%9F%E7%9B%B8-%E4%B8%8D%E8%A6%81%E5%86%8D%E9%AC%BC%E6%89%AF/ar-AA19cWye?ocid=msedgntp&pc=U531&cvid=7f6e90e52d2e430db724a523bdfd87f3&ei=21

    前總統馬英九27日率團前往中國祭祖,一言一行都受到各界高度關注。馬英九28日上午率領馬英九基金會同仁以及學生共同拜謁南京中山陵,同時也在現場發表談話,直言「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對此,作家苦苓今(29)日解析何謂「炎黃子孫」,同時也強調「無論如何,我們都不會是見鬼的炎黃子孫,不要再被見鬼的中國人哄騙下去了!」

    苦苓今日在臉書解釋,「什麼是炎黃子孫」。首先,黃是指黃帝,他的老婆是嫘祖,也就是第一個養蠶抽絲的人。事實上黃帝遇見她的時候,她是從自己嘴巴不斷吐絲出來的,黃帝想到這些絲可以給人民做衣服,就不管她長得那麼醜、還是娶了她做老婆,完全是功利主義。而她為什麼有這麼大的本領、後來還教會所有的蠶吐絲呢?因為她跟豬八戒一樣,也是犯了天條被打下凡間的。

    苦苓指出,換句話說,「黃帝根本不是真正存在的一個神話人物,我們怎麼會是他的子孫?」接著,炎帝就更扯了,他有一個兒子叫祝融,也就是大家都知道的火神;還有一個孫子夸父,就是那個追太陽追到死的夸父。他還有一個小女兒叫精衛,因為不小心掉到海裡淹死了,死後就變成一隻鳥,不斷地啣著樹枝要把大海填滿,也就是「精衛填海」的女主角。

    苦苓表示,黃帝和炎帝「這些全部是神話裡的、不存在於這個真實世界的角色,我們是要怎樣變成他們的子孫?」苦苓更指出,當炎帝被黃帝幹掉以後,他的後代蚩尤要復仇,便跟黃帝大戰於涿鹿,蚩尤有四隻眼晴六隻手,頭上還長了兩根角,毛髮比刀子還要利。他有80個兄弟,各個銅頭鐵額,不吃五穀,只吃砂石⋯根本就是一群不折不扣的怪獸。「我們如果自稱炎黃子孫,那就等於承認自己是這些怪物生下來的後代。」

    最後,苦苓喊道,「不要再鬼扯了!我們台灣人有南島人的血統,也有漢人的血統,說不定還有一些荷蘭人的血統⋯但無論如何,我們都不會是見鬼的炎黃子孫,不要再被見鬼的中國人哄騙下去了!」

  2. 兩岸難得因這件事有共識?如何看馬英九訪中?牆內看不到這段|劉亞洲被祭旗!中共將領認台灣難攻|粉紅特報018期|波特王好帥

  3. 馬英九訪中狂喊「中華民國」卻沒事 王丹揪中共陰謀酸:小把戲

    https://www.msn.com/zh-tw/news/other/%E9%A6%AC%E8%8B%B1%E4%B9%9D%E8%A8%AA%E4%B8%AD%E7%8B%82%E5%96%8A-%E4%B8%AD%E8%8F%AF%E6%B0%91%E5%9C%8B-%E5%8D%BB%E6%B2%92%E4%BA%8B-%E7%8E%8B%E4%B8%B9%E6%8F%AA%E4%B8%AD%E5%85%B1%E9%99%B0%E8%AC%80%E9%85%B8-%E5%B0%8F%E6%8A%8A%E6%88%B2/ar-AA19zGp6?ocid=msedgntp&cvid=e7dcc452e1f74ed1928f402580cc1115&ei=25

    「馬先生」前總統馬英九今(7)日結束訪共行程返台,馬於旅途中多次爆出爭議言論與行為,更在抵台時喊出「九二共識又活過來了!」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指出,部分藍營人士大讚馬英九在中國多次提到「中華民國」。但他認為,「這是最令人質疑的地方」。

    王丹表示,自從前副總統連戰在2005年4月26日訪中後,國民黨人士去到中國都不能提「中華民國」,可見這個議題非常敏感。如此敏感的議題,馬英九公開講了,如果講了之後受到中共的懲罰,那是正常的,符合我們對中共的認知。那我們就要給馬英九鼓鼓掌。

    但馬英九講了之後,完全不影響後續的行程,一路上依舊受到中共各級政府的熱烈接待。王丹直言「這就太不正常了」,但凡對中共有一點點了解的人都知道,這明顯就是中共和馬英九之間已經達成默契,允許馬英九有這樣的「突破」。

    王丹認為,否則你以為共產黨真的會承認「中華民國」嗎?這種小把戲,騙騙不懂中共的人還可以,在他眼裡,只有「可笑」2字。至於中共為何獨獨對馬英九如此寬容,獨獨選在現在這樣的時刻,對馬英九放水,那恐怕就要馬英九自己說明了。

    王丹還說,雖然其實馬英九不說,我們也知道為什麼,那就是「一切都是為了協助國民黨重新執政」。中共對台灣大選的介入,已經到了完全不掩飾的地步了。而馬英九的配合,也是觀察的重點。

  4. (影)聽不下去?馬英九參觀辛亥革命紀念館聞「中國夢」扭頭就走拒題字

    https://www.msn.com/zh-tw/news/other/%E5%BD%B1-%E8%81%BD%E4%B8%8D%E4%B8%8B%E5%8E%BB-%E9%A6%AC%E8%8B%B1%E4%B9%9D%E5%8F%83%E8%A7%80%E8%BE%9B%E4%BA%A5%E9%9D%A9%E5%91%BD%E7%B4%80%E5%BF%B5%E9%A4%A8%E8%81%9E-%E4%B8%AD%E5%9C%8B%E5%A4%A2-%E6%89%AD%E9%A0%AD%E5%B0%B1%E8%B5%B0%E6%8B%92%E9%A1%8C%E5%AD%97/ar-AA19F2Tz?ocid=msedgdhp&pc=U531&cvid=e73f7c8378e24e118511c32b8f4207b6&ei=12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率團到中國祭祖及學術交流,在武漢期間參觀了辛亥革命紀念館,中共官員邀請他題字,但他一聽到解說員說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扭頭就走了。陪同的中共官員一臉尷尬、面面相覷,有網友狠酸:「因為寫了就要被央視說馬英九也支持祖國之中國夢」、「馬英九終於受不了了,早知如此何必參訪?」、「自取其辱啊,想和流氓合作卻忘了流氓只想搶你」

    馬英九近日以祭祖名義訪問中國,受到兩岸關注,馬英九一行人3月30日上午參觀位於武漢的辛亥革命博物館時出現意外插曲。推特上流傳的視片顯示,當地中共政府官員陪同馬英九參觀,安排他為博物館題字的橋段,現場早已準備好桌案,擺好了紙硯等。中共解說員對馬英九宣稱:「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實現偉大的中國夢…」並伸手示意他題字。

    一旁等候的中共官員不斷陪笑,招呼馬英九過去題字,但他沉默不語,扭頭就走,讓解說員笑容瞬間僵住,這位中共官員也尷尬不已,連忙招呼拍攝的官媒記者讓開道,讓馬英九走出去。影片中可見,這名中共官員伸手向馬英九提示,還有別處要參觀,但馬英九根本不理會,帶領隨行人員直接走出去了,留下錯愕的中共人員呆站在原地。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因為寫了就要被央視說馬英九也支持祖國之中國夢」、「馬英九終於受不了了,早知如此何必參訪?」、「馬前總統,立刻警惕:去你的振興中共中華,實現中共的中國夢!這是要馬先生背書中國夢,府首稱臣?」「馬還是有底線的」、「自取其辱啊,想和流氓合作卻忘了流氓只想搶你」、「最後好像還有一個地方吧,擺手他沒搭理,哈哈哈哈。」

  5. 馬英九執意去希臘論壇 陳建仁:這極大不尊重、絕大部分人會取消去演講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9%A6%AC%E8%8B%B1%E4%B9%9D%E5%9F%B7%E6%84%8F%E5%8E%BB%E5%B8%8C%E8%87%98%E8%AB%96%E5%A3%87-%E9%99%B3%E5%BB%BA%E4%BB%81-%E9%80%99%E6%A5%B5%E5%A4%A7%E4%B8%8D%E5%B0%8A%E9%87%8D-%E7%B5%95%E5%A4%A7%E9%83%A8%E5%88%86%E4%BA%BA%E6%9C%83%E5%8F%96%E6%B6%88%E5%8E%BB%E6%BC%94%E8%AC%9B/ar-AA1alIwx?ocid=msedgdhp&pc=U531&cvid=216aea1259fe4a14e76c06d1e5ad8031&ei=9

    對於前總統馬英九不顧名稱遭到矮化,決意出席希臘「德爾菲經濟論壇」,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6)日受訪表示,馬英九是前總統,代表國家尊嚴和主權,主辦單位用不適當的名稱稱呼他,這是對他極大的不禮貌與不尊重,「絕大部分的人都會因此而取消去演講。」

    馬英九應邀將出席希臘「德爾菲經濟論壇」開幕式,論壇官網一度將馬的頭銜矮化為「前台北總統」,後經溝通已正名,但昨天又發現論壇將馬英九頭銜改為「前台北領導人」。不過,馬辦昨日發出聲明除了痛批外交部無能外,似乎也表示馬英九已經決定前往與會。

    對此,陳建仁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馬總統是我們中華民國前任總統,他代表著國家的尊嚴和主權。我想,這一次主辦單位邀請他,用不適當的名稱來稱呼他,這是對他極大的不禮貌和不尊重,也是對馬總統來講,很大的考驗。我希望每一個人看到主辦單位對他的名稱改來改去的時候,我想,絕大部分的人都會因此而取消去演講。」

    副院長鄭文燦受訪也說,卸任總統能夠出訪是好事,他代表的不只是個人,也有卸任國家元首的代表性。因此,跟外交單位要密切配合。

    鄭文燦說,中國對台灣的外交圍堵也包括卸任總統他出訪的身份,「過去所謂的『一中各表』,到國外就沒辦法『各表』。這是一個鐵的事實,所以,外交單位跟卸任總統辦公室應該可以好好的來溝通」。

    對於馬英九辦公室痛批是外交部無能,鄭文燦則說,「我想,要用這樣的事情來指責外交單位,反而應該要同心協力,才是真正面對台灣外交挑戰的方法。我想,馬總統做過八年的總統,對這一點應該要有深切的瞭解」。

  6. 陳建仁盼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馬辦駁斥

    https://www.msn.com/zh-tw/news/opinion/%E9%99%B3%E5%BB%BA%E4%BB%81%E7%9B%BC%E4%B8%BB%E5%BC%B5%E5%8F%B0%E7%81%A3%E6%98%AF%E4%B8%BB%E6%AC%8A%E7%8D%A8%E7%AB%8B%E5%9C%8B%E5%AE%B6-%E9%A6%AC%E8%BE%A6%E9%A7%81%E6%96%A5/ar-BB1kBoSw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將訪問中國大陸,行政院長陳建仁呼籲希望能在習近平面前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27)日駁斥,陳建仁的言論是台獨主張,違反中華民國憲法。台灣不是國家,屬於中國(中華民國)的一部分。

    蕭旭岑指出,去年馬英九訪陸,陳建仁也裝模作樣呼籲了差不多的東西,但當馬英九在大陸真情流露談中華民國,陳建仁則裝沒看見,這次又講了奇奇怪怪的「台獨」言論,低估台灣人的智商,他認為實在不須理會。

    蕭旭岑強調,民進黨不敢修憲,只敢用違憲的言論混淆視聽,如「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這長期而言對國家是不利的,也誤導了民眾。中華民國憲法是「一中憲法」,也有「統一」前言,但是民進黨發言人趙怡翔公開拒絕「和平統一」,陳建仁又喊出台獨言論,這些都違反中華民國憲法,也分裂國家認同與撕裂台灣。

    蕭旭岑表示,馬英九絕無可能幫民進黨和陳建仁傳達他們的台獨主張,當前台灣最大的危機,就是民進黨不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嘴巴講維持現狀,卻暗地裡走台獨路線,又不敢光明正大地修憲,這癥結不解決,台灣會一直亂下去。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