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工作效率太好!主管突通知「明天不用來了」 網反喊:很正常 [一時低調 一時爽;一直低調 一直爽]

她工作效率太好!主管突通知「明天不用來了」 網反喊:很正常 [一時低調 一時爽;一直低調 一直爽]

她工作效率太好!主管突通知「明天不用來了」 網反喊:很正常 [一時低調 一時爽;一直低調 一直爽]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other/%E5%A5%B9%E5%B7%A5%E4%BD%9C%E6%95%88%E7%8E%87%E5%A4%AA%E5%A5%BD-%E4%B8%BB%E7%AE%A1%E7%AA%81%E9%80%9A%E7%9F%A5-%E6%98%8E%E5%A4%A9%E4%B8%8D%E7%94%A8%E4%BE%86%E4%BA%86-%E7%B6%B2%E5%8F%8D%E5%96%8A-%E5%BE%88%E6%AD%A3%E5%B8%B8/ar-AA18JJTJ?ocid=msedgdhp&pc=U531&cvid=6a9c7b562ca74cf8fd93a8f1500b1867&ei=12


    工作效率太好反倒失業?一名女大生表示自己找到一份10天的短期打工,結果上班一段時間後,自己想到一套excel公式能快速做完,正當她沾沾自喜之時,主管卻告知她「工作完成」因此打工將提前結束,讓她相當錯愕「先做完就先失業」。


    該名女大生在Dcard上以「打工進度太快害自己失業…」為題發文表示,10天短期打工的工作內容分兩部分,由主管分配給3個工讀生交叉做,而原PO第一天上班發現第一部份的工作其實用excel套公式能快速解決,於是花了2天想出公式,第3天還到公司教其他人,本來預計要5天才能做完的,用原PO的方法10分鐘就弄好了。


    正當原PO沾沾自喜自己效率高時,卻突然被主管通知「工作會提前結束」,原本10天能賺1萬元以上,結果做到第6天就結束,等於整整少了4天薪水,讓她超崩潰,直呼「這份工作真的很爽,在冷氣房裡操作電腦,不用思考只要邊做邊核對數字就好」,而且如此一來,她不僅害到自己還害到另外兩位工讀生,讓她相當愧疚,「怎麼會有打工做太快,結果失業的問題?勸大家打工都慢慢做,不然先做完就失業了」。

貼文曝光,不少網友表示「工作進度的拿捏本來就是一種很重要的能力,太快交付跟太慢交付都不好」、「老闆知道能省下成本而做,是好的,你找到優於其他工讀生的辦法,也是好的,現在就看老闆要不要提供更有挑戰的問題及較好的待遇持續聘你」、「打工的話其實不需要太認真,反而是正職工作就需要向你這樣想辦法縮短工時,得到老闆的賞識」、「打工只是職涯之中的一小小步,收穫到專案管理的技巧,你不吃虧,看長遠一點」、「聰明人是加快方法自己知道就好,然後每個月只花一兩個小時工作,剩下時間拿來看股票滑手機」。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