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通道10型態 ​

布林通道10型態 ​

布林通道10型態

布林10型態指的是基於布林帶(Bollinger Bands)的技術分析方法,通過對股票等金融資產價格的波動情況進行分析,進而做出投資決策。其中的10種形態包括:


01.壓力線(Upper Band)突破:當股票價格突破布林壓力線上方時,這被稱為布林壓力線突破。這通常被視為一個買入信號,因為它表明價格可能會繼續上漲。


02.支撐線(Lower Band)突破:當股票價格跌破布林壓力線下方時,這被稱為布林壓力線突破。這通常被視為一個賣出信號,因為它表明價格可能會繼續下跌。


03.上升趨勢線:所謂的趨勢是指市場的動向,可以透過中央的移動平均線的角度來掌握,當向右上升,代表上漲趨勢


04.下降趨勢線:所謂的趨勢是指市場的動向,可以透過中央的移動平均線的角度來掌握,當向右下降,代表下跌趨勢


05.上升三角形:布林上升三角形是一種圖表形態,通常出現在股票或其他資產的上升趨勢中,代表著未來價格可能會上漲。它的形狀類似於一個三角形,上半部分平直,下半部分逐漸收窄,形成一個三角形。

布林上升三角形是由兩條趨勢線構成的。上方的趨勢線是由資產價格上漲到一個高點,然後出現一些小幅度的回調後,再次上漲到相同的高點而形成。下方的趨勢線是由資產價格的低點逐漸上升而形成。

當布林上升三角形出現時,投資者通常會關注下方的支撐線和上方的壓力線。如果資產價格突破了上方的趨勢線,那麼這通常被視為一個買入信號,因為資產價格可能會繼續上漲。相反,如果資產價格跌破了下方的趨勢線,那麼這通常被視為一個賣出信號,因為資產價格可能會繼續下跌。因此,布林上升三角形對於預測資產價格的未來走勢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06.下降三角形:布林下降三角形是一種圖表形態,通常出現在股票或其他資產的下降趨勢中,代表著未來價格可能會下跌。它的形狀類似於一個三角形,上半部分逐漸收窄,下半部分平直,形成一個三角形。

布林下降三角形也是由兩條趨勢線構成的。上方的趨勢線是由資產價格的高點逐漸下降而形成。下方的趨勢線是由資產價格下跌到一個低點,然後出現一些小幅度的反彈後,再次下跌到相同的低點而形成。

當布林下降三角形出現時,投資者通常會關注下方的支撐線和上方的壓力線。如果資產價格跌破了下方的趨勢線,那麼這通常被視為一個賣出信號,因為資產價格可能會繼續下跌。相反,如果資產價格突破了上方的趨勢線,那麼這通常被視為一個買入信號,因為資產價格可能會繼續上漲。因此,布林下降三角形對於預測資產價格的未來走勢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07.反轉形態-頭肩底:該圖表形態通常由三個低點組成,中間低點稱為頭部,兩側低點稱為肩部。布林頭肩底的圖表形態與人的頭肩形狀相似,因此得名。

在布林頭肩底圖表中,股票價格一開始處於一個下跌趨勢中,形成第一個低點(左肩),然後價格反彈一些,但仍然處於下跌趨勢中,形成第二個低點(頭部)。然後價格再次反彈,但仍然低於第一個低點的價格,形成第三個低點(右肩),最後價格突破了肩部的阻力位,開始進入一個上漲趨勢。

布林頭肩底圖表形態的有效性需要根據不同的情況和市場來評估,並結合其他技術指標和基本面分析來進行判斷。


08.反轉形態-頭肩頂:布林頭肩頂圖表形態通常由三個高點組成,中間高點稱為頭部,兩側高點稱為肩部。該圖表形態與人的頭肩形狀相似,因此得名。

在布林頭肩頂圖表中,股票價格一開始處於一個上漲趨勢中,形成第一個高點(左肩),然後價格回落一些,但仍然處於上漲趨勢中,形成第二個高點(頭部)。然後價格再次回落,但仍然高於第一個高點的價格,形成第三個高點(右肩),最後價格突破了肩部的支撐位,開始進入一個下跌趨勢。

布林頭肩頂圖表形態的有效性需要根據不同的情況和市場來評估,並結合其他技術指標和基本面分析來進行判斷。


09.平台形態:格的波動區間會被布林帶夾住,形成一個較為平坦的價格區間。通常,在布林平台形態中,股票價格波動的上限和下限會比較明顯,而且不容易突破。

布林平台形態通常被認為是一種繼續趨勢的信號,因為當股票價格在一段時間內保持相對穩定的價格波動範圍時,意味著市場對該股票的基本面評估已經相對穩定,市場趨勢可能會繼續保持原有的方向。

儘管布林平台形態通常被認為是一種繼續趨勢的信號,但這並不是一個絕對的規律,實際應用時仍需要結合其他技術分析指標進行判斷。


10.振盪形態:價格的震盪區間會被布林帶夾住,布林帶上下限與均線之間的距離可以顯示價格的波動幅度。通常,當股票價格在布林帶上限和下限之間來回震盪時,形成一個較為明顯的振盪形態。

布林振盪形態可以用於判斷股票價格的超買超賣狀態。當價格波動接近布林帶的上限時,表明股票處於超買狀態,可能會出現價格下跌的趨勢;相反,當價格波動接近布林帶的下限時,表明股票處於超賣狀態,可能會出現價格上漲的趨勢。

儘管布林振盪形態可以用於判斷超買超賣狀態,但這並不是一個絕對的規律,實際應用時仍需要結合其他技術分析指標進行判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