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初步同意 台灣大併台灣之星、遠傳併亞太

NCC初步同意 台灣大併台灣之星、遠傳併亞太

NCC初步同意 台灣大併台灣之星、遠傳併亞太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5%8F%B0%E7%81%A3%E5%A4%A7%E4%BD%B5%E5%8F%B0%E7%81%A3%E4%B9%8B%E6%98%9F-%E9%81%A0%E5%82%B3%E4%BD%B5%E4%BA%9E%E5%A4%AA%E9%80%9A%E9%81%8E/ar-AA16su1e?ocid=msedgdhp&pc=U531&cvid=e5f3a86e202e4567b47fe9fee392adfc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8)日審議通過台灣大合併台灣之星、遠傳電信合併亞太電信的申請案,並附加但書,由於合併後2家業者的頻寬將涉及超標,要求業者於2024年6月底前,以無償繳回頻寬、交換或交易等方式,改正頻寬超標問題。


    台灣大哥大申請合併台灣之星案及遠傳電信申請合併亞太電信案,涉及範圍龐大,還包括數位發展部的管理職責,NCC審議多時,今日確定正式通過合併案。


    不過,關於超頻的問題,NCC也有但書要求兩家業者在合併後,須於2024年6月底前,以無償繳回頻寬、交換或交易等方式,解決頻寬超標問題。另外,此案還須經公平會同意方才正式升通過,因此還存有變數,最終結果如何,外界都在觀察。


心得: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One thought on “NCC初步同意 台灣大併台灣之星、遠傳併亞太

  1. NCC有條件通過併台灣之星 台灣大4字回應

    https://www.msn.com/zh-tw/money/topstories/ncc%E6%9C%89%E6%A2%9D%E4%BB%B6%E9%80%9A%E9%81%8E%E4%BD%B5%E5%8F%B0%E7%81%A3%E4%B9%8B%E6%98%9F-%E5%8F%B0%E7%81%A3%E5%A4%A74%E5%AD%97%E5%9B%9E%E6%87%89/ar-AA16tnSP?ocid=msedgdhp&pc=U531&cvid=efd58a462b034941beda5f4e042bab63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8日)審議通過台灣大併台灣之星、遠傳併亞太電信,但頻寬超標問題需於明年6月底前限期改正,台灣大直言「深表遺憾」,「此舉恐無法保全台灣之星用戶權益,突顯現有法規無法解決電信業合併後的新局。」

    台灣大指出,有關1GHz以下10MHz超頻頻譜,需於2024年6月底前自主無償繳回,「實務上窒礙難行,本案後續仍需公平會審議,通過後雙方仍需經過證交所及證期局審議。」

    這項限期改正要求,讓台灣大相當不滿,「過去已花一年時間溝通,可惜未獲NCC支持,因此將無法完成保全台灣之星用戶權益之責,此結果也突顯現有法規無法直接處理電信業合併以後之新局。」

    至於台台併是否繼續走下去?台灣大直言:「交由董事會決議如何因應。」關鍵原因是,「整併工作並非一年半載可完成」,包括轉移台灣之星用戶語音服務至VoLTE、將台灣之星近一萬個基站設備及天線逐站拆遷整合至本公司基站、整併關閉台灣之星的核心網路、優化台灣之星用戶的使用品質以降低900頻段縮頻的衝擊、需置換大量僅支援900頻段之台灣之星用戶終端。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