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熱菸是3C產品不必管?胸腔名醫痛批蔡政府:在講什麼!

加熱菸是3C產品不必管?胸腔名醫痛批蔡政府:在講什麼!

加熱菸是3C產品不必管?胸腔名醫痛批蔡政府:在講什麼!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5%8A%A0%E7%86%B1%E8%8F%B8%E6%98%AF3c%E7%94%A2%E5%93%81%E4%B8%8D%E5%BF%85%E7%AE%A1-%E8%83%B8%E8%85%94%E5%90%8D%E9%86%AB%E7%97%9B%E6%89%B9%E8%94%A1%E6%94%BF%E5%BA%9C-%E5%9C%A8%E8%AC%9B%E4%BB%80%E9%BA%BC/ar-AA160ueS?ocid=msedgntp&cvid=0e56c51e83ea4e69ee4063b13eb630c6


    修法內容備受矚目,相關條文仍在協商中,但藍委林為洲3日揭疑因受到美方施壓,讓民進黨立院黨團高層下令支持政院先前版本,即有條件開放加熱菸,痛批根本是超大型翻車現場。胸腔科名醫蘇一峰5日在臉書發文直批政府稱「加熱菸屬於電子3C產品不必去管」,痛批「你知道你在講什麼嗎?」他強調高醫曾通報年輕人使用加熱菸會產生急性肺炎重症(大白肺),立院開會如果沒有專家為什麼不找他過去?


    「政府:加熱菸屬於電子3C產品,不必去管。你知道你在講什麼嗎?」蘇一峰在臉書痛批,「立院開會協商的現場如果沒有新型菸品的專家,為什麼不找我過去!?」


    蘇一峰5日又發文補充說明:加熱菸用電子加熱金屬燃燒菸草,本質當然還是菸品不是3C產品,過去研究發現使用加熱金屬燃燒的加熱菸反而導致過敏比例增加。高醫曾通報年輕人使用加熱菸(會)產生急性肺炎重症(大白肺)。


    蘇一峰數天前的發文附圖中曾分享大白肺的X光片,並說明:基本上這樣的大白肺(肺炎重症)死亡率高達五成以上,年輕人才有機會活下來。呼吸器、藥物、醫護人員,缺少一個絕對死….就算活下來也會遺留下肺纖維化…..肺纖維化越早期治療效果越好。


    蘇一峰5日的最新發文則強調:「胸腔醫學會表達堅決反任何菸品,包含電子菸和加熱菸!菸就是菸品,絕對不是什麼3C產品!」並附上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的聲明稿,強調從源頭立法做好妥善管理,才能為民眾健康主動把關。


心得: 真狂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