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差 教學

標準差 教學

標準差 教學


資料來源: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6%A8%99%E6%BA%96%E5%B7%AE


    標準差,又稱標準偏差、均方差 (英語:Standard Deviation,縮寫SD,符號σ),在機率統計中最常使用作為測量一組數值的離散程度之用。標準差定義:為變異數開主平方根,反映組內個體間的離散程度;標準差與期望值之比為標準離差率。測量到分布程度的結果,原則上具有兩種性質:


為非負數值(因為平方後再做平方根);


與測量資料具有相同單位(這樣才能比對)。


One thought on “標準差 教學

  1. 布林通道是什麼?

    布林通道( Bollinger Bands,BBands )又稱布林帶、布林格帶狀、保力加通道,是由約翰‧布林格( John Bollinger )所提出的概念,可以從中看出買賣訊號、進出場時機,是許多人愛用的指標之一!

    布林通道定義
    布林通道的原始定義:

    帶狀上限 = 帶狀中心線 + 2 個標準差
    帶狀中心線 = 一段時間的移動平均線(即 20 MA )
    帶狀下限 = 帶狀中心線 – 2 個標準差
    布林通道是結合了移動平均線(就是均線),和統計學的標準差(是一種計算一組資料離散程度的數值)的概念。 常用的基本型態就是由 3 條軌道線組成的帶狀通道:

    中軌道 = 平均價格
    上軌 = 股價的壓力線
    下軌 = 股價的支撐線
    所謂的布林通道是以 20 MA 為中心,取上下各 2 個標準差為範圍的一個軌道操作方式。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