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啟芳要蔡英文「當太上皇每天遊山玩水」 蔡易餘再爆另一人讓大家「厭棄」民進黨

蔡啟芳要蔡英文「當太上皇每天遊山玩水」 蔡易餘再爆另一人讓大家「厭棄」民進黨

蔡啟芳要蔡英文「當太上皇每天遊山玩水」 蔡易餘再爆另一人讓大家「厭棄」民進黨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8%94%A1%E5%95%9F%E8%8A%B3%E8%A6%81%E8%94%A1%E8%8B%B1%E6%96%87-%E7%95%B6%E5%A4%AA%E4%B8%8A%E7%9A%87%E6%AF%8F%E5%A4%A9%E9%81%8A%E5%B1%B1%E7%8E%A9%E6%B0%B4-%E8%94%A1%E6%98%93%E9%A4%98%E5%86%8D%E7%88%86%E5%8F%A6%E4%B8%80%E4%BA%BA%E8%AE%93%E5%A4%A7%E5%AE%B6-%E5%8E%AD%E6%A3%84-%E6%B0%91%E9%80%B2%E9%BB%A8/ar-AA15ubFe?ocid=msedgdhp&pc=U531&cvid=7e283e18384a477882856f0e6bc31a01


民進黨於九合一選舉慘敗,黨內檢討聲浪不斷。前立委、立委蔡易餘父親的蔡啟芳在臉書開砲,要總統蔡英文當太上皇「每天遊山玩水即可」,把所有的政務與內閣人事,交由新主席處置。蔡易餘20日在臉書過影片還原蔡啟芳的意思,點名民進黨內3大戰犯。


蔡易餘表示,因媒體持續關心蔡啟芳的臉書貼文,蔡易餘覺得還是該澄清。民進黨這次選得這麼差,全台灣都很失望,應好好檢討,不過目前的檢討都沒到位,所以蔡啟芳認為要檢討就要檢討到入骨。


蔡易餘指出,蔡啟芳認為這次選成這樣,戰犯如下:

    第1戰犯就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不該打一直打,讓大家對民進黨很「厭棄」;

    第2個是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的事應好好處理、好好講,卻要硬坳,全民進黨還要替林智堅背書,全黨一起陪葬。

    第3戰犯就是蔡易餘,做到民進黨中常委,該講的事情都不敢講,全民進黨變一言堂,「我想他的意思就是民進黨要好好檢討,該講的事情就要好好講,不要遮遮掩掩,不然會被人民看不起。」


心得: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3 thoughts on “蔡啟芳要蔡英文「當太上皇每天遊山玩水」 蔡易餘再爆另一人讓大家「厭棄」民進黨

  1. 梁文傑坦言綠營敗選「林智堅確實是個口」 承認民進黨同溫層太厚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6%A2%81%E6%96%87%E5%82%91%E5%9D%A6%E8%A8%80%E7%B6%A0%E7%87%9F%E6%95%97%E9%81%B8-%E6%9E%97%E6%99%BA%E5%A0%85%E7%A2%BA%E5%AF%A6%E6%98%AF%E5%80%8B%E5%8F%A3-%E6%89%BF%E8%AA%8D%E6%B0%91%E9%80%B2%E9%BB%A8%E5%90%8C%E6%BA%AB%E5%B1%A4%E5%A4%AA%E5%8E%9A/ar-AA15yMsk?ocid=msedgntp&cvid=abe399facaa944d0a11fed9f096f5ad0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黨內檢討聲浪頻頻,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22日談到此次敗選,坦言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案確實是個口,他也承認,綠營同溫層太厚,造成對於民眾批評防疫的不理解,以為對指揮中心的批評都是雞蛋裡挑骨頭、藍軍在作祟,可是後來發現並不是這樣。

    梁文傑接受《新聞不芹菜》專訪時表示,敗選之後很多人喜歡檢討,但很多檢討沒什麼特別意義,因為有些人檢討只是為了攻擊別人、推卸責任,或是由敵人來幫你檢討。

    主持人黃光芹質疑,很多人都在檢討,甚至幫民進黨條列出檢討內容,難道這些人的檢討內容也沒意義,是敵人嗎?梁文傑緩頰,很多人都在檢討,但要分辨檢討的內容,他首先坦言,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門確實是個口。

    梁文傑指出,林智堅七月出來,剛開始選情還可以,轉折點就是論文,但這轉折點也反映出更多東西,他舉例,烏俄戰爭後,許多台灣人心中很游移和徬徨,俄羅斯打烏克蘭,很多台灣人挺烏克蘭,但是也看到烏克蘭現在很慘,害怕自己變烏克蘭。從普丁的行為,大家會去推敲,習近平是否會有同樣的行為,且習近平在20大後大權獨攬,美國也不斷對台灣發出警訊,會影響很多中間選民及年輕人的投票行為,可能無法決定,或乾脆就不投票。

    隨後,梁文傑再度拿出自己近來在政論節目時常掛在嘴上的問題,就是疫情,梁文傑坦言,「民進黨的同溫層太厚了」,可能自己覺得台灣各項數字是全世界名列前茅,覺得疫情沒影響到太多經濟,當時也搞不懂為什麼對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有這麼多抱怨,所以覺得對指揮中心的批評都是虛構的、雞蛋裡挑骨頭、藍軍在作祟等等,但後來發現其實不是這樣。

    梁文傑「自認」,民眾並不是真的相信,民進黨透過疫苗在賺錢,也不是相信民進黨刻意在擋BNT,接著重申疫苗施打順序問題,在疫苗剛開始缺乏的時候,就必須做很多分配措施,例如從年長者逐一往下施打,造成中壯年和年輕人心理不平衡,而在社會勞動階層之間,外送員、銀行業櫃台、計程車司機等面對民眾的職業,同樣也面對先後順序問題,這種抱怨累積的情緒非常多。

    他表示,醫師在過去本來挺民進黨,但過去兩年多受到疫情影響,醫院內部無法維持過去那樣的日常運作,醫護確實盡心盡力,但也因為疫情受到各種管制,許多不滿情緒就對著民進黨來,最後導致敗選。

    梁文傑也提到,搞選舉的都會有一些「懶惰」,例如當初提名林智堅,因為他民調高、就是會贏國民黨對手張善政,而且贏很多。

    梁文傑隨後被黃光芹問及論文抄襲問題,問題證據確鑿的情況下,蔡英文仍選擇最昏庸的方式與台大對撞,要全黨力挺林智堅沒抄襲,造成許多年輕人嚴重反感,若民進黨定調要林智堅繼續選,應該選擇的是立即先承認並道歉,台灣選民能接受的是你雖然犯錯,但誠實,鄭文燦現在不就是這樣嗎?梁文傑認為,現在來看很有道理,但這也牽涉到當事人的態度,從一個碩士論文的角度,自己看太多了,並不覺得林智堅特別有問題,「老實說我們這次選舉裡面,盲點確實很多,像我就一直不相信民進黨防疫做不好、還有刻意護航高端疫苗。」

  2. 賴清德談選舉敗因「論文、黑金、不鳥基層」? 李正皓:在說蔡英文和蘇貞昌!?【關鍵時刻】20221222-2 劉寶傑 李正皓 黃世聰 吳子嘉 徐巧芯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