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踩踏「台灣不會發生」?網友喊3關鍵:台灣人都懂

梨泰院踩踏「台灣不會發生」?網友喊3關鍵:台灣人都懂

梨泰院踩踏「台灣不會發生」?網友喊3關鍵:台灣人都懂


資料來源: https://www.nownews.com/news/5961127?from=nnln_push&utm_source=ln&utm_medium=nn&utm_campaign=push


    南韓首爾梨泰院29日萬聖節活動發生嚴重踩踏事故,截至目前為止造成154死,103人受輕重傷,引起全球關注,不少台灣網友也特別點名年底的跨年晚會以及新北耶誕城活動,若要參加應該要特別注意安全。對此,就有網友討論「台灣也常常出現許多人擠人的場面,為何都沒有出事?」貼文引起廣大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貼文指出「台灣每年跨年晚會或者像是五月天、張惠妹、周杰倫、蔡依林這種演唱會,也是幾萬人甚至十萬人擠在現場的,倒數結束後大家都往出口衝, 可是幾乎沒聽過什麼人擠人的意外事件,台灣民眾都是怎麼做到的?」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大家是往出口移動沒錯,但你很少會看到推擠吧,韓國那個擠到太誇張…..要是在台灣早就被揍了==」、「這次韓國事發地點在巷子,台灣不會有這種活動辦在巷子的」、「隨便辦個活動台灣就直接封路封這裡封那裡了,會有管制」、「台灣有管制,而且不會推擠也是重點」、「台灣人很討厭被別人碰到,很會閃」、「台灣硬擠會直接被問候你家老小,台灣人應該都懂吧」、「民族性真的有差,在台灣真的不會推擠」。

3 thoughts on “梨泰院踩踏「台灣不會發生」?網友喊3關鍵:台灣人都懂

  1. 紐約時報廣場跨年擠百萬人為何沒事? 三關鍵原因曝光

    https://www.msn.com/zh-tw/news/world/%E7%B4%90%E7%B4%84%E6%99%82%E5%A0%B1%E5%BB%A3%E5%A0%B4%E8%B7%A8%E5%B9%B4%E6%93%A0%E7%99%BE%E8%90%AC%E4%BA%BA%E7%82%BA%E4%BD%95%E6%B2%92%E4%BA%8B-%E4%B8%89%E9%97%9C%E9%8D%B5%E5%8E%9F%E5%9B%A0%E6%9B%9D%E5%85%89/ar-AA13BsU3?ocid=msedgntp&cvid=316db4d7a92740a68399f3410d67aba9

    指出當局會:提前設置路障、劃分區域隔離人流,更重要的是「保留閒置空間」,以利發生事故時救急使用。

  2. 萬聖節從韓娛圈消失!梨泰院事件前節目也被刪 韓網傻眼:太極端了

    https://www.msn.com/zh-tw/entertainment/news/%E8%90%AC%E8%81%96%E7%AF%80%E5%BE%9E%E9%9F%93%E5%A8%9B%E5%9C%88%E6%B6%88%E5%A4%B1-%E6%A2%A8%E6%B3%B0%E9%99%A2%E4%BA%8B%E4%BB%B6%E5%89%8D%E7%AF%80%E7%9B%AE%E4%B9%9F%E8%A2%AB%E5%88%AA-%E9%9F%93%E7%B6%B2%E5%82%BB%E7%9C%BC-%E5%A4%AA%E6%A5%B5%E7%AB%AF%E4%BA%86/ar-AA13FT0N?ocid=msedgntp&cvid=72c50918aaf84b199d3e5919df4fb3e2

    南韓梨泰院29日歡慶萬聖節,吸引超過10萬人前往,沒想到卻爆發嚴重的踩踏事件,造成156人死亡,消息震驚全球。事後,南韓綜藝節目的萬聖節特輯、偶像主題影片及藝人萬聖節貼文,全數喊卡或下架,電視台相關人士透露,未來恐怕不會再製作相關的節目,消息一出,引發正反網友論戰。

    綜合韓媒報導,梨泰院踩踏事故發生後,各界為了哀悼而取消萬聖節相關的活動,包括綜藝節目《兩天一夜》第四季和《我的超人爸爸》,也將有關萬聖節的部分剪輯後播出。

    報導提到,已經播出的萬聖節特輯節目,也關閉「線上重播」的部分,還有演唱會、簽名會和慶典,連偶像上傳萬聖節裝扮的相關貼文、萬聖節紀念影片也都因此喊卡。

    對此,就有電視台相關人士透露,「不只有今年,大韓民國電視界和表演界看起來都不會再製作跟萬聖節相關的活動了」。

    此消息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反彈,「這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太誇張了」、「這也太極端了吧」、「不是啊,萬聖節沒有錯,錯的是政府對策吧」,但仍也有人認為支持,「我覺得能理解,畢竟是大事件」、「每年到萬聖節都會想起這件事,誰還會想繼續過」。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